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乳房 結果共404筆

  • 內衣穿太緊乳房恐縮水! 專家教「疏肝展胸法」打通瘀堵

    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開始,乳房的組織及脂肪慢慢喪失,胸部下垂、外擴逐漸走山,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衰老現象;但是維持胸部健康,卻是一輩子的事,平時就要做好胸部的保養。白雁老師建議每天練習「疏肝展胸法」,幫助全身氣血暢通,可以疏肝解鬱,改善胸悶、乳房脹痛等問題,輕鬆做好乳房自我保健。
    2022/07/27 10:19
  • 醫師教你2步驟看懂乳房攝影報告 「這情況」需切片確認

    藝人朱俐靜、朱芯儀都驚傳罹患乳癌,朱俐靜更在日前不幸過世,國民健康署雖然有提供45歲以上婦女、2年1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篩檢,不過民眾可能因為看不懂報告而擔心焦慮,醫師建議,可以善用「BI-RADS分級」,乳房攝影報告都會顯示,1~3級都可能是良性、追蹤就好,如果是0級或4級以上就要注意,可能需要進一步切片。
    2022/07/19 16:14
  • 悲痛罹乳癌3期!小詹雅雯「割右乳腫瘤」嘆回診病況:委屈

    45歲擁有「小詹雅雯」美稱、歌手廖婉君3年前罹患乳癌三期,被醫生警告得立即住院開刀,將右邊乳房腫瘤切除,陸續接受化療與電療等療程,讓她感嘆「從鬼門關走到今天」,最新病況曝光了。
    2022/07/16 14:37
  • 美女主播乳房突摸腫塊是「這病」 醫:仍需定期檢查

    美女主播張齡予今年5/20才宣布結婚與懷孕的好消息,日前卻在臉書上透露近日摸到乳房腫塊。由於聯想到女歌手朱俐靜才剛因乳癌去世,把她嚇壞,開始想到化療可能要引產、年輕型乳癌預後差和先生恐怕會天人永隔。所幸檢查發現是乳腺炎和乳房囊腫,只要追蹤就好了。
    2022/07/16 09:07
  • 張齡予懷孕乳房突摸硬塊!曝家中乳癌病史 緊急入院檢查

    美女主播張齡予今年520時驚喜宣布結婚和懷孕的好消息,不料過沒多久就確診,好不容易熬過各種不適症狀,昨(14)日她卻透露自己發現右邊胸部有硬塊,由於家中有乳癌病史,她也已經想好最壞打算,擔心若化療小孩需要引產,「我個人其實很悲觀,遇到事情都會先想好最壞結局。」 
    2022/07/15 09:08
  • 乳癌術後關節卡、淋巴腫如何復健?醫提醒:注意患側狀況

    乳癌位居台灣婦癌之首,雖然隨著醫學進步,乳癌的存活率大幅提升,但手術後的復健照護向來是病友們重要的健康課題。45歲陳小姐罹患乳癌,接受全乳房切除術與前哨淋巴結切片術,手術很成功,但術後的肩關節活動度受限,且疤痕處有刺痛感,向復健科求診,經過靜態牽拉運動、疤痕按摩等復健治療後,肩關節活動度大幅進步且刺痛感幾乎改善,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
    2022/07/14 11:29
  • 婦女癌王!每天有8人死於乳癌 及早揪出可降41%死亡風險

    歌手朱俐靜3日因為乳癌離世,也讓乳癌議題受的關注,依據108年癌症登記年報資料顯示,新診斷乳癌個案為1萬4856人,平均每36分鐘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是國人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位。而乳房X光攝影是目前國際間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及早發現,在第0期及第1期存活率超過94%,但到了第4期的5年存活率僅約35%,國健署提醒,定期篩檢可以降低41%的乳癌死亡風險,並減少30%的晚期乳癌發生率。
    2022/07/06 11:09
  • 乳癌是情緒壓力病!中醫教預防3招加碼解鬱茶通氣血

    歌手朱俐靜因乳癌病逝,享年40歲,讓粉絲們難過及不捨,卻也讓大眾再度關注到乳癌危機。對此,中醫吳明珠表示,從中醫觀點來看,乳癌是情緒壓力病,女人總是委曲求全,淚水心事往心裡吞,總是感到胸悶難過卻又不敢說出口,整個氣結停滯在胸口時,容易發生乳房病變。
    2022/07/05 17:47
  • 乳癌是可預防的!早篩早安心 「2類人」免費X光檢查

