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事實查核中心 結果共87筆

  • 網傳蔡總統辱國軍照 查核中心:照片遭合成拼接

    網傳一張總統蔡英文照片,指稱蔡總統過去曾帶頭羞辱國軍,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這張照片是由2張不同照片拼貼合成,且出自參與民間團體為國軍弟兄爭取人權的活動。
    2020/01/07 13:36
  • 網傳「打850+小黃車號」一路保護?真相揭曉原來是…

    夜歸的女性朋友晚上搭計程車,最擔心的安全問題!近日網路流傳「以後坐計程車 記得在上車前一定要先用手機撥 850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GPS就會一路保護妳下車為止!」還說這是警政署新開通的婦女免費保護專案。而此傳聞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該方案為中華電信公司提供的「公益語音服務(850保護您專線)」,僅供該公司行動電話用戶使用,並非適用所有民眾。
    2019/09/20 15:59
  • 臉書在台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 降低不實內容排序

    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在台灣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計畫,即日起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審查臉書上的文章並對內容的準確性給予評價,若被評定為不實內容,該內容在臉書動態消息中出現的排序將降低。
    2019/06/19 18:13
  • LINE打假推官方審查! 陳其邁笑稱:自己常受害

    台灣有2100萬人使用LINE,常常在上頭轉傳影片訊息,當中很多卻都是假的,因此LINE在今天(28)記者會上宣布,第二季開始跟行政院和4個查證單位合作,要打擊假消息,民眾到時候把影片傳給官方帳號就能查證,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都大推,因為他苦笑說,自己競選時很多假消息都是line傳出去的。
    2019/03/28 21:20
  • 愛生氣胸部會長不大?事實查核中心:無科學根據

    女人千萬別愛生氣!生氣不但會變老變醜,還容易長皺紋外,現在還有研究指出,生氣會讓女人「胸部長不大!」
    2019/03/07 23:08
  • 【事實查核】普悠瑪意外,未繫安全帶釀死傷?部分錯誤!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018年10月21日16:50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有媒體報導「部分乘客未繫安全帶,車身翻覆釀死傷」、「部分乘客未繫安全帶,拋出車外死傷慘重」等,經查:
    2018/10/25 13:50
  • 【事實查核】政府向美進口16.5億美元基改大豆?錯!

    網傳「我政府同意向美國進口16.5億美元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大豆,美國人都不吃,牛馬羊牲畜吃的,賣給我們吃……看你還敢吃嗎?」經查核中心查證,1、今年9月26日,由台灣黃豆進口業者與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2018與2019年向美國採購總值約 15.6 億美元之黃豆,並非網傳之16.5億元。2、我國的穀物貿易是開放廠商自由進口,並非由政府採購、亦無須經政府同意。3、近期因為巴西黃豆價格上漲、美國黃豆相對價跌,所以台灣業者增加向美國採購的數量、減少向巴西的採購量。4、此次採購意向書,基因改造、非基因改造和有機大豆,都涵蓋在其中,並非皆為基改大豆。5、進口大豆並無區分人類食用或動物飼料。6、目前科學界對於基改作物的食用風險尚無定論。
    2018/10/25 13:28
  • 【事實查核】身分證性別將改為L.G.B.T四欄?錯!

    網傳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表示,身分證性別欄位將更改成L.G.B.T四欄。經查核中心求證呂建德局長,局長明確否認該傳言,並指出謠言附帶之影片係刻意扭曲,他僅是表達尊重多元性別的想法。查核中心同時求證內政部戶政司,內政部亦回應目前身分證欄位並沒有規劃更改。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2018/10/01 11:04
  • 【事實查核】關西機場關閉 中國優先派車救旅客?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強烈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數千名旅客因為機場關閉而受困。國內多家媒體引述中國網站訊息指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15輛巴士前往關西機場營救受困中國旅客」。然查核中心求證於日本關西機場、並比對相關資料顯示: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雖曾提議派巴士到機場接送中國旅客,但遭到關西機場拒絕。
    2018/09/21 12:07
  • 【事實查核】總統批准封鎖散播假新聞的社群媒體?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某日報報導總統批准法令,將監控擁有5,000名以上粉絲的社群媒體帳號,並封鎖散播假新聞和威脅國安的網站。經查核中心向總統府求證,總統府嚴正否認。查核中心在政府相關公告上亦查無該報導指稱之兩項法令訊息。顯見此為「錯誤」報導。
    2018/09/21 11:52
  • 【事實查核】蘭嶼民眾因台電補償金變少才反核?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網路盛傳「蘭嶼真相……當地真的是因為後來補償金變少,才有(反核)抗爭」。經查,蘭嶼貯存場自1982年正式展開核能廢棄物接收作業,經濟部直到2001年才發布〈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放射性廢棄物貯存回饋要點〉,而在台電據此撥付蘭嶼鄉公所核廢料貯存回饋金之前,蘭嶼居民分別在1987、1988、1991、1995、1996年均發動過數波反核廢的抗爭行動。因此「蘭嶼當地因為後來台電補償金變少才有抗爭」的說法,為「錯誤」訊息。
    2018/09/21 11:27
  • 台灣假新聞流竄 「未把關」亂象登國外研究

    先前美國總統大選爆出「通俄門」事件,俄羅斯政府疑似在社群媒體設立帳號、散布假消息,結果成功影響大選結果。台灣隨著網路和手機使用發達,假新聞的流竄現象也越來越嚴重,這些懷有惡意的內容有可能想獲取商業利益、有的也暗藏政治目的。現在國內有民間單位成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參考國外多元查核的做法希望遏止亂象。
    2018/06/20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