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人權問題 結果共187筆

  • 不滿陸列「必修課」 英國際學校擬撤出

    香港人權問題,造成中英關係持續惡化,最新消息是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準備宣布一項針對「敵對國家」的新法案,主要就包括中俄兩國,而在大陸各地50所英國國際學校最近也打算撤出中國,理由是大陸官方要求他們要上所謂「全國統一必修」的思想課程
    2021/04/20 19:00
  • 快訊/美日峰會「捍衛台海」 日媒:美方手段高明

    美日峰會落幕,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後的聯合聲明,睽違52年,再度提到台灣,不過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評論,美國手段高明,批日本在台灣海峽問題上,和美國同調,把日本推到抗中戰線的最前線,恐怕將成為大陸攻擊對象,而首相菅義偉自己為搶到訪美第一棒,但其實他準備不足,只是被美國牽著走。此外,美國未來也可能要求,日本對於大陸新疆人權問題,要求日本採取積極行動。
    2021/04/18 08:22
  • 避談新疆維族人權問題 無印良品持續採用新疆棉

    消費者及投資人對於新疆維族人權受壓迫問題愈來愈重視,但日本經營生活雜貨店「無印良品」的良品計畫今天發新聞稿表示,仍持續販售用新疆棉製造的衣物。
    2021/04/15 09:17
  • 挺人權!日企第一槍! 「可果美」拒用新疆番茄加工品

    新疆剝削勞力、種族滅絕的爭議,還沒結束,日本企業、番茄醬大王「可果美」開出第一槍,宣佈年底前,完全停用新疆番茄,因為人權問題。
    2021/04/14 20:56
  • 憂新疆人權問題 日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引發國際批評,日本知名可果美番茄醬宣布,今年內將停用新疆產番茄作為番茄醬原料,該公司表示,「人權問題是判斷的考量之一」。
    2021/04/14 16:53
  • 快訊/憂供應出問題 日「可果美」停用新疆番茄

    新疆人權問題,持續在全球企業界發酵。以生產番茄醬聞名的日本可果美,透過公關表示,考慮到番茄的品質和安定供應、以及新疆人權爭議,決定在2021年中開始就會停止使用來自新疆的番茄。可果美表示,他們過去這兩、三年,已經逐步減少使用新疆番茄,未來也會從美國和歐洲等地取得所需原料,產品供應不會受到影響。
    2021/04/14 13:20
  • 日接連表態關注東海台海局勢! 美日峰會將提大陸人權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訪日的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4月12日會談,圍繞包括中國動向在內的東海與南海局勢交換意見,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1/04/13 07:00
  • 被大陸制裁沒在拍 歐洲議會議員:中國霸凌民主世界

    美國歐洲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大陸官員,北京反制裁歐洲議會成員,三名被大陸制裁的議員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線上對話指出,歐洲對大陸的看法已經改變,他們也都認為歐洲對香港問題做得不夠多,表示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
    2021/04/09 16:09
  • 日本表態入抗中聯盟 與美建「印太版一帶一路」

    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上升,加上新疆、香港人權問題的爭議,讓日本選擇向西方國家靠攏。日本媒體報導,日相菅義偉4月中訪美,將跟拜登,就「印太版一帶一路」,進行實質討論。訪美後,菅義偉還要走訪印尼、印度以及菲律賓,日本的抗中路線,越來越清晰。
    2021/04/08 22:05
  • 美中會談不歡而散 中俄結盟「去美元化」

    美國聯合歐洲和加拿大問責中國大陸新疆人權問題,還祭出制裁,中國則聯合美國的各個敵人,成立同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拉斯加會談後,飛回北京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會面,兩國在防疫、科技、政治立場上都非常合拍,為了一起抵禦來自西方勢力的圍堵,中俄兩國近年來已經著手在貿易上「去美元」,用自己的貨幣來交易,減少對美國貨幣的依賴。王毅隨後又一連訪問中東地區6個國家,以全球石油最大消費國之姿,繼續推動去美元運動,挑戰美國貨幣霸權的地位。
    2021/03/31 19:58
  • 布林肯批大陸迫害人權 再稱新疆遭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院發表2020年度人權報告指出,台灣主要的人權問題在刑法誹謗罪的存在以及嚴重的貪污行為,除了統計台灣各階官員貪污被起訴的人數,也提到法律學者和政治人物認為台灣司法不夠獨立,會對政治人物進行有政治目的的調查。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報告發表記者會上除了點名緬甸軍方,也對大陸在新疆以及香港侵害人權表達關切。
    2021/03/31 08:18
  • 快訊/美將公布人權報告 美中恐為新疆再交火

    美國國務院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凌晨兩點公布2020年度人權報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任命聽證會時表示,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美國和盟友最近也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對大陸官員進行制裁,最新的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公布後,北京勢必將再進行另一波反擊。
    2021/03/30 07:43
  • 赴新疆尋「被拆散」家庭 CNN記者:一路遭到跟監

    大陸官方堅稱,新疆不存在人權問題。不過西方媒體則繼續揭露,維吾爾人自稱被迫害的案例。CNN記者前往新疆採訪,追蹤被強行拆散的家庭。不過飛機在降落新疆時,機艙窗戶突然被要求關閉,落地後還一路遭到跟蹤、監視。
    2021/03/26 19:34
  • 反擊國際制裁!中國大陸宣布反制裁英國9個人、4實體

    英國日前和美、加、歐盟聯手,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大陸官員,大陸26號宣布反擊,將制裁英國9名個人和4個實體單位。
    2021/03/26 15:45
  • 拒用新疆棉花燒!陳奕迅、張鈞甯切割愛迪達 毀約需賠償?

