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交大 結果共900筆

  • 名校光環?企業認「這7校」錄取意願高 5成會提高起薪

    畢業季將至,首屆「九年級」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企業用人是否有「名校光環」?根據求職網站調查,超過4成企業坦言,如果是台大、政大、清華、陽明交大、成大、台科大、北科大這7校畢業的新鮮人,錄取意願會提高,更有逾5成的企業會因而願意提高起薪。
    2023/05/25 12:23
  • G7前夕首屆中國中亞峰會登場 掀外交爭奪戰

    東北亞這星期上演外交大戰,G7峰會周五將在日本廣島登場,中國大陸則是搶在周四,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互別苗頭。
    2023/05/18 15:27
  • 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出「博」學大禮包,針對具有研發能量的高階研究人才,博士生一、二年級學費全免,再加上產學合作或研究費,吸引有意願投入學術界的年輕人,投身博士研究。
    2023/05/18 12:16
  • 美英外長談臺灣!布林肯挺臺參加WHA 柯維立籲組印太聯盟

    這個月21日到30日,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把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是不合理的,敦促世衛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另外布林肯還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談,表示美英必須在維持臺海和平的議題上,影響北京決策,否則會左右所有人的未來。
    2023/05/10 12:08
  • 美英外長華府會談! 聚焦「中俄挑戰」:台海和平攸關全球

    美英外長今天在華府會談,聚焦中俄挑戰及氣候變遷等全球議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後表示,美英必須在維繫台海和平等議題上設法影響北京決策,此議題攸關所有世人。
    2023/05/10 08:54
  • 英外相訪美!會布林肯、國會議員 確保持續援助烏克蘭

    英國外交部表示,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啟程赴華府訪問,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兩大黨領袖會晤,重點包括商議英美對烏克蘭的長期承諾,以及確保各國持續支援烏克蘭。
    2023/05/09 08:13
  • 英國外相會見韓正 重申對香港和台灣立場

    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前往倫敦,出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大典,並在典禮前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柯維立會後就發推文,表明自己就新疆、香港跟台灣問題,對韓正表明了英國的看法。
    2023/05/06 19:48
  • 韓正出席英王加冕 本周將與英外交大臣會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日受訪時表示,預期本周將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這也是英中關係在目前低潮期,兩國政府高級官員之間的罕見會面,預計雙方將討論包括香港和新疆等人權議題。
    2023/05/03 15:30
  • 韓正出席英王加冕 本周將與英外交大臣會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2日受訪時表示,預期本周將與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會面,這也是英中關係在目前低潮期,兩國政府高級官員之間的罕見會面,預計雙方將討論包括香港和新疆等人權議題。
    2023/05/03 15:28
  • 英外相:台海戰爭將重擊全球經濟 中國首當其衝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表示,台海戰爭不僅將造成人類悲劇,還將摧毀全球貿易和經濟,無論與台海距離遠近,沒有一個國家能免於受波及,而中國將首當其衝。
    2023/04/26 15:25
  • 英國警告中國 對軍事擴張保密恐致悲劇性誤判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晚將在演說中敦促中國進一步公開其軍事擴張的思維與意圖;他認為,若中國對此和平時期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行為持續保密,恐導致「悲劇性誤判」。
    2023/04/25 16:41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學費要漲了!教育部公告調幅0.53% 校長苦笑:根本沒差

    教育部日前行文各校,公告112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若以公立大學每學期學雜費3萬元、私立5萬元計算,最多分別只能調漲159元、265元。對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笑說,「0.53根本沒差」,認為既然政府要推低學費政策,勢必要挹注更多資源。
    2023/04/11 12:18
  • 郭台銘傳親出席慶賀 鴻海董座劉揚偉明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8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訪美行程,5日回台後重磅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並將爭取國民黨提名,也再次讓人關注他和鴻海集團的關係,其實這幾年面對媒體提問鴻海事務,他都閉口不談,大讚接班人劉揚偉比自己做得更好。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於明(8)日於陽明交大獲頒名譽博士,據傳郭台銘可能親自出席祝賀,但目前郭辦並未證實與透露相關資訊。
    2023/04/07 16:57
  • 穩交大元10年!鼓鼓被問求婚回應了 自爆因「這句話」自責淚崩

