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扯! 杜正勝送輓額:典型「苑」在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蕭遠斌 王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1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育部長杜正勝,致贈一份輓額給已故的玄奘大學中文系教授, 題辭「典型宛在」,不過卻寫成典型「苑」在,把「宛」加上草字頭,鬧出了大笑話,中文系教授大罵太扯了,杜正勝則表示,書法是由一位教育部的警衛代筆,負責印刷的承包商跟著出錯,他會向家屬致歉。

教育部長致贈的輓額,竟然出現錯字,鬧出笑話的地點就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署名教育部長杜正勝敬贈的輓額上,寫著大大的四個字,典型「苑」在,明明是典型長存, 這回不只是用錯辭,「宛」這個字也被加上了草字頭。

東吳中文系教授許清雲:「這個社會上國文能力蠻低落的,不只是筆劃錯了,整個用法都用錯了。」

中文系教授實在看不下去,批評太扯了,還指出輓額上另一個錯誤。

敬稱往生者沈謙先生,正確的寫法應該是沈公謙,而不是沈府謙。

東吳中文系教授許清雲:「沈先生其實也算是英年早逝,所以我們還是尊稱「公」,不然你直接寫沈教授也可以。」

這起烏龍事件,讓部長杜正勝糗大了馬上向家屬致歉。

典型「苑」在的輓額,總共印製了100份,不過寫下「苑」在的不是杜正勝本人,而是由教育部一位書法寫的很好的警衛代筆。

教育部長杜正勝:「因為現在這一類代筆,而且懂得傳統的格式用法的人,實在也是越來越少了。」

記者:「他本來今天有要來上班嗎?」教育部警衛:「沒有啊!本來今天沒有班啊!」

代筆的警衛今天沒上班,杜正勝也要求全面檢討,除了無法回收的輓額之外,剩下的已經全部銷毀,不過連字都會寫錯,也讓學者直搖頭,中文教育真的要加把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7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