    眾多國際品牌因為「人權問題」拒用新疆棉花,引爆大陸全面抵制,更有超過40位明星立刻自砍代言急忙切割,像是彭于晏、張鈞甯、陳奕迅等大咖,向愛迪達終止合作,許光漢則是立刻跟CK、Puma解約,而愛迪達跟NIKE股價下挫,市值蒸發百億。
    2021/03/26 13:21
  • 快訊/新疆人權風暴延燒 陸宣布制裁英9人4實體

    英國日前和美國、歐盟等國聯手,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制裁大陸官員,大陸外交部今天採取反擊,宣布制裁英國外交委員和前保守黨領袖等9人和4個實體,即日起將禁止相關人員及家屬入境包括港澳在內的大陸領土,並凍結他們在中國境內的帳戶。
    2021/03/26 08:24
  • H&M拒新疆棉花被抵制 陸:吃中國飯砸中國碗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去年曾發出聲明,基於人權問題,不會再採購新疆棉花,而這份聲明近日再被翻出來,引爆大陸排山倒海的抵制潮,原本簽約的大中華區男女裝代言人,黃軒和宋茜,火速宣布終止合作,大陸發起罷買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出過去美國黑奴採摘棉花的照片來反酸美國。
    2021/03/25 20:25
  • H&M因人權禁用新疆棉 大陸市場掀抵制潮

    幾天前英美、歐盟等國才就新疆人權問題,和大陸進行相互制裁,現在政治外交上的戰火,延燒到商業領域,瑞典品牌H&M發聲明禁用新疆棉,指因為關注到公民社會組織和媒體報導,新疆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歧視;H&M此舉立刻觸發大陸紅線,不僅大陸官媒點名開罵,民眾掀起拒買潮,京東、淘寶等下架其網路商店。這波抵制潮繼續擴大,大陸加碼揪出H&M加入的一個名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也要求成員禁止使用新疆棉,而BCI成員包括愛迪達、Nike等品牌。
    2021/03/25 20:00
  • 只因拒用新疆棉花!H&M遭陸抵制 電商下架、地圖找不到

    大陸新疆人權問題再次引發國際關注,瑞典服裝品牌H&M去年10月宣布不再採購新疆棉花,理由是當地維族人士被迫強制勞動,結果從昨天晚間開始,大陸從官方媒體到電商大規模發起抵制,就連先前有過類似評論的Nike也被波及。
    2021/03/25 12:30
  • G7國唯一未因新疆人權制裁大陸 日本態度保留

    美國、加拿大、歐盟等因中國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官員,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僅日本未採取行動,但日本政府態度保留,認為制裁中國於法無據,應繼續溝通、敦促改善。
    2021/03/24 14:34
  • 歐洲多國召見中國大使 戰狼回批應反躬自省

    因人權問題而起的制裁紛爭最近在中國與歐盟間延燒,多國近日召見當地中國大使表示抗議,中國駐館也不甘示弱,對外宣傳向所在國「提出嚴正交涉」。
    2021/03/24 12:56
  • 英美、歐盟罕見再度聯手!因「新疆人權」制裁中國

    歐盟繼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近32年來,首度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祭出制裁。因為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已經無法再容忍。歐盟制裁出手,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約之際,西方國家聯手的意味,相當明顯。大陸外交部痛批,歐盟根據謊言跟虛假信息,做出制裁決定,已經召喚大使表達抗議。
    2021/03/23 23:31
  • 歐盟以人權問題制裁陸 北京加碼反擊

    不止美國、加拿大槓上中國大陸,現在歐盟也宣佈,以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制裁中共官員,對此北京立刻加碼反制裁,雙方關係惡化!而同一時間,俄羅斯外長正訪問中國大陸,表達中俄友好,對抗美國的民主陣線。
    2021/03/23 14:17
  • 遭歐美譴責人權議題 中駐日內瓦大使反擊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15日在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答辯發言,介紹新疆、香港等地真實情況,敦促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停止藉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2021/03/16 14:50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阻大陸靠2022冬奧洗白形象

    國際抵制北京2022冬奧聲浪劇增,美國眾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防堵中國靠冬奧進行大外宣洗白形象。法案呼籲國務卿,應在賽事前確保美國選手了解主辦國人權問題。
    2021/02/26 0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