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人力仲介 結果共135筆

  • 博弈業徵才為餌 台灣男子抵菲律賓遭毆打、誣稱欠債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表示,一名黃姓男子在台灣看到博弈徵才廣告,但應聘抵達菲國就遭毆打、被誣稱欠債並扣押護照。代表處指博弈就業風險高,籲國人慎防非法人力仲介圈套。
    2022/05/30 18:58
  • 網傳確診者進急診2hrs身亡 奇美醫院:造謠

    疫情時刻,卻有人故意散播假消息,網友散播台南奇美醫院有人快篩陽性,送醫後,在急診等2個小時身亡,質詢醫院蓋牌藏黑數,對此,院方澄清死亡個案非確診者,網友張冠李戴;另外,台南有人力仲介將移工改住一般旅館,沒想到,入住移送自行買感冒藥,旅館業者進一步了解,原來有好幾位移工快篩陽性,緊急通報衛生局。
    2022/05/14 14:38
  • 烏干達淪「血汗學工」中州科大遭搜索羈押1人

    日前報導烏干達籍學生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州科大,讓他們淪為血汗學工,引發社會嘩然,彰化地檢署指揮移民署21日前往學校搜索,並帶回6名涉嫌人,包含柴姓副校長、前推廣中心藍姓主任和人力仲介等,訊後依涉嫌違反人口販運、詐欺,聲押藍姓主任獲准,柴姓副校長以 30 萬交保,其他相關人依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2/01/27 12:56
  • 外籍看護確診肺結核逃逸 屏東衛生局急找人

    屏東一名外籍看護工在12月22日確診肺結核,卻在投藥治療3天後逃逸,屏東衛生局已經通報人力仲介及衛生所,並由警政協尋中。
    2021/12/28 11:10
  • 移工變移民! 許銘春:針對藍領「優質技術工」

    全台大缺工,但移工有望變成移民,勞動部研議,移工在台工作滿六年、有技術、及薪資門檻達一定水準之移工,可以申請留台,預計最快明年拍板,但人力仲介協會認為,雖然符合資格人不多,但一旦移工變成移民,追求相同薪資,可能影響台灣工作群。
    2021/12/09 20:51
  • 聘僱日期、姓名字體不對! 無照仲介6人遭逮

    無照人力仲介公司,涉嫌偽造假的文件,騙外勞和雇主!移民署接獲檢舉後,報請檢方指揮偵辦,結果到嫌犯辦公室搜索時,發現文件日期和姓名的字體不對,拆穿嫌犯的謊言,初步了解,至少有八名雇主受害,也有八名外籍移工成了非法入境對象。
    2021/10/06 12:59
  • 一家五口釀3死!臉書「出遊照」僅母女活 住校兒返家遇火劫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火警!起火戶在公寓四樓,兩戶打通,是人力仲介公司,也是住家,平常鍾姓屋主一家四口,和親妹妹同住,彼此感情好,小女兒讀高一,兒子住校唸大一,好不容易假日返家,卻難逃死劫,鄰居眼中,他們全家平易近人,一把火,也讓送醫的太太,情緒崩潰。
    2021/10/02 13:50
  • 有片/亂象!全台大缺工瘋搶工人 外籍移工「逃亡轉職潮」湧現

    全台有70多萬的外籍移工,但有業者表示,自從五月禁止外籍移工入台之後,很多營建業、製造業缺人,為了搶工人,看上這些移工,加上薪資也比較好,導致外籍移工逃亡潮攀升,失聯移工大幅增加。人力仲介業者表示,這些移工來台費用都是雇主支付,受訓完之後,常常因為外在誘因惡意落跑,導致業者跟雇主損失,台灣制度也不完善,導致外籍移工逃亡轉職案例越來越多,盼望政府重視。
    2021/08/19 22:57
  • 酒後肢體衝突持刀刺死同事 台中男遭警壓制逮捕

    台中市2名從事物流業的男子,昨天深夜在西屯區一處派工休息處喝酒時發生衝突,其中1人被持刀刺傷送醫不治,警方今天表示,涉案男子一度拒捕仍遭制伏,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1/07/15 10:40
  • 誇張!科學園區徵才會場擠41人 恐將挨罰246萬

    疫情嚴峻,台南市永康區一間人力仲介公司,幫科學園區的廠商舉辦徵才面試,小小的會議室裡,竟然塞滿了人,他們雖然戴上口罩,卻肩並肩坐在一起,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整個會場包含面試者及工作人員,總共聚集了41個人,警方獲報到場開罰,恐怕得面臨至少246萬元的罰金!
    2021/06/12 13:41
  • 苗栗縣+56 二度超越台北、六都外最嚴峻

    苗栗因為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確診數已經累計到435例子,其中今天新增56例,是近期來第二度超越台北市,承辦京元電子,人力仲介的盛華公司,主管也確診,徐耀昌在直播記者會中,說確診個案,是直轄市以外,第一名縣市,但是疫苗數量卻最少。
    2021/06/11 19:19
  • 京元電人力仲介高階主管染疫!桃園確診再添19例

    新冠疫情仍持續在台灣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今新增286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新增19例,其中一名確診者與京元電子有關,該名確診者為盛華人力公司高階主管,因進駐京元電子協助防疫卻確診,不過由於該名高階主管設籍在桃園,因此歸類為桃園確診個案,另新增的9名確診者感染源都與先前的確診者有關,大部分為家人、友人和同事,而新增的8名個案感染源仍有待釐清,1名個案有雙北相關接觸史。
    2021/06/11 16:49
  • 32有接觸史移工「6確診2快篩陽」 仲介竟送一般旅館

