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人權問題 結果共187筆

  • 外交回歸 拜登懲俄抗中 美戰艦駛台灣海峽

    美國總統拜登和副手賀錦麗,周四前往國務院發表談話,強調新政府重視外交,將與盟國修復關係,重返國際舞台。拜登宣布了他的外交重大政策,首先是要反制俄羅斯侵略,並將中國大陸視為是具有威脅性的對手,拜登也觸及了大陸的人權問題。拜登雖然未提及敏感的美中台關係,不過他上任後,也首次派出美國戰艦航行台灣海峽。拜登其他的外交政策,還包括取消撤軍德國的計畫、不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對葉門的軍事行動;另外他也簽署行政命令,將增加美國收容難民的數量。
    2021/02/05 20:00
  • 電子圍籬2.0 陳時中:防疫資料蒐集28天銷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台北港豬肉進口作業時針對電子圍籬2.0是否侵犯人權問題表示,從未侵犯任何人隱私。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防疫資料蒐集28天要銷毀。
    2021/01/04 12:02
  • 美為法輪功制裁大陸官員 專家:深具象徵意義

    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宣布制裁17名外國政府官員,其中包括因酷刑審訊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一派出所主管。專家滕彪說,這是美方首次因法輪功人權問題而制裁中國官員,深具象徵意義。
    2020/12/12 14:35
  • 拜登團隊首度聲援香港 反陸侵犯自由

    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拜登,曾經承諾將在大陸人權問題採取比川普政府更強硬手法,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拜登提名的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首度就涉港議題發文,他表示美國將會和盟友團結,反對大陸對香港自由的侵犯,這段發文,也成為外界觀察拜登的一大重點。
    2020/12/10 16:51
  • 血染的新疆棉! 每五件棉衣就有一件

    中國大陸、美國和印度,是世界棉花市場三巨頭,美國政府近期針對,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產品祭出禁令,其中一項就是新疆地區生產的棉花,大陸棉花產量,約佔全球供應量四分之一,最重要的產地就在新疆,新疆棉產量佔全大陸84.9%,全球每五件棉製衣服就有1件,參雜新疆強迫勞動產出的原料。運動大廠愛迪達、瑞典快時尚品牌H&M,以及日本的無印良品和Uniqlo,都販售新疆棉成衣,美國禁令一出,時尚產業恐怕遭受衝擊,紛紛和新疆棉劃清界線。
    2020/09/27 21:00
  • 猛力敲桌!UN組織提新疆 中方立即打斷

    中國大陸在聯合國的各大會議上,試圖阻擋任何對自己不利的發言,聯合國觀察組織的執行長,公布去年3月的會議影片,當中這位執行長,一提到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問題,就被中方代表大力敲桌打斷,但中方的要求,不只遭到會議主席回絕,在場的英國代表,也發言力挺主席的裁決。
    2020/09/24 13:52
  • 川普12度點名中國 聯合國大會連珠炮開罵

    聯合國大會正式召開,中美的角力戰,也轉移到聯合國上,川普在七分鐘的演說中,12度點名中國,一一列舉中國大陸對世界的危害,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要求聯合國派員到大陸調查新疆人權問題,習近平在聯合國的發言,則被網友抓包,把國際秩序唸成國際赤序。
    2020/09/23 18:24
  • 大陸「聯歐制美」踢到鐵板 習近平嗆:管好自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歐盟領袖進行視訊峰會,原本是想拉攏歐盟,來反制美國,不過習近平似乎踢到鐵板。各國發言輪番關切香港跟新疆人權問題,習近平反嗆,要歐方「管好自己」,還說反對人權問題「搞雙標」。大陸「聯歐制美」策略,恐怕暫時行不通。
    2020/09/15 22:17
  • 中歐峰會登場「港國安法、維族人權」擦槍走火

