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人權問題 結果共187筆

  • 暌違28年!美洲峰會洛城登場 拉攏拉美國家抗中

    暌違28年,美國再一次舉辦美洲峰會,邀請23個國家美洲國家領袖齊聚洛杉磯,而這也將是拜登首次會晤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過這一回美國以民主、人權問題,拒絕邀請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參加,不僅讓墨西哥總統抵制出席,也讓人質疑美國的民主有雙標。
    2022/06/09 18:48
  • 聯合國特使訪中BBC揭「新疆警察文件」 德拒為福斯投資陸擔保

    聯合國的人權官員,結束在中國大陸的訪問,這段期間,英國BBC曝光新疆警察的文件,讓新疆種族滅絕、人權爭議又被國際討論,德國政府證實,首度因為人權問題,駁回福斯汽車投資中國大陸的擔保申請。
    2022/05/30 18:04
  • 有片/中央憂快篩確診涉人權+偽陽問題 侯友宜再槓

    快篩陽性是否列為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這涉及偽陽性和人權問題,卻遭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問「放寬居隔、居檢及自主防疫者的這三類難道就沒有相關疑慮」,呼籲中央應該儘快調整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臨床問題應該與法律分開。
    2022/05/15 21:23
  • 聲音終被聽見!機組員就醫將不再受阻 民航局宣布:取消健保卡註記

    日前傳出有機組員因為必須頻繁出入境健保卡被註記,導致就醫被醫院拒絕最終罹患癌症的悲劇,為改善機組員長期反應之醫療人權問題,民航局表示,經過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同意取消機組員健保卡職業別註記,民航局已著手辦理相關作業,相關名單將交由健保局辦理後續作業。
    2022/05/05 17:53
  • 美宣布阿富汗撤軍滿週年 TVBS專訪美人權特使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撤出阿富汗,到今年四月屆滿一週年,撤軍之後的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當地女權和人權問題嚴重,美國政府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擔任特使,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地專訪阿米力,美國對阿富汗做了哪些努力,國際社會至今沒有鬆口承認塔利班政權,美國的下一步又會怎麼走?
    2022/04/28 16:08
  •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2022/04/27 11:35
  • 美國在拜習通話後制裁大陸官員 陸宣布:對等反制

    拜習視訊通話後,美國21日宣布對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方決定對在中國人權問題上炮製謊言、推動對中制裁的美方官員對等反制。
    2022/03/31 17:42
  • 福斯戰地攝影身亡! 基輔郊區遭砲擊.同行顧問也罹難

    令人心痛的消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個星期,又有兩名記者身亡,美國福斯新聞的採訪團隊,13日在基輔郊區遭到砲火波及,車輛起火,55歲的資深戰地攝影記者和擔任顧問的24歲烏克蘭記者不幸死亡,目前累計至少4名記者在烏克蘭喪命。而俄羅斯境內正在上演一場人權危機,估計有1.5萬的反戰民眾和記者遭到關押,俄方更在15日退出歐洲理事會,意味著只要官方同意,俄羅斯隨時都會恢復死刑,讓當地的人權問題雪上加霜。
    2022/03/16 19:50
  • 平民撤離難 人權爭議從烏克蘭延燒到中俄

    俄烏開戰兩周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公開表態,對歐洲重燃戰火感到痛惜,並且呼籲各方克制,表達願與法德等國合作促進和平解決,避免大規模人道危機。烏克蘭多個城市內,大批平民受困戰火中,聯合國人權官員周二再度高分貝呼籲停火,讓平民撤離,同時也指,當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境內都已出現越來越嚴重的人權問題,包括烏東地區有親烏克蘭人士遭關押,以及俄國當局對反戰示威的壓制越演越烈等。聯合國人權官員同樣點名中國的人權爭議,並強調已與中方達成協議,將在5月親赴新疆訪查人權現況。
    2022/03/09 19:52
  • 關注人權!德國冬奧雙金選手:再也不去大陸

    在北京冬奧拿下兩面金牌的德國選手蓋森伯格返國後表示,自己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要參賽,準備時也盡量不去想人權問題,不過她說,「未來再也不去大陸」。
    2022/02/18 09:41
  • 貨船擱淺移工缺水斷糧無法下船如煉獄 監院要求政院檢討

