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高架橋老化? 主結構不受影響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3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將近5千座橋樑,公路總局表示有68座危險指數偏高,其中問題主要是以橋齡大、河床過度沖刷、基樁深度變淺等等;而根據大台北地區檢測報告,新生高架橋危險較高,負責檢測維修的新工處表示,新生高架橋由於當初建造時,伸縮縫過多加上材質容易折損,才會讓用路人感覺新生高架橋危險指數高。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上橋,建造長達25年的台北新生高架橋,5級地震就會關閉,橋樑細縫長出植物,下雨天漏水,加速老化的情況,讓用路人看了都捏把冷汗。

TVBS記者陳詩璧:「大台北地區一共有415座橋樑,不過新生高架橋讓用路人,在行駛上覺得危險指數偏高。」

負責大台北地區的橋樑,新工處每2年就會針對大型結構檢測,每天也會有工程隊人員,就橋樑外觀檢視紀錄。而根據這些數據報告來看,大台北地區主要以混凝土修復、鋼筋�蝕以及伸縮縫老舊是測檢最常見的問題。

北市新工處科長徐世正:「伸縮縫的材質是屬於橡膠類的,橡膠類的材質,用的時間久遠後,橡膠會比較容易老化、碎掉或是容易剝落。」

而看看全台灣將近5千座橋樑就有68座,危險指數偏高,有的是橋齡過大,有的則是河床沖刷導致基樁深度愈來愈淺,讓危橋的情況出現,不過公路總局表示,政府計劃編列10年249億的預算拯救危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1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