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伸縮縫 結果共61筆

  • 瑕疵接著劑注17萬處 新生高架堪憂

    新生高架橋使用有瑕疵的接著劑進行補強,全線超過17萬處,包括隔音牆、橋墩、橋面伸縮縫和止震塊,消息遭披露後,施工單位已經全面停用,也將針對有使用這款接著劑的施工區塊重新檢測;只是比較令人憂心的是,萬一接著劑沒效,每天尖峰時間,車流量超過5、6千台的新生高架橋,橋樑結構的安全品質備受考驗!
    2009/08/05 18:14
  • 國道路面差 伸縮縫凸22cm易翻車

    通車才5年的國道三號高速公路,發生路面沉陷情況!用路人指出,行經彰化和美路段,橋樑伸縮縫突出高達22公分,車輛經過瞬間,會劇烈震動,還會發出巨響,擔心可能會翻車,更誇張的是,高公局坦承,過去5年,就發現這個路段的橋面有持續沉陷情況,不過結構並沒有受到影響,因此目前還在監測階段。
    2009/07/23 12:49
  • 8年巡2萬橋 巡橋達人防斷橋

    颱風過境出現斷橋意外造成傷亡,而在高雄則有一位巡橋達人,他是工務單位的技術人員,天天為橋樑拍照紀錄,8年來累積巡邏了2萬座的橋!他說每座橋透過伸縮縫或者摸摸有沒有水氣,可以知道橋樑的狀況,而就是要這樣天天審視,才能掌握橋樑安不安全,或許也才能阻止斷橋意外!
    2008/09/17 00:27
  • 新生高架橋老化? 主結構不受影響

    全台將近5千座橋樑,公路總局表示有68座危險指數偏高,其中問題主要是以橋齡大、河床過度沖刷、基樁深度變淺等等;而根據大台北地區檢測報告,新生高架橋危險較高,負責檢測維修的新工處表示,新生高架橋由於當初建造時,伸縮縫過多加上材質容易折損,才會讓用路人感覺新生高架橋危險指數高。
    2007/08/03 13:13
  • 國道伸縮縫全換 封道施工到100年

    高速公路路面的伸縮縫,因為損壞率高,交通部計畫要全面更換,即使封道施工,也要持續到民國100年,這個話題今天在立法院延燒,立委批交通部,從雪山隧道、高鐵一直到現在連高速公路,都頻頻出狀況,諷刺交通部長戴著鋼盔做官,老百姓也戴著鋼盔冒險使用這些危險的交通設施。
    2006/10/26 12:30
  • 視察新站!殷琪鞋卡伸縮縫 險跌倒

    台灣高鐵台中站啟用,董事長殷琪親臨主持,但她沒有接受媒體訪問,高鐵員工為了避免人群擁擠秩序混亂,甚至得跪在地上手拉手,圍出一道人牆,隔開殷琪和媒體,不過她抵達會場時,還是不小心差點跌倒,原因是地板上的伸縮縫,是軟橡膠材質,卡住了她的高跟鞋。
    2006/10/24 12:17
  • 〈獨家〉恐怖危橋! 伸縮「縫」寬30公分

    高雄縣岡山鎮有一座危險陸橋,因為大型車輛來來去去,橋面上的伸縮縫被碾壞居然塌陷,成了30公分寬的裂縫,機車騎士說經過大裂縫會騰空飛起,超危險;還有轎車駕駛抱怨底盤被撞壞。
    2006/10/09 18:34
  • 又塌了! 里港大橋伸縮縫陷落

    明明就是,無風無雨,但屏東里港大橋的伸縮縫卻突然陷落,南下2線車道暫時封閉,公路局人員坦言,因為沿岸的砂石場很多,砂石車經過頻繁,才會發生這種情形,而高屏溪沿線的橋樑包括高美大橋、高屏大橋,幾乎都是因為同樣的因素塌陷過。
    2006/08/21 12:44
  • 〈獨家〉魔音穿腦 中二高伸縮縫噪音惱人

    住在中二高烏日高架路段附近的居民,快要受不了了,他們抗議,只要車子開過這個路段,地上伸縮縫就會發出「鏘啷」巨大聲響,車子愈大、聲音就愈大,有時連家裡門窗都會震動,像地震一樣,半年前向工局反映,卻愈條愈大聲,居民說晚上吵得睡不著覺,白天神經緊張,他們快瘋了。
    2006/04/01 17:18
  • 保麗龍填伸縮縫 養工處:防熱漲

    天橋上的保麗龍讓人大吃一驚,以為又有黑心的事發生;不過維護單位養工處解釋,充填保麗龍是正常標準程序,這是為了防止熱脹冷縮效應,每個新的天橋接縫都有。
    2005/11/02 17:53
  • 中二高翹鋼板 遊覽車拋錨轎車爆胎

    中二高彰化和美路段橋樑伸縮縫的鋼板翹起,結果一輛遊覽車剛好開過,底盤線路全被刮斷,車輛拋錨,警方緊急封鎖兩線車道,請高工局追查原因。
    2004/07/30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