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亞裔 結果共698筆

  • 強尼戴普官司陪審團半數是亞裔 安柏「用這招」急拉票

    好萊塢影星美國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結果預計於當地時間31日出爐,有位律師YouTuber申請進入法庭旁觀這場世紀官司,他在接受訪問時,大略描述陪審團成員相關背景,以及部分成員對安柏的反應。他指出,由於旁聽席幾乎一面倒支持強尼戴普,安柏只好頻頻望向立場不明的陪審團,嘗試用眼神為自己拉票。
    2022/05/28 18:27
  • BTS獲邀訪白宮 與拜登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

    美國白宮宣布,邀請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31日到白宮做客,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7 15:53
  • 南韓天團BTS獲邀進白宮!與拜登談反亞裔仇恨犯罪

    白宮今天宣布,在全球擁有高人氣的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將在31日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歡慶美國亞太裔傳統月,並討論反亞裔仇恨犯罪議題。
    2022/05/26 21:37
  • 亞裔美國人屢遭歧視暴力 主廚發起反仇亞行動

    亞裔是美國人口成長最迅速的族群,目前全美約有2200萬亞裔,約占總人口7%。去年疫情大流行高峰期,全美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攻擊飆升了339%,為了提升外界對亞裔的認識,兩位亞裔主廚聯手發起了「廚師停止仇恨亞太裔行動」,過去一年來募集了約50萬美金,透過美食交流,傳達亞裔文化,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5/26 16:01
  • 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阿公、阿嬤「神之手」教你做人!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在台灣出生、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拿槍掃射台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不過,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看見槍手犯案後,全英勇衝上前神反制,將槍手順利落網。
    2022/05/17 13:54
  • 加州槍擊台裔教會嫌周文偉身份曝 竟是台灣出生、還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橘郡15日爆發一起嚴重槍擊事件,一名亞裔槍手闖進當地一個台裔教會開火,造成1人當場喪命,另有5人輕重傷,如今槍手的身份背景及犯案動機也全都被曝光。據信,該名槍手為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才會發動攻擊。
    2022/05/17 10:51
  • 全美周末爆發4起持槍濫殺 拜登籲力抗仇恨犯罪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14日驚傳槍擊事件,一名十八歲白人針對非裔社區進行大規模槍殺,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傷;由於該名槍手在犯案時全程直播,還故意選定裔居多的社區犯案,警方判定動機為種族仇恨。同一天在西岸,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的中央市場也爆發掃射事件,已知造成至少一人死亡;而在隔日,拉古納伍茲郊區的台灣長老教會也遭槍手闖入,造成一人死亡、五人輕重傷;槍手為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否是鎖定台灣人為下手目標。全美槍擊案頻傳,拜登呼籲全民一同對抗種族仇恨。
    2022/05/16 19:59
  • 美國政界亞裔先行者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以台裔身分闖蕩美國政界30年,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部長,趙小蘭首度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亞裔在美國社會的挑戰以及中美關係,也分享了兒時舉家赴美的辛苦奮鬥歷程。
    2022/05/16 15:06
  • 「亞裔堅強」企業峰會 戴琪出席發言 翁履中:能為亞裔發聲的力量有限

    亞裔族群在美國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在疫情期間面臨的挑戰更加劇,有多達84%的亞裔商家和業者受到病毒、歧視和仇恨犯罪等衝擊,對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2日出席全美亞裔總商會舉辦的「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指出只有讓多元族裔都能發聲,政治、經濟才能健康發展,而拜登政府也會持續推動多方平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族群問題一直都很嚴重,各個族群被聽到的機會有很大落差,其中亞裔族群又在美國社會當中扮演著,比較不出聲音的一群人,可是儘管亞裔族群在美國各行各業兢兢業業的工作,但對於政治或公共利益的參與特別意願,這也導致亞裔族群受到不平等對待十,發聲的機會比較少。」
    2022/05/13 15:56
  • 亞裔堅強傳統月 戴琪:84%亞裔店家受疫情衝擊

    全美亞裔總商會12日舉行「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前聯邦運輸部部長趙小蘭、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國會議員趙美心等人都透過視訊參與。
    2022/05/13 14:52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TVBS獨家專訪趙小蘭

    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出生在台灣的台裔美國人,同時他也是美國內閣首位亞裔女性,一路從勞工部到運輸部趙小蘭三度入閣,從政30年,他今天(12)接受TVBS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經驗以及觀點。
    2022/05/13 12:18
  • 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趙小蘭接受TVBS獨家專訪 余文琦挑大樑全英文主持

    TVBS不斷拓展國際新聞布局,推出全新單元《國際焦點訪談》,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從華府連線視訊主持,並以全英語訪問美國政治、國際關係和社會等學界領袖和政壇菁英,為台灣國際新聞開拓全新視野。今(12)日邀來三度入閣成為美國內閣首長的台裔美籍政治人物─前運輸和勞工部長趙小蘭,以「挑戰亞裔政治天花板 時代的先行者」為主題分享看法,同時為了讓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參與並了解國際事務,此次《國際焦點訪談》並與政治大學外交系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透過媒體,對國際重量級人士線上提問。
    2022/05/12 14:45
  • 腹股溝受傷跑壘變慢 大谷翔平代打滾地球出局

