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接見酈英傑 盼協助推動台美閣員互訪


發佈時間:2019/02/0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他期盼AIT除了推動台美民間交流外,「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共同彰顯台美關係的密切與友好」。

蘇貞昌下午在行政院接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蘇貞昌致詞提到,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台美關係重要的基礎,過去40年來,對穩定台海情勢、促進台灣國家安全、經濟、社會發展等,都具有重要意涵,現在台美關係可說處於最佳狀態,雙方的互信持續深化。

蘇貞昌指出,為彰顯台灣關係法對台美緊密夥伴關係以及台海安全和平的重要性,外交部規劃辦理多項紀念活動,今年全年將以「台美恆久夥伴」為主軸,在台灣與美國舉辦一系列活動,相信能讓雙方人民更了解台美關係的緊密交流與友好情誼。

他說,樂見AIT將今年訂為美台旅遊年,希望藉此見到更多台美交流互訪,他第一次到美國訪問時,就是應國務院邀請,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台美關係重要性,至今印象深刻,因此,他期盼AIT除了推動台美民間交流外,「也能助我推動台美閣員互訪,共同彰顯台美關係的密切與友好」。
 

蘇貞昌表示,新的一年,他對台美關係有許多展望,希望雙方盡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共同面對區域挑戰,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台灣也將持續努力,扮演印太區域和平締造者及貢獻者的角色,繼續深化與美國的實質關係。

酈英傑致詞提到,美國在台協會將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外交部合作,啟動名為「AIT@40」的全年一系列推廣活動,以歡慶美國和台灣自「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40年的友誼和夥伴關係。

酈英傑說,AIT@40將以12個月份,每月一主題的方式,彰顯美台之間在各方面的合作,像是貿易與投資、共享價值和教育等;不只回顧過往成就,也將著眼進行中和未來的工作方向,最能充分展現這次活動精要的,就是主打口號「立穩根基,共創未來」。

酈英傑表示,今年也是AIT的40歲生日,2月「科學月」AIT將與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等舉辦「美台太空與天文展」,凸顯美台科學合作。

他也提到,為慶祝AIT@40,已將2019年訂為「美台旅遊年」,將與觀光局合作舉辦活動,推廣美台之間的雙向旅行;美台旅遊年諸多活動之一,是美國在台協會將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共同舉辦「我眼中的美國」網路攝影比賽,並會在每季頒發獎項。

酈英傑表示,美台關係是一段關於友誼、進步、夥伴關係與和平的故事,他期待美台一同開展下一個40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AIT#酈英傑#互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