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亞裔 結果共698筆

  • 灰姑娘大戰揭曉!英18歲亞裔小將奪美網女單冠軍

    網壇新世代降臨!18歲英國小將「拉杜卡努」以6:4、6:3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拿下美網冠軍。而且她從會外賽開始連拿十勝,而且一盤未失,「拉杜卡努」在美網封后,她的世界排名也將從現在的150,前進到24名,堪稱現代網壇最傳奇的灰姑娘。
    2021/09/12 15:57
  • 美網女單兩亞裔新星爭冠 女子網壇進入「新少女時代」

    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進入重頭戲!球王「約克維奇」在準決賽歷經五盤大戰後贏球,距離「年度全滿貫」只差1勝。不過更有看頭的,恐怕會是女單決賽。因為這是美網史上第一次,由兩個非種子球員,來爭奪女單冠軍,而且她們都擁有亞裔血統,還不到20歲,讓全球女網進入全新的「少女時代」。
    2021/09/11 23:20
  • 「生存於第三世界很多人餓死」 《尚氣》劉思慕遭控辱華

    現正熱映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是漫威影業第一部由亞裔主演的超級英雄片,北美首週末以7140萬美金(約19.72億元新台幣),榮登票房冠軍寶座,不僅打破歷年美國勞動節票房紀錄,更是疫情爆發以來成績最好的作品。現年32歲華裔加拿大籍的男主角劉思慕,人氣水漲船高,只是近日卻被挖出過去訪談的片段,遭到大陸「帝吧官微」指控辱華。
    2021/09/09 10:32
  • 張震帥氣現身威尼斯紅毯!獲主角、導演讚演技卓越

    亞裔男星登好萊塢殿堂闖出好成績!在科幻大片中《沙丘》,飾演御醫的男星張震,現身威尼斯影展,以一身帥氣西裝亮相,導演及演員也盛讚,他在沙丘中的演出表現相當細膩,備受肯定。
    2021/09/05 13:37
  • Maggie Q揭日模特兒黑暗往事 曝:這行業好噁心

    好萊塢亞裔女星Maggie Q不僅身材相當火辣,更憑藉一張擁有5國混血的精緻臉蛋,高中畢業後便成為日雜當紅模特兒。不過,近年來從模特兒成功轉型為演員的Maggie Q,卻在近日宣傳火爆動作新片《刺客密令》時,大膽揭露了早期在日本當模特兒的黑暗往事。
    2021/08/25 13:54
  • 奧運芭比「獨缺亞洲臉孔」被罵翻 官方道歉:想法不足

    全球知名的玩具芭比娃娃,日前也跟著東京奧運的熱潮,推出「奧運芭比」,並以不同髮色及膚色的芭比娃娃來詮釋東京奧運新增的五個競賽項目,不過這系列娃娃卻被外界抨擊「獨缺亞洲臉孔」,不滿的網友群起圍攻,製作芭比的玩具製造公司美泰兒為此道歉,指自己「想法不足」。
    2021/08/17 16:25
  • 美國人口普查出爐!白人人數首見下滑 種族更趨「多元」

    美國政府部門週四(12)正式公開2020年最新人口普查數據,調查顯示美國人口種族更趨「多元化」,國內白人居民總數首次出現下滑,佔比也落至歷史新低,西班牙裔(Hispanic)和亞裔人口則是在過去10年裡出現成長。該項報告不僅反映過去10年間的人口組成變化,亦可作為對未來的政治局勢及社會發展的規劃參考。
    2021/08/13 15:39
  • 實力輾壓!小戴25分鐘取勝 對手面露無奈嘆:難度太高

    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出戰東京奧運連拿3勝,以分組第1之姿晉級下一輪的淘汰賽階段,今(28)日上午對上法國籍亞裔選手齊雪霏,開局11分鐘就迅速拿下首盤,第2盤雖一度被對手領先,最後一路超前,僅花25分鐘就拿下勝利,強大的實力讓對手齊雪霏一度露出無奈的表情,賽後更嘆道,「戴資穎對我來說是難度太高的對手」。
    2021/07/28 10:08
  • 新冠仇恨言論!奧運亞裔選手遭罵「生魚片、滾回家」

    新冠病毒棒發後,在美國仇視亞裔的行為和犯罪越來越多,就連奧運選手都表示極為困擾。國米櫻(Sakura Kokumai)一名美國日裔的空手道運動員,她將代表美國參加2020東京奧運,當她在加州某公園內運動時就遭到一名男子恐嚇,威脅她是個失敗者,最好快滾回家裡,她當下害怕得拿手機錄影存證,並事後放上IG表達無奈的心情。
    2021/07/16 16:56
  • 批大谷翔平「不說英文」 美球評遭轟種族歧視

    大谷翔平堪稱為美國職棒本季當紅炸子雞,在好評不斷下卻也出現反對他的聲浪,一名知名ESPN球評史密斯(Stephen A.Smith)日前就公開批評大谷翔平不會講英文,喜歡透過翻譯和媒體對話,將給棒球界帶來不好的影響。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許多人認為身為非裔的球評有歧視亞裔之嫌,眼看風波越演越大,昨(13)日史密斯趕緊在推特上公開道歉。
    2021/07/14 11:57
  • 台裔學者陳仁宜角逐加州主計長 感恩父母支持

    台裔學者陳仁宜宣布角逐加州主計長,他接受中央社專訪笑談幼時返台想吃麥當勞,現在力薦朋友旅行寶島享用台灣美食,並感恩「父母的努力犧牲」,成就他自我實現。
    2021/07/12 10:10
  • 角逐紐約市長失利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承認敗選

