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九合一大選 結果共5,983筆

  • 最新民調/內閣應該總辭? 53.2%國人同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上午發表「關於2022選後內閣應否總辭的最新民意」民意調查結果,電話民調顯示,對於內閣是否應該在明年前總辭的議題,53.2%同意內閣應該總辭,21%不同意,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有2成5國人強烈同意內閣應總辭。
    2022/12/15 09:47
  • 民進黨2024再敗誰得利?他爆「南霸天」將立刻上升幾個檔次

    九合一大選外界形容綠營「慘敗」,各政黨已經開始為2024總統大選佈局,許多人把副總統賴清德當成民進黨的救世主。然而,媒體人朱凱翔今(14)日在政論節目中談到,若2024民進黨再度大敗,將會由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得利,而他將成為民進黨最高公職,就連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無法與其聲望相比,因此在2024這局,陳其邁不會想介入太深,未來一年可能也都會以場面話居多。
    2022/12/14 22:29
  • 學姊黃瀞瑩羞認「王世堅是菜」 親吐私下真面目:溫柔有才華

    「學姊」黃瀞瑩因為有著亮眼的外型,讓她擁有大批死忠男粉絲,更讓她在此次九合一大選在其選區以第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人氣相當旺。近日黃瀞瑩到網路節目《驚奇玩起來》當來賓,被「吸血鬼老師」Eko詢問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是否是她的菜,沒想到黃瀞瑩沒有否認,還大讚王世堅溫柔又有才華。
    2022/12/14 21:39
  • 女戰神哭了!王鴻薇因1事哽咽 透露徵召時「黨內民調」差距

    台北市立法委員第3選區補選之戰,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由於王鴻薇在九合一大選間表現出色,被各界形容是「女戰神」,不過在高票當選後投入補選,也被外界貼上「落跑」標籤。媒體人黃揚明今(14)日就在臉書透露,訪問王鴻薇時,她因為參選承受許多壓力,不過聽到里長生日願望是希望她當選,王鴻薇頓時哽咽、眼泛淚光。而王鴻薇也在節目中透露,當時被徵召的黨內民調,與對手民進黨的吳怡農的差距。
    2022/12/14 19:13
  • 傳朱立倫卡小內閣「前進2024」?張善政駁:都是我主導

    九合一大選落幕,桃園綠地變藍天,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人選飽受外界關注。然而現在卻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舊桃園縣府人馬積極卡位桃園小內閣,更讓外界質疑桃園可能成為朱立倫備戰2024總統大選的酬庸基地;對此張善政今(14)日駁斥,強調「都是自己在主導」,預計下週公佈名單。
    2022/12/14 16:50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邀李鴻源進小內閣?張善政曬合照引臆測:一起讓桃園更好

    九合一大選落幕,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人選尚未公布,飽受外界關注。張善政昨(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曬出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合照,寫下「桃園市民的公共安全,我們努力實現!」並透露兩人已經達成共識,讓外界猜測張善政可能邀請李鴻源進入小內閣。
    2022/12/14 10:22
  • 民進黨「敗選檢討」有答案了!歸咎原因連抖音也被點名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檢討小組今(13日)舉行第二次檢討會議。今天由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邀集策略的主要操盤手或是核心幹部進行深度座談,深刻檢討各種缺失,彙整出未來可以更加精進的策略方案,避免重蹈這次選戰過程中不該犯的錯誤。據透露,會中也有討論到徵召方式並非不好,但提名時程時就拉長時間方便大家部署,以及民調的判讀確實與最後結果有差距,未來民調部分應該要再精進;另外,會中有人提到這次選戰過程中媒體呈現的多為負面新聞,未來要再看用何種方式加強。
    2022/12/13 22:28
  • 徐巧芯、徐弘庭喊世代交替 曾銘宗:拜登幾歲知道嗎?