    我國遠洋漁業發達,但移工人權問題頻傳,監察院今(1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登記在獅子山共和國的「米達斯」貨船擱淺在台灣海域超過16個月,船員主張薪資遭剋扣、欠缺飲用水及食物、被要求不能下船,監院促請交通部航港局、移民署及海巡署應積極處理,要求行政院落實處理船員涉及人口販運通報機制,維護船員權益。
    2022/02/17 14:09
  • 為台灣、人權發聲 NBA球星坎特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長期以來勇於在人權問題上發聲,不諱言譴責土耳其政府和北京當局專制獨裁的做法,並為西藏、新疆、香港、台灣等敏感議題發聲。雖然坎特日前遭球隊釋出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勇敢為人權發聲的行為也受到讚賞,獲挪威議會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候選人。
    2022/02/17 11:08
  • 觀點/黃郁婷「提油救火」 陳亞理:老實說真的就是白目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在2月4日晚間正式於鳥巢體育館開幕,總計為期19天的比賽,來自90多個國家與地區將近2900名運動員,將在北京參加109個比賽項目爭奪獎牌。今年的冬奧,除了先天上受到COVID-19全球肺炎疫情影響,後天上更因為中國的人權問題,受到了包括美國在內多個歐美國家的聯合外交抵制,而台灣參與冬奧的部分,則是在春節假期的這幾天,因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代表團制服的風波,在島內發酵引發論戰,有點諷刺但也意外地替冬奧增加了些許關注度。
    2022/02/05 14:57
  • 北京冬奧開幕 金正恩讚頌中國取得偉大勝利

    第24屆冬季奧運,週五晚間在北京正式開幕,但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外交抵制,歐洲多地有抗議活動,這次也只有20多國領袖出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向習近平發賀電,預祝北京冬奧順利開幕,是中國偉大的勝利。
    2022/02/05 14:22
  • 國際情勢緊張 歐洲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參賽選手陷入兩難

    冬季運動可以說是歐洲強項,但隨著大陸人權問題、國際情勢緊張,歐洲各國紛紛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7月歐洲議會因大陸人權問題,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呼籲歐盟官員拒絕參加2022北京冬奧,近期又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導致大陸用外交和經濟手段報復立陶宛,引發歐洲國家一連串的不滿。但到目前為主,歐盟對於抵制冬奧仍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方案,但已經有部分國家以不同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2022/02/02 15:50
  • 冬奧贊助商遇到北京硬不了 陷中美角力只能低調不宣傳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儘管以美國為首的多個西方國家紛紛宣布對冬奧提出「外交抵制」,做為對北京當局在侵犯人權上的制裁措施。但在中美角力之下,Visa、P&G、可口可樂等多個奧運官方贊助商也陷入兩難,既不想跟進美國抵制得罪中國大陸市場,也不敢為冬奧加以宣傳,避免惹怒美國政界人士、因人權問題失了企業聲譽。
    2022/01/30 15:10
  • NBA金州勇士老闆稱沒人在乎新疆人權 翁履中:企業界更重視利益衝突

    大陸人權議題一直是國際間抨擊的對象,尤其美國針對新疆、香港等問題祭出警告與制裁,但NBA金州勇士隊老闆帕里哈皮提亞15日卻公開表示「沒人在乎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權力受到侵害」,並要大家接受這個醜陋的事實,同時強調自己更在乎的是,若大陸入侵台灣,經濟會受到衝擊,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隊都趕緊發表聲明,劃清界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風波某種程度反映出美國部分意見,指在所謂的現實跟理想當中,會看到不小的差距,自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就一直強調新疆人權問題,但問題不斷的在談、聲明也一直發出,卻沒有看到實際行動,尤其很多的企業、富豪都沒有在行動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2022/01/19 15:19
  • 北京冬奧2月登場!德高層受人權問題影響 不出席開幕式

    北京冬奧2月舉行,美國、英國等國因新疆人權問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德國政府不願抵制、但也不會派高層官員出席開幕式。
    2022/01/11 08:58
  • 特斯拉新疆設銷售中心 挨批支持種族滅絕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一個月,日前部分國家以大陸人權問題為由,進行抵制。在這個敏感時間點,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仍在微博宣傳新疆展銷中心開幕,這個舉動被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痛批是用經濟支持種族滅絕。
    2022/01/05 11:35
  • 加入英美外交抵制 日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日本政府24日宣布,不會派官員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和英美合作採取外交抵制手段,抗議北京當局的人權問題。
    2021/12/24 12:38
  • 抗議人權問題!日本跟進英美抵制 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美國日前率先宣布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出席,以抗議中國大陸人權問題,各國接力抵制。今(24)日日本也宣布,將和英國、美國合作採取外交抵制手段,不派高官出席,但日本體育代表團仍將按計畫參加。
    2021/12/24 09:50
  • 英特爾禁用新疆產品 王俊凱急切割!解除代言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日前針對新疆人權問題,發公開信給各國供應商,要求禁用來自新疆的產品,引發大陸輿論嘩然,最新消息是英特爾聲明道歉,不過,就連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坦言,形勢比人強,大陸現在還真沒辦法有效抵制英特爾。
    2021/12/23 18:37
  • 德新總理首度報告 不會對陸人權問題視而不見

    上周就任的德國總理蕭茲,15日首度在國會進行施政報告,首次說明對中國政策。
    2021/12/16 11:51
  • 德新總理蕭茲對陸人權問題首表態!喊話「絕不會漠視」

    德國新總理蕭茲今天在國會表示,面對崛起的中國,德國會捍衛自己的利益,對中國人權問題不會視而不見。這是他接任總理以來首次說明中國政策。
    2021/12/16 08:23
  • 人權團體拜會游錫堃 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陸續表態,因中國人權問題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凝聚共識,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2021/12/14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