    受疫情影響,原訂要在德國萊比錫召開的中歐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27個歐盟成員國元首,改成視訊會談,歐盟以主要領導人代表出席。會議上,針對《香港國安法》、新疆人權問題,雙方擦槍走火,雖然最後仍達成貿易上的談判進程協定,但歐盟也暗示,不願再看到中國大陸不履行參與公平自由貿易的承諾。除此之外,中國讓歐美國家感冒的議題又添一樁,澳洲媒體揭露,位於深圳南山區一家科技公司「振華數據」,與解放軍等國防單位合作,監控全球240萬人的個資和私密資訊,多國政要元首都上榜,但消息遭到振華數據的否認,說他們只是數據整合,沒有與軍方合作。
    2020/09/15 20:00
  • 王毅訪柏林 德外長將關注香港和人權問題

    中國外長王毅明天訪問柏林,德國外長馬斯與他會談時將關注香港和人權等議題。德國朝野議員日前致函外長,呼籲他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打算與港人和維吾爾團體舉行示威。
    2020/09/01 09:21
  • 北京將推港版國安法 黃之鋒:堅持下去絕不撤退

    針對北京當局決定訂定港版國安法,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昨晚表示,他和眾志別無選擇將會堅持下去,繼續推動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自由和人權問題,絕不撤退。
    2020/05/22 11:56
  • 中駐英大使館外聯合抗議 鄭文傑現身

    英國的香港人組織以及維吾爾族、西藏人士今天在中國駐英大使館外抗議,呼籲施壓中國政府,正視發生在香港、新疆與西藏的人權問題,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現身其中。
    2020/01/20 10:11
  • 選後隔天柯文哲出訪 和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後隔一天,飛往布拉格進行市政參訪,由於布拉格市長立挺台灣,質疑北京人權問題,因此柯文哲這趟行程,也被外界解讀是在考驗他的外交能力。
    2020/01/13 08:51
  • 英國女孩買到「求救耶誕卡」 曝陸囚血汗工廠

    中國人權問題屢屢遭國際批評,但北京當局一貫強硬嚴詞否認。今年夏天傳出的「新疆棉花勞改營」事件,就讓外界懷疑:新疆的所謂「再教育營」,根本是已廢除的勞改制度再復活,讓中國大陸多了上百萬的監獄奴工生產力。消息傳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包括Esprit與Adidas,都開始檢查生產鏈上的供應商,是否與中國大陸的血汗監獄工廠有關。而類似事件最近也發生在非偏遠地區的大陸監獄外籍囚犯身上:會曝光是因為一張耶誕卡,倫敦小女孩在大賣場買的嶄新卡片,其中一張竟寫了求救字句,出自一名外國囚犯,自稱被關押在上海附近的青埔監獄。
    2019/12/23 20:00
  • 美印外交國防對話下週登場 關注克什米爾議題

    印度與美國外交與國防2+2對話18日將在華府舉行,美國南亞事務負責人表示,克什米爾問題和印度的受威脅感將會在議程上討論,但不包含人權問題。
    2019/12/13 14:56
  • 馬克宏攜三百企業主登陸 國是訪問3天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中國大陸,進行三天國是訪問,他帶了300位企業代表同行。馬克宏此行主要目的,是呼籲大陸開放,讓法國企業能進入中國市場。馬克宏出發前曾表示,不會避談香港抗爭以及新疆人權問題;不過法國在2008年,因為聲援西藏抗暴事件,而踩到大陸紅線,家樂福在大陸遭消費者抵制,6月終不敵虧損,將八成的業務賣給了大陸零售企業。馬克宏三天行程今天結束,他也與中國大陸簽署了40項貿易協定,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9/11/06 19:58
  • 長期滯留日本收容所 難民絕食換自由