    剛在九合一大選順利連任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徐弘庭,12日先後表態,將投入2024立委黨內初選,而且喊出「世代交替」口號,欲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和賴士葆。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3)日被問及此事時,他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幾歲你知道嗎?他還想連任」。
    2022/12/13 20:18
  • 指蘇貞昌去留「時間問題」 何志偉:他現在應該覺得很冷

    外界形容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面臨前所未有的慘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去留也成為矚目焦點,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3)日表示,由於目前仍在審預算,院長去留的話題應該等到審完再來討論,他更說,現在天氣這麼冷,蘇貞昌應該也覺得冷。何志偉認為,不能抹滅行政團隊的貢獻,不過「不是走或不走,只是什麼時候走而已。」
    2022/12/13 18:10
  • 傳檢調查扣高虹安助理薪資清冊 北檢:不便評論

    媒體報導,檢調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日前赴立法院人事處查扣高虹安辦公室助理薪資清冊等資料。北檢今天對此表示不便評論,仍依既定步驟偵辦中。
    2022/12/13 11:21
  • 民進黨敗選檢討會再度召開 鄭文燦:暢所欲言不設限

    民進黨將再度召開檢討會議,九合一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天是針對競選總部主要幹部進行座談,每個人都可暢所欲言,最後再彙整各種影響選戰成敗的議題。
    2022/12/13 10:25
  • 不只和蔣萬安搶人!高虹安再跟「媽媽市長」借將:其他人推薦

    九合一大選落幕後,準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小內閣人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日她的秘書長人選公布,由現任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的張治祥出任。今(12)日高虹安再透露,目前有幾個比較確定的局處尚未公布人選,另外除了台北市府,也有從台中市政府延攬人才。
    2022/12/12 17:52
  • 抗中牌沒用?曹興誠談綠敗因:國共「青年上戰場」恐嚇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可以平靜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的訊息。曹興誠認為民進黨敗選理由,除聽到的蔡英文過度自信、英系讓人不滿等等以外,他覺得中共近期機艦擾台,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曹興誠也認為綠軍雖敗未潰,反觀國民黨大勝後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起來很不容易,這也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傷。
    2022/12/12 13:25
  • 貓派還是狗派?十大愛曬毛孩政治人物 「最受歡迎」竟是她

    寵物比主人還紅!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不過毛小孩數量卻是逆勢成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每年毛小孩新增數比新生兒多。為了爭取愛爸、愛媽族群支持,2022年的九合一大選,94位地方首長候選人中,有38位提出動物相關政見,其中台北市更出現專注動物權益的「動物保護黨」候選人登記參選台北市長。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不少民眾對於寵物政見都會買單,因為寵物可愛吸睛,符合最佳行銷畫面3B原則(Beauty、Baby、Beast),政治人物也能搭寵物便車搶攻媒體版面增加曝光、聲量。
    2022/12/12 11:20
  • 昔轟郭台銘!資深男星大逆轉「公開勸進選總統」:請為國三思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過去曾為力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砲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中華民國有什麼貢獻」,甚至批評郭台銘是「最會算計的人」。然而前陣子九合一大選落幕,對於2024總統大選,劉家昌昨(11)日突公開表態,呼籲郭台銘出馬參選總統,認為社會急需要一個「不必貪污而痛恨貪污的人」來領導。
    2022/12/12 08:11
  • 周玉蔻轟選後神隱、沒出息 陳時中:我嘉義就來輔選2次

    民進黨九合一大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就在節目上痛批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後應該就敗選檢討,不是兩手一攤跑人,還轟陳時中是「沒出息的臭男人」,而陳時中本人,今(11)日南下陪自家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車掃,被問到周玉蔻的批評,陳時中只簡短回,都有參加一些活動露面,並沒有神隱。
    2022/12/11 17:34
  • 卓榮泰、陳時中陪同掃街 李俊俋:對選情充滿信心