    「鼓鼓」呂思緯將推出新專輯《跳舞在米蘭》,今(6)日他受邀擔任Hit Fm聯播網4月hito大台柱,談及第2波抒情主打〈當我變成我們〉,他表示是送給粉絲,也獻給每對愛情長跑的情侶,當然也包括他和女友大元,他難忘有天女友問他「我是不是變老了」,意外重擊他內心深處,回家後細細思考還哭了。
    2023/04/06 14:59
  • 「你兇什麼」 2騎士遭勸「讓行人」怒吼義交

    新北市兩名騎士,行經一處斑馬線時,穿梭在人群之中,他們疑似不滿義交大聲叫他們停下禮讓行人,當場和義交爆發言語衝突。事實上,當時確實有不少行人,並沒有走在斑馬線上,是違規穿越馬路,這樣算不算有禮讓,義交和騎士各有看法。
    2023/04/05 20:01
  • 台灣珍奶赴美獲抖音與韓星加持爆紅 粉圓出口大增三倍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如今在美國、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美食外交大使,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雖然珍奶進軍北美已有數十年歷史,但近年來受到TikTok等社群平台,以及韓國明星加持後擴大影響力,讓珍珠奶茶翻身爆紅,同時也讓粉圓與其原料出口額度大增,成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項目;即使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依舊不影響粉圓進口的數量,可見珍奶受歡迎的程度。
    2023/04/01 14:07
  • 危險!阿伯疑不滿被中巴擋路 攔車嗆聲

    宜蘭一名老翁,22日晚上6點多行經陽明交大附設醫院,疑似不滿被中型巴士擋住去路,一直按喇叭,還騎到巴士前方攔車,對司機破口大罵,行為相當危險,當下的狀況,到底是怎麼樣,警方通知雙方,到案說明釐清。
    2023/03/23 18:45
  • 含金量超高!「醫學電資」最強科系聯手 一畢業就賺爆

    三年前陽明交大醫學系首創醫學系「醫師工程師組」,內容跨電機資工和醫學課程,學生大一大二先到電機系修課,大三再回到醫學系,跟醫師組的同學繼續完成四年課程。畢業後「雙料」身分,除了醫師,更多了跨領域電機資工,未來除了醫師本業外,也可以更深入的利用工程基礎進行專業的醫學研究。而在「醫師工程師組」創立後三年,更因反應熱烈,陽明交大電機系也決定在2023年,成立對應的「醫學電資組」,並開始招生。
    2023/02/24 18:05
  • 常在果園活動注意!陽明交大研究: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

    陽明交大今天表示,與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常在草地、果園活動的人是高風險族群。研究成果刊登於「自然」期刊,獲得國際重視。
    2023/02/23 15:57
  • 新北警「輪動式科技執法」 榮獲雲端物聯網全國傑出應用獎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為加速國內雲端物聯網產業發展,彰顯政府部門、民間企業在相關領域的成果,特別舉辦「2022雲端物聯網創新獎」競賽,新北市警察局透過「輪動式科技執法」,在參賽近40個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傑出應用獎」最高殊榮,今(22)日市政會議中由交通大隊長林泰裕向市長獻獎。
    2023/02/22 17:37
  • 底盤低會弄壞!她控警不敢拖吊歐洲車 網怒:國產卡衰?

    高雄左營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控,自家樓下違停了一輛保時捷休旅,向派出所舉報,員警只能依法開單,便請來交通大隊到場拖吊,但拖吊車到場了,保時捷仍停在原地,致電1999得到的回覆竟是「歐洲車底盤低,司機怕毀損不敢拖」,讓她相當傻眼,讓網友怒問,國產車就比較衰?對此,高雄市交通大隊表示,程序上無疏失,但針對民眾的投訴回覆會再加強教育訓練。
    2023/02/16 12:14
  • 同時拿到國內外學位!陽明交大首2名「雙聯博士」誕生

    陽明交通大學近年推動國際化策略,於111學年度首度誕生2名雙聯博士,同時拿到台灣和海外名校的博士學位。
    2023/02/09 21:10
  • 烏克蘭籍學生戰火中輾轉來台 親朋好友關注台海情勢

    俄烏戰爭打亂楚希雅原先學業規劃,輾轉來到台灣的陽明交通大學。22歲的她心繫家人安危,但親朋好友也關注台海情勢,擔心她捲入另一場戰爭之中。
    2023/01/29 10:34
  • 布林肯會晤英外長 雙方有共識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農曆年後,也就是二月初訪問北京,距離上一次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已經相隔四年多,而布林肯在17日先和到訪的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討論俄烏戰爭、能源、伊朗、北愛以及中國相關的議題,布林肯表示將持續針對印太問題,包括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英國密切磋商。
    2023/01/18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