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互訪 結果共128筆

  • 美擬發放首批640萬劑疫苗 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美國擬縮短建議隔離期,規劃發放首批640萬劑疫苗;英國將放防疫耶誕假,允許5天3家庭互訪;巴西疫情回溫,病毒傳染數創5月來新高。
    2020/11/26 09:20
  • 美國ICU病床快大爆滿! 兩月內恐再死14萬人

    儘管疫情升溫,英國還是決定組成「耶誕防疫泡泡」,允許3個家庭能在5天耶誕假期內互訪。法國也將鬆綁店家營業時間,來彌補封城損失。至於美國,疫情仍煞不住車,上週新增120萬例,寫下新高,預估兩個月內還會有14萬人死亡,全美國ICU病床爆滿,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2020/11/25 21:12
  • 英國將放「防疫耶誕假」 允許5天3家庭互訪

    英國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政府今天達成共識,決定放5天防疫耶誕假,讓民眾在12月23日至27日內互訪,最多可達3個家庭,但必須成員固定。
    2020/11/25 16:23
  • 台美簽MOU 蘇貞昌:雙邊關係一再升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與美國簽MOU,關係一再增溫,除買到武器,互訪官員層級越來越高,來往越來越多,台灣派的代表團現在就在美國,與美國官員直接開會。
    2020/11/21 11:03
  • 拜登當選日 台灣危機時?邱師儀:美對中、對台政策看「這批人」卡準

    美選投票日將屆,美國總統川普反中政策也台美關係也日趨升溫,但近日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分析,若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他的對中政策將會對兩岸關係帶來很大影響,一旦拜登對中政策讓北京當局認定「武力犯台,美國不會馳援台灣」,中國大陸便會加大力度方方面面強壓台灣。 胡佛研究所學者強調,民主黨政府過去被中國大陸視為「軟弱美國政府」,拜登的勝選,中國大陸或將放膽重啟「具侵略性的」對台政策,此項結果,也將扭轉過去幾年美國在台美關係上所做出的進步。一場美國大選,卻大大影響太平隔岸的台灣前途!究竟川普、拜登誰入主白宮,有助台美關係?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現已替台灣打好基礎,包括「台美官員互訪」或「對台軍售先進武器」,即便最後是拜登當選,基本上仍會延續這些政策。只是川普、拜登比較不同的是,外交政策上,拜登採取的「多邊主義」、川普則是「單邊主義」;兩岸政策上,拜登是主張「戰略模糊」,不僅對台言論模糊,對中國大陸也是搖擺不定,會否因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南海爭議等角力,令拜登對中政策有所調整,目前仍充滿變數。 邱師儀進一步分析,不論是拜登或川普,他們對台灣其實了解不多,或許對中國大陸有基本立場,但具體的對中政策,也都交由幕僚研擬,我們從台灣立場觀察這兩位候選人未來政策,其實更該研究其周圍的幕僚團隊,包括:主管亞太事務、經貿等官員,更為實際、也更重要。至於,到底蔡政府是否「單押」川普勝?或其實對美選結果「有好幾套劇本」?邱師儀分析,挺川普若對台灣真有益處,像是:台美復交、或迫使中國大陸民主化等,那或許台灣能放手一搏、力挺川普,但關鍵是,這次美選勝負真的很難確定,在這個情況下,更應該理性地以結構性、制度性看待11月3日美選結果;觀察美國大選,「用美國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不要用「台灣人的視界、看美國世界」,以免錯看、進而誤判情勢。​​​​​​​
    2020/10/21 17:36
  • 訪台是正確抉擇!捷台商會長盼「鞏固合作基礎」:明年互訪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說,為鞏固已建立的互利合作基礎,捷克與台灣企業預計明年春季將有一波互訪;他認為,較之中國,捷克商界已體認到台灣是更好的夥伴,而北京揚言制裁,更證明訪台的捷克企業作出正確抉擇。
    2020/10/02 22:55
  • 美次卿來台助燃川普選情?學者:美要藉台換取與陸利益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旋風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柯拉克的位置相當於我國常務次長的位置,事實上,川普上任時,他的位置曾空缺兩年半,就有學者指出『柯拉克位置不大,來台灣也無法實質制定相關協議』,不過,縱使此行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台灣來說也是件大事,不管是談美豬或BTA都好,我認為府方跟美方私底下應該有一些默契正在緊鑼密鼓的互動,目前正值十月川普的選情告急,川普勢必要打經濟牌,『倒不是台灣特別重要,而是台灣與中國是綁在一起的,川普要藉由幫助台灣,去踩中國痛腳,換取中國的貿易利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力道會更加強,大家一定會看到台美官員互訪的情況頻繁發生」。
    2020/09/17 17:36
  • 蕭美琴談新角色 盼促成台美高層互訪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華府媒體茶敘,蕭美琴說駐美代表是榮譽也是沈重責任,要在美中關係快速變化的這個時候,替台灣找出路,她也希望能在任內,促成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和高層互訪的重大目標。
    2020/08/04 10:19
  • 日本入境鬆綁越泰紐澳 台灣未列首波名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外證實,將優先開放越南、泰國、紐西蘭以及澳洲等四國旅客與日本互訪,目前正在積極協商中,規劃這四國商務人士每天250名,經過彼此的PCR檢測後入境,為什麼先從這四國開始談?FOCUS360請到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和資深媒體人劉善群,為各位做深入剖析。
    2020/06/20 22:00
  • 日本與越南談妥商務人士互訪 將鬆綁入境管制