    美國民主黨的紐約市長初選,投票結束,原本民調第二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得票率落到第四,他已經公開承認敗選。得票最高的,是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他有機會出線,代表民主黨角逐市長寶座。
    2021/06/23 18:04
  • 46歲楊安澤 週二拚!紐約市長民主黨提名

    紐約市長初選最後倒數,週末參選人無不紛紛上街拜票,目前民調落後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祭出最新選戰策略,偕同排名第二的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Garcia)一同造勢,要他的支持者投票時,第一投給他,第二投給賈西亞,讓這場選戰結果更加撲朔迷離。楊安澤在美國2020總統大選一戰成名,他如何從政治素人、以亞裔的身分,站上美國全國性舞台,一爭紐約市長大位,一起來看看。
    2021/06/21 19:51
  • 不當亞裔暴力受害者 老闆、友人合力反擊施暴者

    攻擊亞裔事件頻傳,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間由亞洲人開設的商店,就有白人上門找碴,結果反而被華裔老闆及友人給聯手擊退,但在美國巴爾的摩,卻有一名非裔男砸了亞洲人經營的商店,還一連砸了三家。
    2021/06/10 13:39
  • 美仇恨亞裔攻擊又一起! 55歲婦人臉遭重擊倒地

    美國紐約頻頻傳出亞裔遭到攻擊的事件,最新一樁就發生在31日中國城一家餐廳外頭,一名55歲亞裔婦人走在路上,突然被人一拳揮向她的臉,婦人當場失去意識,坐在地上動也不動。
    2021/06/02 20:15
  • 紐約市長初選8人混戰!台裔楊安澤拚大位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底即將期滿卸任,現在民主黨有八位參選人,要角逐紐約市長大位,當中台灣觀眾最熟悉的就是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他在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轉戰紐約市,他以全國性知名度,原本在市長初選中被看好;但紐約市最近槍擊案頻傳,再加上亞裔仇恨暴力犯罪,讓出身警官、強調治安的候選人亞當斯,民調有超前的趨勢;而紐約市府前官員賈西亞,則因為獲紐約時報等媒體背書,聲勢看漲。
    2021/06/01 19:59
  • 曾威脅「專殺亞裔」! 舊金山街友暴打亞裔女警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已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但類似仇恨攻擊,依然頻傳。最新一起受害對象,是舊金山的亞裔女警,當時她被一名揚言要殺亞裔的街友狂毆壓制,最後靠幾名見義勇為的路人相助,才解除危機。
    2021/06/01 19:40
  • 亞裔菁英形象掩蓋真相 亞裔族群貧富差距超越非裔

    美國的反亞裔歧視聲浪再起,然而亞裔族群擔心的不只有仇恨問題。儘管亞洲移民的平均收入和教育水準在全美排名第一,亞裔卻是貧富差距最大的族群,甚至超過非裔。大量亞裔移民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受到疫情的衝擊更大,結果因為平均數字而遭到忽視,成為美國社會問題的一大隱憂。
    2021/06/01 12:36
  • 徐若冰出席提名聽證會 稱美須加強創新研發

    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提名人徐若冰,周二在參議院出席軍委會聽證會,她表示上任後將加碼投資新興科技,應對中國大陸快速發展的技術。
    2021/05/26 14:14
  • 美國移民改變飲食文化 推升火辣口味零食熱潮

    不少人宅在家,就忍不住嘴饞多吃幾包零食。在美國疫情期間,鹹味零嘴銷售特別好,尤其是火辣口味的奇多起士條,更是這幾年持續熱銷品項。專家分析認為,辣味零食銷售增加跟西裔和亞裔移民人口帶來的飲食文化脫不了關係。
    2021/05/21 15:21
  • 「不給仇恨留空間」 拜登簽署反亞裔歧視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白宮正式簽署國會先前通過的「新冠仇恨犯罪法案」,拜登強調,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15:11
  • 臺裔戴琪出席見證 美總統拜登簽署「反仇亞法」

    五月份是美國亞裔傳統月,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先後通過反仇視亞裔的「新冠仇恨犯罪法」!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簽署法案時表示,很多亞裔在疫情後因為仇恨犯罪不敢出門;即使已經移民美國好幾代,也被某些人視為外人,拜登說這些行為很不美國,希望新的法案能夠帶給亞裔族群,更多尊重。
    2021/05/21 11:35
  • 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 拜登:不給仇恨留空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白宮正式簽署反歧視亞裔法案,他表示這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美國必須採取行動減少仇恨事件發生,美國不會給仇恨留下空間。
    2021/05/21 07:45
  • 364贊成vs62反對 美眾院過反新冠仇恨法

    新冠疫情爆發,亞裔成了代罪羔羊,遭受言語騷擾、歧視甚至被肢體暴力傷害,美國台裔眾議員孟昭文和日裔參議員廣野慶子,向兩院提交了「反新冠仇恨犯罪法」,這是美國第一個針對亞裔歧視的立法,4月底在參院通過後,18號以364票贊成,對上62票全部來自共和黨的反對票,壓倒性通過,這周就有機會獲的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生效。不過對抗埋藏在美國社會文化中的歧視和衍生犯罪恐怕是一條漫漫長路,去年美國16個主要城市針對亞裔的罪案激增164%,超過6600宗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但可能也只是冰山一角,因為還有很多受到欺壓的經歷,沒有正式通報。
    2021/05/19 19:53
  • 美眾院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 待拜登簽署生效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反歧視亞裔法案。這項法案將送交白宮,預料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正式簽署,讓法案生效。
    2021/05/19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