    日籍棒球好手大谷翔平,在對戰白襪隊時,大谷第8局上場代打,敲出二壘滾地球,罕見出局。球迷都發現,大谷跑壘速度似乎變慢,原來是他的腹股溝受傷了,不過大谷說,傷勢已經好轉。另外,大聯盟公布4月最佳新人獎,2位亞裔球員入選,其中一人還有華裔血統。
    2022/05/03 20:09
  • 觀點/不一樣的亞洲新臉孔 Kwan、加藤豪將簡介

    大聯盟2022年開季有幾名新加入大聯盟的亞洲選手,表現受到矚目,包括芝加哥小熊以5年8500萬美元(約24.65億新臺幣)合約,外加1462.5萬美元轉隊費補進的日本外野手鈴木誠也,開季9場比賽有4轟4成打率,OPS 1.503表現。
    2022/04/23 12:06
  • 曾來台拍戲! 時隔20年、關繼威復出演楊紫瓊「魯蛇」老公

    亞裔演員關繼威,時隔20年,再以和楊紫瓊合作的奇幻動作片《媽的多重宇宙》重返幕前,童星出身的他,當年以電影《魔宮傳奇》、《七寶奇謀》走紅,還曾來台灣拍過連續劇,但後來因為亞裔身分在好萊塢的發展受限,因此沉寂了許久,這次接受TVBS專訪,也分享了這段心路歷程。
    2022/04/22 17:54
  • 遭賞巴掌!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壞嘴」 曾惹怒李安、林書豪

    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被威爾史密斯賞巴掌的,是美國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先前就曾因為歧視亞裔言論,引發爭議,惹怒導演李安及籃球選手林書豪!而這次事件也在全球都被討論,包含脫口秀演員博恩、藝人炎亞綸都針對這件事發文。
    2022/03/29 11:56
  • 也曾歧視亞裔連李安都回擊 遭史密斯打的克里斯洛克非首次出包 

    美國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在今(28)日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因出言嘲諷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愛妻的光頭,遭對方賞巴掌,震驚全球。但其實這已不是克里斯洛克首次失言得罪人,過去也曾因不少歧視言論遭檢討,更曾公開嘲諷過亞裔,讓李安都發聲。
    2022/03/28 13:38
  • 美再傳仇亞犯罪!67歲亞裔婦遭狂毆125次爆血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美針對亞裔人士的攻擊事件爆增。美國紐約一名67歲的菲律賓裔婦人在揚克斯市(Yonkers)的公寓內遭到公寓內的非裔鄰居襲擊,頭部被狂毆多達125下,全身多處骨折重傷,所幸送醫後情況穩定。
    2022/03/15 18:15
  • 婦女節將至 普欽會見空姐.談烏克蘭禁航區

    明天就是3月8日婦女節,讓各國的女權議題再受到關注,像是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就出現史上第一位女教練;澳洲也有一名年輕女性,成功改寫全國的課程綱要;美國亞裔女性則持續奮鬥,除了呼籲大眾不要忘記,去年針對亞裔仇殺的事件,另外也積極在藝文界闖出一片天;還有目前全球的話題人物,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在婦女節登場前夕,找來多名女空服員進行對話。
    2022/03/07 19:57
  • 「波蘭」廚娘有烏克蘭血統 收入捐10%、銷單抵制俄國飲品

    高雄一間專賣東歐料理的老闆娘,雖然是波蘭人,但她有烏克蘭血統,身在遠方她以自己微薄之力,跟亞裔丈夫決定,每星期營業額的一成,捐款給因烏俄戰爭,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難民,而她也抵制俄羅斯產品,向進口商取消,原本三月要開賣的俄羅斯酒類訂單,用她自己的方式,援助烏克蘭。
    2022/02/27 20:40
  • 美隨機攻擊亞裔增3倍 紐約韓裔女遭刺死

    美國亞裔遭隨機攻擊案,再添一樁!一名韓裔女子2月14日凌晨回到紐約曼哈頓下城住處時,遭歹徒尾隨上樓亂刀刺死,警方逮捕一名前科累累有精神病史的非裔遊民。當地社區亞裔居民集結抗議,認為紐約司法系統「輕罪不起訴」原則,及紐約市政府在唐人街附近增加精神病患收容所,種種政策都讓治安敗壞,危害無辜民眾。事實上美國前總統川普發表仇中言論後,美國亞裔族群遭無端襲擊案大幅增加!  疫情讓美國的經濟弱勢族群更難翻身,遊民犯下的隨機攻擊案,這兩個月越來越多。
    2022/02/16 19:58
  • 疫情加深美反亞裔情緒 犯罪較前年增4.4倍紐約最多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後,針對亞裔進行的「仇亞」犯罪在美國頻傳。根據統計,跟2020年相比,美國8城市針對亞裔的犯罪行為在2021年增加4.4倍。
    2022/02/13 14:08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紐約又傳攻擊亞裔!韓國外交官遭路人毆打 鼻骨慘被打斷

    南韓一名外交人員當地時間9日在紐約市街頭遭不明人士攻擊,臉部遭對方以拳頭重擊,造成他鼻骨斷裂並送醫治療。該名犯嫌打人後便逃離現場,目前仍在逃中。當地警方透露,歹徒應為隨機犯案,尚未將此案歸類為仇恨犯罪。
    2022/02/11 11:13
  • 自稱庫克老婆騷擾一年 法院禁亞裔女粉接近庫克

    蘋果將在明天公布財報,不過今天傳出,有一名亞裔女粉絲過去一年來不斷跟蹤、騷擾蘋果執行長庫克,她不但自稱是庫克的老婆,還幫他生了一對雙胞胎。加州法院核准禁止令,不准這名女子接近庫克。
    2022/01/27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