    日本為了防疫針對111國實施入境管制,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說,已與越南談妥,兩國商務人士在符合條件下可入境。這是日本政府在年初疫情蔓延後,首度鬆綁入境管制。
    2020/06/19 16:50
  • 杜特蒂政策轉彎 暫不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今晚表示,在總統杜特蒂指示下,他已發出外交照會給美國駐菲大使,告知菲律賓希望暫停終止菲美軍隊互訪協定(VFA)的計畫。
    2020/06/03 09:11
  • 推防疫旅遊 新北、金門業者6/3互訪踩線

    國內疫情趨緩,配合中央推動的「防疫旅遊」,新北市與金門合作推出縣市跨海互惠旅遊,邀請兩地旅遊業者互訪,預計6月3日啟動第一批業者包機踩線。
    2020/05/22 22:14
  • 新冠疫情趨緩 全球疫區逐步解禁中

    歐美各國陸續解封,規定鬆綁後,也開始制定後續打開國門、開放邊界的措施,像是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和立陶宛,五月十五日推出「旅行泡泡」,三國公民可以互訪流通,紐西蘭和澳洲同樣開始催生「旅行泡泡計畫」,紐澳兩個疫情近乎完全控制的國家開放雙邊旅行。
    2020/05/16 22:00
  •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韓國禁止韓中人民旅遊互訪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下,韓國決定禁止韓中兩國人民以旅遊目的互訪,禁止訪問過中國湖北的外國人訪韓。至於是否擴及來自中國全境外國人禁止入境,韓國醫療界呼聲高漲。
    2020/02/03 10:18
  • 蔡總統:台日洽談CPTPP 現在正是時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表示,台日雙方互訪人數今年很有可能突破700萬人次的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總統也說,台日互惠互補的經貿結構,雙方洽談CPTPP現在正是時機。
    2019/12/03 14:40
  • 星宇航空開航檳城 觀光局拚台馬互訪破百萬人次

    為吸引馬來西亞旅客來台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今天表示,將從航空業合作等方面著手,像是星宇航空明年將開航檳城,希望明年馬來西亞及台灣互訪旅客可破百萬人次。
    2019/11/05 16:49
  • 蘇揆拚經濟 2021缺電危機恐成隱憂

    台灣可能將馬上面臨缺電問題,不只台灣企業憂慮外,也包含美國商會調查發現,有8成7擔心台灣電力供給,而正值美國簽署台灣關係法40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蘇揆還特別對美方喊話,希望協助推動台美閣員互訪,但對電力問題蘇揆一律不回應!
    2019/02/01 19:13
  • 蘇貞昌接見酈英傑 盼協助推動台美閣員互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他期盼AIT除了推動台美民間交流外,「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共同彰顯台美關係的密切與友好」。
    2019/02/01 17:05
  • 台韓交流熱絡 今年互訪人次突破200萬

    觀光局駐首爾辦事處主任黃怡平今天表示,台灣和韓國互訪人數本月15日首次突破200萬人次,觀光交流更上一層樓,邁向新的里程碑。
    2018/12/17 16:57
  • 推動中日關係 安倍邀習近平訪日

    據日本共同社中文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時,提出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他表示「希望透過持續高層互訪來推動日中關係發展」。
    2018/10/26 14:26
  • 快訊/全美議會組織通過決議案 支持台旅法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在年會中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呼籲行政部門運用新的交流途徑,強化美台高層互訪。決議案通過後,將分送全美各州州長、國務卿、商務部長及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台灣駐美代表處已對此表示感謝。
    2018/10/26 10:55
  •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 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

    由全美州議員組成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23日通過「支持台灣旅行法決議案」,決議案敦促美國行政部門依法進行美台高層官員互訪,以促進開放交流。
    2018/10/26 09:49
  • 安倍訪中 日媒:兩國擬商定重啟軍艦互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訪問中國。據日本共同社,日方計畫重啟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的艦艇互訪,目前已進入最終協調階段,預計將於安倍晉三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時,就此達成協議。
    2018/10/22 12:01
  • 兩強合作邊緣第三者? 黃偉哲、林義豐互訪總部

    台南市長選舉,10日這天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就是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跟無黨籍的林義豐,居然相互到對方的競選總部拜訪,雖然黃偉哲表示,看到林義豐民調急起直追,所以抱持學習的態度前往,而林義豐也說原本兩人就感情不錯,但相對於上午黃偉哲跟高思博一起參加升旗典禮,卻從頭到尾零互動,讓外界諸多聯想。
    2018/10/10 21:11
  • 華航聯營日航7條日本境內航線 4日開訂

    中華航空今天宣布,明天起與日本航空聯營日本境內7條航線,台日旅客互訪更便利,明天起華航官網開放訂位。
    2018/09/03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