    《超級偶像》冠軍出道的歌手朱俐靜,抗癌2年仍不敵乳癌病魔,家屬昨(4)日證實她已於3日逝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朱俐靜的粉絲及演藝圈好友更是悲痛不已。然而,據統計,台灣女性每36分鐘就有一人患上乳癌,立委蘇巧慧今(5)日說明,造成乳癌的因素有很多,但乳癌仍是可以預防的,且及早發現,更能降低死亡風險。她指出,衛福部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女性,或是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女性,均可接受政府補助的每二年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
    2022/07/05 15:42
  • 台灣乳癌年輕化! 好發年齡「較歐美」早10歲

    歌手朱俐靜因為乳癌病逝,讓乳癌議題受到關注!專家指出,國內有兩個好發年齡層45歲左右和更年期,近幾年也有年輕化趨勢。而乳癌發生跟賀爾蒙有關,野獸生活習慣和生活環境影響,建議女性在25到30歲左右就可以開始定期篩檢,有家族史的民眾更應該每年做乳房超音波檢查。
    2022/07/05 15:31
  • 朱俐靜病逝!乳癌年奪近3千命 10大危險因子曝光 

    歌手朱俐靜以《超偶》冠軍出道,2020年初因身體不適、體力變差就醫,確診乳癌後雖努力治療,但仍不幸於3日過世。根據衛福部資料,110年十大癌症死因中,女性乳癌高居第四,顯現對婦女健康威脅不容忽視,國健署也列出10大危險因子,提醒民眾有異常就及早就醫。
    2022/07/05 09:58
  • 朱俐靜病逝!乳癌末期存活率僅3成 醫籲2族群該檢查

    女歌手朱俐靜昨(4)日被證實已於3日不幸癌逝,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也讓民眾開始意識到乳癌的可怕。對此,醫師許書華指出乳癌好發的年齡層,並說道初期患者5年存活率達95%。此外,她也公布了乳癌風險因子,提醒大家應定期做檢查。
    2022/07/05 08:09
  • 醫建議35歲以上每年乳房超音波 早發現年輕乳癌

    藝人朱俐靜3日因病過世,享年40歲,朱俐靜早在2020年曾被診斷出罹患乳癌。醫師建議,35歲以上女性可透過每年在固定醫院進行乳房超音波,以利早發現年輕乳癌,早期治療。
    2022/07/05 06:08
  • 硬塊、疼痛別忍!「乳癌」復發機率高 術後治療成關鍵

    33歲的陳小姐,7年前在洗澡時摸到乳房有腫塊,且有不適感及疼痛,隨著時間愈來愈明顯,就醫後,年紀輕輕的她確診為荷爾蒙陽性型乳癌,且屬於高度復發風險族群。突如其來的噩耗打亂原本安穩的生活,年輕的她深怕治療後若復發,無法陪伴小孩成長,焦慮到無法入眠!所幸在接受新型術後輔助性治療後,目前已超過5年未復發,讓她能安心陪伴孩子成長,邁向治癒目標前進。
    2022/07/03 15:46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6旬嬤隆乳35年!假胸「發黃流湯」 醫也看傻

    現代許多女性愛美會跑去整形,其中追求升級罩杯的人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一名外科整形醫師在「取出」65歲阿嬤的乳房植入物後受到不小驚嚇,原來植入物已經在阿嬤體內長達35年,呈現破裂鈣化的樣子,內部矽膠滲出發黃的黏稠物,看起來就像在「流湯」,醫師將影片分享在TikTok上後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2/06/30 15:19
  • 更年期胸口悶、臉部發熱 醫教「這4招」改善不適症狀

    更年期是衰老的自然階段,無論男女都會有的正常現象。然而更年期的症狀,在女性身上的感受更爲直觀。女性到了更年期,卵巢與內分泌系統會出現失調跡象,由此產生情緒波動、停經、乳房鬆弛下垂、臉部發熱潮紅、胸口悶等等症狀。
    2022/06/24 15:38
  • 清純正妹髮圈綁胸部 捷運濕身照曝露是76萬抖音網紅

