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打850+小黃車號」一路保護?真相揭曉原來是…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5:59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夜歸的女性朋友晚上搭計程車,最擔心的安全問題!近日網路流傳「以後坐計程車 記得在上車前一定要先用手機撥 850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GPS就會一路保護妳下車為止!」還說這是警政署新開通的婦女免費保護專案。而此傳聞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該方案為中華電信公司提供的「公益語音服務(850保護您專線)」,僅供該公司行動電話用戶使用,並非適用所有民眾。

近日網路及Line通訊軟體瘋傳一則謠言,內容中指出「這是警政署新開通的,婦女免費保護專案。妳只要按 850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英文不必打)例如車牌號碼是TP1234 妳只要撥8501234再按發射鍵即可,這是警政署新開通的婦女免費保護專案,GPS就會一路保護妳,到妳下車為止!請多寄發給太太、女兒、姊妹女性朋友們喔」

 

通訊軟體瘋傳850保護專線。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認定這則傳言為「部分錯誤」,同時向警政署查證,並無這支專線服務,此外,後續調查發現,這是中華電信所提供的公益語音服務「850保護您專線」,僅中華電信用戶能夠使用,並非適用所有民眾。

而進一步確認後發現,撥打「850保護您專線」後,僅會記錄用戶發話時間、發話時間所在地的基地台與輸入車號,但不會記錄行車路線,更不會像傳言所指稱的「GPS就會一路保護妳」,綜合以上事由,認定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850#電話#號碼#小黃#電信#追蹤#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