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6歲楊安澤 週二拚!紐約市長民主黨提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9:51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約市長初選最後倒數,週末參選人無不紛紛上街拜票,目前民調落後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祭出最新選戰策略,偕同排名第二的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Garcia)一同造勢,要他的支持者投票時,第一投給他,第二投給賈西亞,讓這場選戰結果更加撲朔迷離。楊安澤在美國2020總統大選一戰成名,他如何從政治素人、以亞裔的身分,站上美國全國性舞台,一爭紐約市長大位,一起來看看。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8年):「哈囉,我是楊安澤,我以民主黨人身分在2020年競選總統。」

 

這是大多數人第一次聽到楊安澤這個名字,現年46歲的他,三年前還只是個出身企業界,默默無聞的政治素人,卻登記參加美國總統民主黨黨內初選。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8年):「你如果聽說過任何關於我的事,可能就是有個亞裔男要選總統,每個月要給我們1千美金,而那些都是真的。」

當時楊安澤的競選團隊,自嘲沒名、沒政治背景、沒錢,但他依舊勇往直前。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8年):「我不是因為幻想成為總統所以要選總統,我要選總統因為我是美國人,我為人父母,但我看到我們留給孩子的國家,不是我願意接受的。」

楊安澤從父母、勞工階級、年輕人的角度, 一步步打動人心。出生於紐約州中部的楊安澤,父母是台灣移民,他從布朗大學、哥倫比亞法學院畢業後,在律師事務所只工作了五個月就離職,決心投入新創事業;他創立提供模擬考試題的「曼哈頓備考」(Manhattan Prep), 最後被美國補教業龍頭收購,讓他從此躋身百萬富翁。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9年):「7年前(2011年)我創辦了『為美國創業』(Venture for America),我們一起創造了數千個工作,但在這段時期我了解到,科技會淘汰美國數百萬個工作機會,亞馬遜現在關掉美國30%的商店和賣場,然後繳的稅是零。」

楊安澤在總統大選期間拋出,不論貧富,每個人每個月可領1000塊美金,相當台幣2萬8。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9.7.31):「這是我們解決種族不平等,最有效且最名副其實的方式,也是給每一位美國人,在21世紀經濟一個機會,我的旗艦提案『自由津貼』(freedom dividends),就是讓每位成人每個月手上有1000美金,會改變數百萬個家庭的命運。」

也就是這一個月一千美金的競選支票,讓楊安澤一戰成名。網路上他有一批號稱「楊幫」(Yang Gang)的網軍,為他在年輕人和社群間,帶動網路聲量。私底下楊安澤喜歡打籃球,甚至和CNN記者在競選期間比一場,結果大獲全勝。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20.1):「(你生活不能沒有什麼?) 綠茶,我喝到好像沒有明天一樣。(冷還是熱?) 任何溫度。(所以任何你能拿到的綠茶你都喝?) 這就是楊安澤如何保持精力充沛。」
 

除了綠茶,楊安澤在競選期間不可或缺的,還有太太盧艾玲的支持。

楊安澤太太 盧艾玲:「他基於他所有的研究,對未來前景悲觀,我意識到他是認真的(要選),是當他說他要辭去工作,他自由津貼和人道至上(的主張),是我讓他選總統的原因。」

太太也爆料,楊安澤在兩人第二次約會,就搬出媽媽牌。

楊安澤 vs. 太太 盧艾玲:「我們第二次約會他就說我媽媽會喜歡你。(第二次約會你就打媽媽牌啊?) 如果她說我這麼說  我當然不會... 我覺得那很貼心,他在乎他媽媽怎麼看我。」

有兩個兒子的楊安澤,也常常在公開場合提到他們,一次甚至在聽到4歲小女孩遭槍殺的案件,忍不住落淚。
 

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 楊安澤 (2019.8):「我想像我其中一個兒子被射殺,另一個目睹經過... 我真的很難過...」

走過律師、創業、致富、選總統的楊安澤,現在要競選成為紐約第一位出身亞裔的市長。

紐約市長參選人 楊安澤:「我競選市長的原因很簡單,我看到危機且相信我能幫忙,我們需要大膽的想法,和新的方式來重振我們的城市。」

楊安澤下一個挑戰──美國最大城市紐約的大家長,最終能否突破重圍,22號即將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安澤#紐約市長#民主黨#初選#百萬富翁#自由津貼#盧艾玲#2020總統大選#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97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