    網路上經常會有許多影片爆紅,而近日就有人在PTT上,貼出幾張照片截圖,一名素顏正妹示範「髮帶的正確使用方法」,沒想到竟然用髮帶將自己右邊胸部圈住,秀出豐滿的上圍,讓原PO驚訝的直問:「有大大知道她是誰的嗎?」
    2022/05/30 18:00
  • 罹癌切右乳驚爆「手術大出血」!朱芯儀淚謝恩人:救了我一命

    36歲女星朱芯儀今年3月生日當天證實自己罹患乳癌第2至3期,本月27日開刀切除右邊乳房,經過17小時的手術,一路陪伴在旁的老公衛斯理在IG報平安。然而今(30)日朱芯儀突文感謝恩人,並透露手術中大出血,直到今天都仍需要輸血。
    2022/05/30 12:44
  • 挺過17小時朱芯儀乳癌切除手術順利! 衛斯理:一切安好

    罹患乳癌的女星朱芯儀,挺過6次化療後,腫瘤變小,27日開刀切除右邊乳房,經過17個小時手術,老公衛斯理向外界報告最新病況一切都好!
    2022/05/28 18:13
  • 挺過化療!朱芯儀罹癌將切右乳 宣告「上戰場」尪暖喊話

    女星朱芯儀去年底得知罹患乳癌,之後積極展開治療,陸續接受6次化療後,先前曾透露將在5月進行切除手術,今(27)日她透過社群平台表示:「上戰場去,一切順利」,老公衛斯理也隔空喊話:「別怕我都會在!」
    2022/05/27 20:28
  • 喜劇翻版?美女醫憑3招狠甩10kg 連病人都認不出

    近日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一開播就引發熱議,女主角蔡淑臻在劇裡飾演腦中只有吃、睡、色,但面對病患又思緒清晰的女外科醫師,直率、瘋狂形象深植人心,也引發不少笑點。事實上,這齣喜劇是改編自阮綜合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劉宗瑀的真人真事,而她最有名的事蹟就是「瘦到連病人都認不出來!」
    2022/05/14 15:35
  • 星媽專訪/朱芯儀母親節後切除乳房 小兒爆料鄰居「我媽頭髮是假的」

    女星朱芯儀2011年在《犀利人妻》中飾演「小三」黎薇恩一角爆紅,憑傑出的演技獲得第46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當年25歲的朱芯儀演藝事業正起飛,她卻毅然決然嫁給大她5歲的前男團成員衛斯理(賈子宸),甚至挺著9個月的大肚走金鐘紅毯;2人婚後育有2子1女,時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經驗與家庭生活。豈料,今(2022)年3月8號她在個人頻道宣布罹患乳癌的消息,即便化療副作用令她難受,朱芯儀依舊正面與癌細胞對決,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著她第一個「特別的母親節」。
    2022/05/08 17:14
  • 「小詹雅雯」廖婉君驚罹乳癌第3期! 因病化解母女心結

    歌手廖婉君被粉絲封號「小詹雅雯」,近來推出首張台語專輯《望夫石》,為了拍攝新歌MV,站上30層樓高的海邊斷崖高歌,雖然有懼高症當下遲疑了一下,但她看見眼前一片大海,想起曾經走過鬼門關:「還有什麼更害怕的呢?」原來她3年前因身體不適,就醫診斷出乳癌第三期,被醫師立即告知要馬上住院,開刀切除右邊乳房腫瘤,原本想隱瞞家人,直到入院需要家屬簽同意書,媽媽淡定回應:「走吧,就到醫院開刀,會好的!」讓她得到莫大鼓舞,母親節將至,她為此也感到特別感激。
    2022/05/05 12:13
  • 堅強抗癌!2歲女兒童言「妳愛自己嗎」 朱芯儀愣住哭了

    女星朱芯儀因演出電視劇《犀利人妻》走紅,一舉奪得金鐘獎女配角獎,在36歲生日這天,公開罹患乳癌二到三期的消息,癌細胞已經轉移到淋巴,出現頭髮掉光、指甲斷裂等情形,不過她仍樂觀面對病情,目前完成第4次化療,預計5月動手術切除右側乳房。她近日上TVBS節目《健康2.0》暢談抗癌過程,主持人鄭凱云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給予鼓勵,也分享朱芯儀和女兒間令人動容的對話。
    2022/03/2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