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代筆 結果共68筆

  • 賈伯斯逝世/蘋果收藏「破千萬」 賈伯斯離開價翻倍

    為了收藏賈伯斯歷年的蘋果產品,在台灣,就有蘋果迷,22年來跑遍世界各地,收集小到蘋果公司員工專用馬克杯,大到最重要的蘋果歷代科技產品,像是重達7公斤的蘋果第一代筆電,以及賈伯斯設計的個人電腦,通通都有,光是為了收集,就花費台幣上千萬,賈伯斯過世之後,增值空間少說1倍以上。
    2011/10/07 18:40
  • 馬書法批公文 老師嫌「英」寫太小

    總統平常都用書法批公文,不過要是有各式慶典邀約,總統有請個大師當代筆,問馬總統書法老師總統自己的名字寫的如何?老師說「馬」寫得不錯,「九」也寫得不錯,那難道是「英」字寫的不好嗎?老師說溜嘴,不好意思笑一笑,他覺得要是總統能把「英」寫大一點會更好。
    2011/02/05 11:11
  • 世界年紀最小! 「小二生」翻譯英文童書

    台灣出現了世界上最小的翻譯家,國小二年級,只有8歲的郭兆佳。雖然身體不好,不過從小受到爸媽耳濡目染,2、3歲就開始聽英文歌、看英文書,累積6年的英文功力了得。這次被基金會看上,擔任翻譯英文故事書重責大任,打算用口頭翻譯,請媽媽代筆,幫他完成這本故事書的翻譯。
    2010/09/28 13:08
  • 誰丟玻璃瓶 害老農夫下田被割傷

    雲林崙背鄉一名78歲老先生,不識字,卻拜託鄰居代筆寫信,向環保署陳情,因為他的稻田就在大馬路邊,經常有人隨手一丟,把玻璃瓶丟到稻田裡,數量多達上百只,老先生為了撿瓶子,就被割了好幾次,萬一玻璃瓶被耕耘機輾成碎片,老先生再赤腳下田工作,後果不堪設想,讓他氣得找環保署投訴。
    2010/04/05 14:15
  • 臼井儀人最後手稿 3月號看得到

    去年9月因為山難過世的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他的最後作品,第1126集蠟筆小新漫畫,將會刊載在3月號的「月刊漫畫城」,故事內容以小新媽媽緊急送醫,卻發現只是因為吃太飽而開始。為了不讓蠟筆小新成為絕響,出版社也決定將會由蠟筆小新電影版畫家相庭健太繼續代筆。
    2010/02/07 11:55
  • 蠟筆小新將滿20年 臼井身亡恐成絕響

    明年就是「蠟筆小新」出版20週年紀念,日本出版社早就在討論該如何替「小新」慶祝成年禮,沒想到卻發生憾事,作者臼井儀人山難身亡,他所留下來的小新手稿也只能連載到11月份,除非出版社或是電視公司找人代筆,否則所有的漫畫迷從此看不到小新長大了。
    2009/09/21 11:37
  • 「識字的先走!」 那瑪夏青年聲明求救

    土石流幾乎摧毀那瑪夏鄉3個村,對外交通中斷,沒水、沒糧食,為了向外界求援,他們想到,村裡有個唸碩士的青年林志豪,可以替村民代筆,向外界發聲,村民因此請林志豪先走,拿著聲明書下山求救;只是想到土石流的可怕,家人都還受困山中,林志豪哭的鼻頭都紅了。
    2009/08/15 13:31
  • 登陸書法寫「台灣省」 周錫瑋忙澄清

    昨天為您獨家報導,在上海的書畫展中,台北縣長周錫瑋送去的書法,上面的落款寫的是「台灣省台北縣長周錫瑋」,跟同樣展出的其他台灣縣市長比起來,硬是多了「台灣省」三個字,引發討論;周錫瑋透過幕僚趕緊澄清說,這不是他親筆寫的,不過,主辦單位馬上拿出來自台北縣府的公文袋,要證明這幅書法,確實是從北縣府寄來的。到底真相為何?縣政府新聞處長李宗桂低調表示,縣長題字都是有人代筆,言下之意,似乎是要強調周縣長不知道底下的幕僚,幫他做了這件事情。
    2009/07/11 19:10
  • 古董張背後寫手 理財網編輯現身