    日本的入境管理收容中心,近來不斷發生外籍人士絕食,甚至是餓死事件,讓日本收容所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因為日本至今仍延用70年前的難民制度,使得審核難民過程漫長,導致外籍人士必須長期拘留在收容所內,人權甚至疑似受到打壓。為了早日獲得就醫與假釋自由,許多難民申請者以絕食換取機會,也讓人權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難民收容制度。
    2019/10/24 20:03
  • 沙國斬首37死囚曝屍首 殘忍處決國際抨擊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問題,再引發國際關切。沙國執行今年最大規模的死刑處決,一口氣將37名囚犯斬首,並且公開展示屍首。根據美國CNN報導,遭處死的囚犯,很多人堅稱自己清白,是在嚴刑逼供下,屈打成招。
    2019/04/29 22:21
  • 同志將亂石砸死!汶萊新刑法 國際譁然

    婆羅洲小國汶萊,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國際矚目,4月3日即將實施新的嚴刑峻法,規定同志或通姦罪犯將會處以「亂石砸死」的極刑,竊盜罪將面臨手腳被斬斷的酷刑,而且行刑過程將開放穆斯林群眾觀看,消息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反彈,認為汶萊迫害同志人權,應該要立刻停止推動這項新刑法。其實伊斯蘭律法中的「以眼還眼」,不是真的要人們用暴力抑制犯罪行為,像是IS等極端組織,才會用偏激的方式來實踐,汶萊儘管經濟成績傲人,靠著原油和天然氣輸出,人均GDP在全球名列前茅,如今大開人權倒車,惹來罵名。
    2019/03/29 20:05
  • 韓毒霧霾創紀錄 印度近包辦30大空汙城市

    南韓史上最惡霧霾刷新紀錄,5號星期二,首爾超細微粉塵平均濃度達到145微克,六號持續破百(126微克),因此實施減霾措施的行政區,從12個擴大到15個;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空汙不只是環境和健康議題,聯合國表示,每年受到空汙侵害而早死的人高達7百萬,應該視為人權問題,而重災區就在亞洲,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空汙最嚴重前三十大城市中,印度入榜22個,第一名在靠近首都新德里的郊區。
    2019/03/06 20:12
  • 關押維族音樂家 點燃土耳其對中國怒火

    大陸新疆關押了一名維吾爾族音樂家艾衣提,外傳在入營的第二年就死亡。跟維吾爾族的信仰、文化有高度雷同的土耳其,透過外交部發出一份措詞強硬的譴責聲明,批評中國對維族的系統性同化,是對人道的重大羞辱。官方這項舉動極為罕見,自從和荷蘭、德國、美國發生外交衝突之後,土耳其開始傾向中國,成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角色,對維族人權問題,安卡拉政府始終絕口不提。這次,一反常態的公開批評中國,各界都認為,土國的執政黨是為了三月底的地方選舉,才會公然嗆這個提供金援的金主。
    2019/02/12 19:55
  • 移民泛政治化!教宗批 比利時首相黯然下台

    12月18號國際移民日,卻充滿感傷,上週有六個主要國家,拒絕簽署『 聯合國全球移民契約』,而支持這項協定的比利時首相,因無法得到國內支持,黯然辭職下台;美國總統川普,則繼續在推特上打壓邊境難民,怪他們造成美國每年損失超過2千億美元。眼看各國將難民人權問題泛政治化,危害這些弱勢族群的生機,教宗在臨近耶誕節的這個時刻,公開批判政客的政治操弄。
    2018/12/19 20:07
  • 沒有說的秘密!  為求生存北韓婦女淪性玩具

    北韓人權問題備受全球關注,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花了2年多訪問106名脫北者,發現北韓存在嚴重性暴力問題,高層官員利用權勢欺壓婦女,但女性為了生存只能服從,出賣身體早已成為常態。
    2018/11/02 11:13
  • 川普加強關心中國人權? 美官員頻會維權人士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一名高級官員和美國國務院官員近日先後會見中國維權人士張海濤的妻子李愛杰。美媒報導,觀察人士認為,川普政府準備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國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2018/04/13 16:26
  • 英相梅伊抵中訪問 盼深化貿易黃金時代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抵達中國,主要目的是在脫離歐洲聯盟前,強化英國的全球貿易連結,深化英中關係「黃金時代」。此外,她是否對香港政局及中國人權問題發表看法也為各界關注。
    2018/01/31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