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力仲介 結果共135筆

  • 〈獨家〉發傳單誰快? 兒童、老人引同情效率高

    路上看到小朋友發傳單,你會拿嗎?北市有民眾目擊,一名10歲男童在人來人往的港墘捷運站出口發傳單,30秒內,就有4人肯伸手拿,相較其他同樣發傳單的成年人相比,明顯快得多,人力仲介公司就表示,一般像是小朋友或是老年人,比較能引起民眾同情心,願意幫助他們趕快發完。
    2012/08/21 19:01
  • 賭出殺機!男贏錢被嗆 刺死前同事

    過年小賭卻鬧出人命!新北市一名在人力仲介公司上班的男子,初三晚間和同事在辦公室玩牌小賭,贏了2000多元,因為要先離開,就被同事譏笑贏錢就想跑,嫌犯不甘心被嗆,帶著幾分醉意到超市買料理刀,把氣全出在離職的同事身上,被害人左胸被猛刺一刀,失血過多,送醫不治。
    2012/01/26 12:03
  • 假無薪假真A錢! 中小企業詐千萬補助

    經濟不景氣,勞委會好意開辦充電課程,讓放無薪假的員工可以去上課,同時還可以領津貼,而企業老闆也可以申請補助,但這番美意卻被不肖人力仲介公司和企業利用,互相勾結向勞委會詐領補助款,總共有27家公司涉案,詐領金額高達2千6百萬元,被傳喚到案的近4百名員工和業者,幾乎都坦承犯案,並把領到的津貼和補助繳回。
    2011/12/15 10:56
  • 淘金淪為「工奴」 CNN跨海大追蹤

    在東南亞地區,很多貧困的家庭,透過人力仲介,想要到大都會找工資高一點的工作,沒想到很多人卻因此上當受騙,被賣到血汗工廠!柬埔寨一名年輕女孩,就被仲介轉賣到馬來西亞的工廠,從此音訊全無,CNN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展開跨海追蹤,揭露了這段人力仲介詐騙的黑幕。
    2011/10/19 22:43
  • 疑似和看護衝突落跑 珍外勞失蹤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印尼籍外傭,在爆發和台灣籍的看護打架事件之後,這個月2日逃離扁家,今天第3天音訊全無,至今也沒有和人力仲介公司連絡,印傭在落跑以後,吳淑珍等於是少了一名看護,會不會對母親的照護受到影響,陳致中對此不願表示意見。
    2011/09/04 18:49
  • 媽探病獨留子在家 3歲男童危闖馬路

    雲林一位媽媽,晚上出門到醫院探視出車禍的朋友,把3歲兒子一個人留在家裡,由於住的是4樓透天厝,1樓出租給人力仲介公司,晚上還在營業,1樓感應式的電動門可自由進出,男童自己走出1樓大門,晚上11點多還在路上遊盪,找不到家哇哇大哭,路人趕緊報警,幫忙找到媽媽。
    2011/08/09 12:29
  • 台商工廠雇用童工 遭罰52萬台幣

    大陸央視報導,深圳警方查獲有工廠僱用非法童工,其中一家是台商電子工廠,這些童工年齡大多介於12-14歲,每天都超時工作,不過遭檢舉的台商工廠則澄清,他們是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人,當時資料顯示這些人都滿16歲,現在這家台商電子工廠要面臨人民幣10萬元,相當於台幣52萬元的罰款。
    2011/04/05 11:46
  • 【中國進行式】合11「兆」台幣現金動 陸辦年貨猛

    辦年貨,是華人社會為農曆新年暖身的必要儀式。兩個數字比一比,台灣,根據人力仲介網站初步估計,上班族單單在春節假期消費,可以上看2千6百億台幣,但是同樣一段時間,大陸年貨的現金流量,卻可以破兆元,達到相當11兆台幣的規模。記者彭馨儀,高志宏用鏡頭挖掘這11兆到底都花在什麼地方,全中國各省如何總動員,到各地趕場擺攤的盛況。
    2011/01/31 14:06
  • 準大學生也在內! 仲介假打工真搶劫

    7月在宜蘭發生3起強盜案,這些搶匪平均年紀不到19歲,騎著偷來的機車尾隨民眾,然後連人跟車踹倒,下手行搶,得手金額多達數十萬;但經過宜蘭警方循線追蹤,今天將嫌犯逮捕到案,原來有一家人力仲介公司,用打工的名義吸收青少年,但實際上做的是不法勾當,而8名嫌犯中,有2個人未成年,其中一人還是準國立大學生,卻因為強盜案自毀前程。
    2010/07/28 10:59
  • 找中風男當人頭 詐領仲介露餡落跑

    桃園一名中風男子,遭到不肖人力仲介利用,要他拿別人的健保卡到醫院看診,企圖詐領申請外勞證明書;但被眼尖的醫生發現,健保卡上的樣子和本人不太像,這名仲介驚覺被發現,還將中風的老人家,丟在停車場旁的車道,自己落跑,相當可惡。
    2010/03/31 14:07
  • 越籍女子剝削同鄉! 工作12時薪水僅萬元

    越南同鄉竟然剝削越南看護!台南檢方查出,有一間由越南配偶開設的人力仲介公司,引進越南看護,除了收取20萬元仲介費,每個月還要從看護的薪水中扣3到5千元,當作給安養院的回扣,等於每天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不給加班費,薪水只有1萬多元。
    2009/12/12 12:56
  • 〈獨家〉登報徵才廣告 1年從900變8500元