    古董張回憶錄揭露炒股黑幕,不斷連載製造話題,記者追查這些文章,其實是古董張口述,再由理財網站總編輯代筆,光是這兩天古董張搶佔媒體版面、炒新聞,就已經讓網站的瀏覽量暴增3成以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這個理財網站,宣稱專門破解投顧老師的買股策略,還以低價策略吸引股民加入會員。
    2009/04/07 19:12
  • 騙扁少年落網 自稱是「外星人」

    自稱塔羅牌大師欺騙陳前總統的黃姓少年,落網後還是謊話連連,不僅先說要開記者會通知媒體到場,接著又說這幾天在部落格上的留言,都是由他人代筆,最後更否認自己的身分,說他其實是個外星人。
    2008/10/25 00:51
  • 一手好字 鍋爐工成王永慶秘書

    王永慶生前人脈通達,和兩岸政府高層都有往來,但他寫給李登輝和鄧小平的信,都是一位鍋爐工出身的秘書代筆。25年前,王永慶看到明志拉鍊廠一名員工的書法作品,把他的座右銘「勤勞樸實」寫得非常漂亮,他大為賞識,這位鍋爐工從此就成了王永慶的專用代筆秘書。
    2008/10/19 12:42
  • 張俊彥自傳 立委質疑他人代筆

    剛出爐的考試監察委員提名人,資料自傳才剛送到立法院審查,卻馬上被立委抓出問題,像是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的自傳,全篇都是用第三人稱來介紹自己,讓立委懷疑根本就是找人代筆完成的,其他還有考試委員提名人自傳,內容五花八門,讓看過的立委猛搖頭,直說不用心。
    2008/06/25 10:17
  • 一連串烏龍! 紀太太成冤大頭

    一錯12年,到底是哪裡出問題,雖然年代久遠很難查,但我們從紀太太的2張代繳申請書,卻看出一些端倪,不但幫紀太太代筆填寫的人搞烏龍,把地址填錯,還誤拿可能是鄰居做廢的表格來寫,而且銀行人員也沒有核對清楚,再加上紀太太不識字沒察覺,才出了這樣的大烏龍。
    2007/12/18 18:21
  • 特別費/馬陣營:錄音譯文取代侯寬仁筆錄

    針對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檢辯雙方除了在「對,對」或「嗯,嗯」有沒有全文刊在錄音譯文上互相堅持,後來馬陣營正式提出,要求以錄音譯文,取代侯寬仁的問訊筆錄列為證據;原因就在馬陣營認為,侯寬仁的筆錄對於特別費是否該因公支用,有引導式問話之嫌;而究竟會不會改以音譯取代筆錄,法官裁示,將在辯論終結時的判決書中說明。
    2007/07/24 01:20
  • 音容「苑」在 教部烏龍輓額 他寫的

    教育部送出烏龍輓額,成為藝人吳宗憲調侃的對象,讓杜正勝臉上無光TVBS也獨家找到當初代筆題字的教育部警衛室小隊長,他在接受專訪時,說自己很對不起杜正勝還有喪家,不過從頭到尾他只寫了3個字,錯得最離譜的「典型苑在」4個字,是印刷廠改版印錯的。
    2006/02/21 18:16
  • 太扯! 杜正勝送輓額:典型「苑」在

    教育部長杜正勝,致贈一份輓額給已故的玄奘大學中文系教授, 題辭「典型宛在」,不過卻寫成典型「苑」在,把「宛」加上草字頭,鬧出了大笑話,中文系教授大罵太扯了,杜正勝則表示,書法是由一位教育部的警衛代筆,負責印刷的承包商跟著出錯,他會向家屬致歉。
    2006/02/18 12:04
  • 空中上網 新一代筆記電腦搞定

    搭飛機與外界斷絕音訊的時代即將結束,新的科技讓行動一族,可以帶著輕薄短小的筆記型電腦與親朋好友通MSN,更能在飛機上無線上網輕鬆收發e-mail。
    2005/09/21 08:33
  • 前苦嫂被爆料假作家 著作情夫代筆

    作家苦苓前妻蘇玉珍離婚後,出版包括影射苦苓的「一個作家之死」等三本書,成為新銳作家,不過和蘇玉珍傳出一屋二妻三角戀情的賴燿村和劉正清夫婦卻出面爆料,這三本書,全部都是由賴燿村代筆,蘇玉珍根本不會寫書。
    2004/03/03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