    嘉義市長選舉18日投票,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今天與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到傳統市場掃街拜票,並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車隊掃街;李俊俋說,對選情充滿信心。
    2022/12/11 16:23
  • 嘉市長選戰倒數 黃敏惠籲市民返鄉投票延續幸福

    嘉義市長選舉18日投票,選戰倒數,爭取連任的市長黃敏惠今天前往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她說,經過大街小巷拜票,很多市民要將外地家人找回來投票支持,延續嘉義市幸福指數。
    2022/12/11 16:08
  • 水很深?88槍案破不了遭點名該下台 方仰寧:不會戀棧

    台南學甲88槍槍擊遲遲未破,影響台南市九合一大選,選後的風聲更衝擊此次議長選情,全案至今不僅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被調官,就連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都被點名該下台負責,方仰寧也回應,目前已經掌握此次犯罪組織的3個層級,依據證據行動,不會因政治因素影響辦案進度,方仰寧也強調,不會對職務戀棧,會勇於承擔所以責任。
    2022/12/11 12:43
  • 詐助理費通黨部?民眾黨高市主委被踢爆逼簽字 本人回應了

    九合一大選代表民眾黨出戰高雄三民區的市議員落選人李佳玲,昨(10)日再度於臉書發文砲轟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直指馮選前要她簽不合法契約,要求日後選上議員,每個月需提撥助理費讓黨部支付助理薪水,以及保留助理名額給黨部幹部等,讓網友直呼「原來高虹安不是個案」。對此,馮啟彥回應,的確要求候選人簽署同意書,但內容並非李佳玲所述。
    2022/12/11 11:55
  • 九合一延長賽!藍綠立委補選聲量互飆高 王鴻薇3議題奪版面

    明年1月18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投票,共三人登記參選,不過外界關注焦點幾乎都在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兩人參戰也被視為藍綠九合一大選的延長賽。王鴻薇在今年九合一大選,爆料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成為國民黨女戰神;吳怡農在上屆立委選舉,敗給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這回民進黨徵召捲土重來。藍綠陣營兩位參選人皆有高聲量、高知名度,王鴻薇一開始即緊咬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參選是黑道治國、黑道治黨的延伸,王鴻薇則被批評為「落跑市議員」,對此吳怡農表示「先選上才有這個問題」,一方面表達自己對於選情的信心,同時也給了王鴻薇台階。這場立委補選戰,雙方想方設法打到對方痛點,力拚補選勝出。
    2022/12/11 10:28
  • 綠委批敗選檢討無重點 民進黨列15項議題:深入討論不迴避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10)日提出放任賄選頻傳、重北輕南輔選等4點敗選檢討方向;民進黨晚間表示,地下賭盤、兵役問題、論文事件、防疫成果攻防、網軍及側翼話題等15項議題,未來都會深入討論,不會迴避。
    2022/12/11 09:34
  • 開轟!綠昨舉行敗選首度檢討會 綠委批沒重點指出這些問題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昨邀集各縣市黨部主委舉行檢討會議,針對執政成果、議題攻防、網路訊息、輔選策略、選區經營及提名過程等多方面議題多所討論。不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0日)卻砲轟,這樣的檢討沒有看到重點,包含黨中央重北輕南輔選,大綠小綠無法有效溝通,縣市長候選人選擇性幫忙議員候選人等不知有沒有人提出?又這些問題算不算茶壺內風暴?
    2022/12/10 15:03
  • 賴清德戰黨魁擴大徵詢 蘇貞昌「善意提醒」:要深思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總統蔡英文當晚辭去黨主席一職後,黨內也火速啟動黨主席補選工作,副總統賴清德確定將參選,昨(8)日也親自致電總統蔡英文表達參選意願,扛起接下來領導民進黨的重責大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受訪時透露,賴副總統昨有打電話給他,想徵詢他的意見,「我也很善意的提醒他有利有弊,要深思」,既已表態,也給予祝福支持。
    2022/12/09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