    新竹市政府表示,近日查獲有人力仲介公司因宿舍有移工確診,6月4、5日私自將同處宿舍32名移工送往竹市一般旅館,經查32名移工竟有6人PCR陽性確診,市府嚴懲重罰100萬元。
    2021/06/09 14:46
  • 拖行李徒步去快篩 京元電移工先做隔離準備

    苗栗竹南包括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都爆發員工群聚感染,其中大多是外籍移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在苗栗設立前進指揮所,今天兩家電子公司陸續再請員工回來快篩,人力仲介公司帶著移工拉著行李進快篩站,為了讓宿舍減壓,部分員工會先直接進集中檢疫所隔離!
    2021/06/05 13:19
  • 移工確診前曾外出受訓 台南衛生局公布活動足跡

    台南1家人力仲介公司負責人要求5名外籍移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參加教育訓練,其中1人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個案活動足跡單純,民眾不必恐慌。
    2021/02/22 14:43
  • 不法放貸7億餘元給千名移工 仲介業者遭法辦

    黃姓男子經營外籍移工人力仲介公司,卻涉嫌對急需用錢的移工違法放高利貸,警方循線偵辦後,查出已放貸新台幣7億8000萬餘元,不法獲利7000萬元,上千人受害,訊後依法送辦。
    2021/02/04 16:11
  • 利用空殼公司非法派遣移工 檢方起訴仲介業4人

    原為越南籍後歸化台灣的刁姓女子設空殼公司,引進越南籍移工,卻非法派遣至營造工地,苛扣移工薪資牟利,檢方查出91名移工受害,將刁女等4人依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起訴。
    2021/01/28 13:39
  • 上班族跳槽怕曝光 日本「跳槽專車」秘密面試

    您是否也經歷過找新工作時擠不出時間面試,或是得要偷偷摸摸地進行呢?日本人力仲介商推出「跳槽專車」,通勤路上就能與企業線上面試,讓上班族省去向現職單位請假、找藉口的尷尬時刻。而日本致力推動彈性與友善的勞動環境,今年2月日本民間團體發起性平連署,要求刪除履歷表性別欄,獲得廣大支持,日本政府因此同意連署請求;民間企業更加碼,主動取消履歷表大頭照,姓名欄只需要填寫姓氏。
    2020/12/24 19:54
  • 延長暫停印尼移工來台 陳時中質疑檢驗失準

    指揮中心16日記者會宣布,將持續印尼移工暫緩入境,而且12月還是有8成的確診移工附有陰性檢驗報告,陳時中說,當地檢驗愈來愈不準確,就怕風險無法承擔才決定暫緩,而人力仲介業者認為,這樣的決策,會讓社福類照護人員缺口不斷擴大。
    2020/12/17 12:23
  • 印尼移工暫停來台兩周 台灣勞動力市場拉警報?

    國際秋冬疫情緊繃,台灣因防疫需求,將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兩周,但也讓國內產業缺工的議題,浮上檯面,怎麼兼顧邊境防疫跟勞動力需求?帶您關心。
    2020/12/04 23:04
  • 緬甸取代印尼工? 仲介公司憂:短期難執行

    長照移工有約8成都是來自印尼,只是印尼政府預計明開始,要求台灣雇主負擔機票.簽證等等的全額費用,不過印尼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也下令禁印尼移工兩周,勞動部昨天就說,已經跟其他移工來源國洽談,最快2022年就能引進新開發的國籍移工;學者推測,有可能是來自緬甸、柬埔寨、寮國,但人力仲介業者說,這幾個地方來台工作的人非常少,一時之間恐怕很難執行。
    2020/12/03 13:22
  • 快訊/再增2家! 共6仲介公司「印尼移工」暫緩入境

    新冠疫情嚴峻,為了減少印尼籍移工境外移入病例持續發生,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新增暫緩2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台工作;截至目前我國共暫緩6家印尼人力仲介公司仲介服務,這六家的移工無論有無取得簽證,即日起全部暫緩入境。
    2020/11/27 20:18
  • 移工確診多 祭集中檢疫、暫緩4家印尼公司仲介

    近日頻傳來台印尼移工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今年11月20日起,印尼籍移工入境須接受集中檢疫,且暫緩4家印尼外國人力仲介公司仲介移工來台工作。
    2020/11/18 15:40
  • 沒飛機遣送!越籍男給保金 獲釋就組黑幫

    持續追蹤,落網的阮姓主嫌今年二月才偷渡來台,事後被移民署收容,由於有管制人數加上找到人給擔保金,他於是被放出來,不過要定時報到。只是沒身分又沒工作,還是得生活,結果就找人一起討債,甚至無照到處開車趴趴走,人力仲介業者說,疫情關係影響,回越南的班機也變少,這些滯留的越南人沒受到應有懲罰,變相鼓勵逃逸!
    2020/08/03 21:07
  • 藍質疑中油印尼考察透過中間人 經部駁斥不認識

    國民黨質疑中油新南向投資是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安排訪問印尼;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首度回應,經濟部全程掌握國營事業到新南向國家投資狀況,也不認識揚運集團。
    2020/07/23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