    薪水沒漲,但報紙登徵才廣告費卻漲得很兇,勞委會規定企業在引進外勞前,必須先在報紙刊登求才廣告,證明找不到台灣勞工,才能請外勞;94年以前,不限大報小報和版面大小,一則廣告收費90元,去年勞委會限制,得在四大報全國版刊登,一則收900元,結果四大報陸續漲價,到現在要收8500元,讓企業和人力仲介公司吃不消,向勞委會反應沒下聞,懷疑是不是有圖利報社之嫌。
    2009/05/21 19:03
  • 不花錢能請人! 企業上演搶人戰

    教育部釋出利多,針對大專畢業生,提供3萬5千個名額,每個月發放2萬2的薪水,讓他們進入企業工作,這項人力仲介計畫,不只擔心畢業就沒工作的學生有興趣,就連企業也搶破頭,因為不用花錢就能請到員工,一年算算就能省超過5百萬。
    2009/04/06 19:15
  • 民代成人力仲介! 陳情信變履歷表

    找工作的人,不只湧進就業服務站,人脈豐厚的政治人物,也成了人力仲介站!像是新竹縣議會議長,近來就收到一堆履歷表,其中以竹科人最多;而高雄縣政府的縣長信箱,以往多半是陳情案件,現在也湧入不少求職信!
    2009/02/03 13:14
  • 冰河期到了! 兩個人搶一份工作

    就業市場的景氣是否已經進入冰河期,根據勞委會的統計,10月份的求職市場職缺比只有0.56,等於兩個人才有一份工作機會,這個數據還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人力仲介業者表示,有許多畢業生,投了2、3百封履歷都不見得有面試機會,他們預估下週公佈的10月份失業率,恐怕會突破4.4%。
    2008/11/18 12:34
  • 〈獨家〉開春觸楣頭 惡少砸店潑漆

    新春開工大家都期盼有好彩頭,不過台南一間人力仲介公司,過年後一開門,卻遭到不明人士砸店潑紅漆,讓員工大嘆真是觸楣頭,由於業者強調沒有與人結怨也不認識這些砸店的人,加上這已經第5次遭到騷擾,因此將把影帶提供給警方,希望能早日破案,找出兇手。
    2008/02/16 12:40
  • 〈獨家〉疑前主管不滿被炒 到公司搗亂

    桃園一家人力仲介公司,去年3月以來,幾乎每個月就會被潑漆,或被人拿棍棒砸車玻璃和店面招牌,雖然這名男子每次都不同裝扮,但老闆懷疑,很有可能是一名已經離職的高階主管,因為涉及不法被老闆炒魷魚,心生不滿,才來報復。
    2008/01/10 17:06
  • 外勞暴動縱火 燒出高捷弊案

    高捷弊案經過2年的調查,一審宣判出爐!當初爆發弊案,是因為一場超過千名泰籍勞工的罷工暴動,而隨著陳哲男與陳敏賢出遊關鍵照片出爐,讓檢察官調查負責人力仲介的華磐公司,與國策顧問陳哲男之間的往來關係!
    2007/08/24 21:13
  • 酒後殺同事 凶器球桿直刺心臟

    台中縣龍井發生酒後殺人命案,2名人力仲介公司的粗工,清晨吵架,其中30歲的林姓男子,拿高爾夫球桿桿,猛力揮擊,把同事活活打死,嫌犯落網後,回到命案現場模擬案情,結果還沒下警車,死者親友氣得拍打車窗怒罵兇手。
    2007/07/29 17:32
  • 【誰來拚經濟】給我一個工作! 臨時工清晨6點排隊

    大企業大工程現在都用外勞,因為外勞便宜,但在社會角落,卻有一群台灣青壯年人,他們每天早上6點半,就得到人力仲介所等分配臨時工作,工作來了還必須挑年輕的先去,沒分配到只好回家,他們賺得跟外勞差不多,但卻沒有外勞的福利,三餐宿舍,他們想都不用想,也得不到,帶您來關懷這群努力工作生活艱困的台灣人。
    2007/03/21 19:32
  • 秋後算帳?華磐求償1967萬 泰勞哭

    正當高捷弊案逐漸沈寂之際,當初涉及「不人道」對待泰勞的華磐人力仲介公司,卻傳出開始秋後算帳,向泰勞索取1967萬的巨額賠償。泰勞們今天在立委協助下,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表達委屈。
    2006/03/26 10:50
  • 外勞政策不穩? 扼殺一家四口

    宜蘭這一家四口燒炭自盡,消息傳出後,認識他們的人都無法相信,不過,死者蔡龍信的同事說,蔡龍信以前經營外勞人力仲介,因為當時政府的外勞政策搖擺不定,讓他收入不穩,可能因此想不開走上絕路。
    2006/02/18 19:08
  • 假住院真詐財 2年詐千萬保險金

    刑事局破獲「假住院、真詐財」的詐領保險金集團,一對兄弟檔以人力仲介公司的名義,找來人頭投保,教他們裝病住院,再詐領保險金,一個人裝病至少可以詐領50萬保險金,犯案2年來,至少騙了上千萬元。
    2006/01/10 23:16
  • 雷倩拿文件 指華磐疑泰勞股東

    高捷弊案持續發酵,國民黨立委雷倩更出示一份文件,質疑引進泰勞的華磐公司總經理嚴世華,本身很有可能就是泰國一家人力仲介公司的股東之一。如果真的如此,那麼整起泰勞仲介案,顯然就是一樁有計畫性的弊案。
    2005/10/28 19:16
  • 健步老伯需看護? 醫師收賄開偽證

    國內多家醫院,爆發醫師疑似勾結人力仲介公司開立不實證明,讓民眾申請外籍看護。檢警掌握仲介業者招待醫師喝花酒的證據,並且搜索醫院,傳喚9名醫師,涉案的醫師遍及國內各大公私立醫院。
    2005/08/19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