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乙烯 結果共149筆

  • 〈獨家〉毒溶劑洗椅套、毛毯 華航:合法使用

    桃園一家專門為華航清洗飛機椅套、毛毯的洗衣廠,被民眾檢舉,用來乾洗的有機溶劑,竟然是第一級管制毒物四氯乙烯,環保局稽查發現,洗衣廠管理鬆散,四氯乙烯使用數量不符合申報數量,至少開罰24萬元,環保局認為,人體接觸四氯乙烯,會影響肝腎功能甚至致癌,所以不建議使用在旅客覆蓋的毛毯上,對此,華航則回應,四氯乙烯的使用一切合法。
    2011/07/14 18:52
  • 塑化劑風暴/環保杯也含塑! 衛署驗「室溫溶毒」

    塑化劑風暴影響台灣,現在不只食物有,用容器也得小心,衛生署最新檢驗發現,塑膠容器從回收辨識碼3號PVC聚氯乙烯、5號PP聚丙烯,甚至是6號PS聚苯乙烯都會在室溫下,溶出微量塑化劑,這可讓用保鮮盒放食物,用隨行杯喝飲料的民眾嚇到了,但醫師要大家別恐慌,這些都還在國家標準1.5PPM裡,只要避免裝高油及酸性食物,就能降低塑化劑溶出。
    2011/06/14 18:12
  • 塑化劑風暴/牛奶紙盒防水「塑膠薄膜」 專家警告

    塑膠產品加熱會有塑化劑,但成大教授提醒紙盒也有風險,像很多人早餐習慣拿牛奶去微波,或是紙杯裝熱豆漿,都有可能讓盒子上的防水薄膜融出化學物質,建議大家要換其他容器再微波;TVBS記者到市面上買熱豆漿,發現溫度高達70幾度,但紙盒餐具業者趕緊澄清,強調防水薄膜使用的是PE(聚乙烯),而非毒性很高的PVC,而且製作防水薄膜時,PE不用加DEHP,所以絕對不含塑化劑。
    2011/06/13 18:39
  • 塑化劑風暴/50嵐百香果飲品禁賣! 上游:塑膠瓶污染

    塑化劑風波也延燒到知名飲料店50嵐,高雄市衛生局檢測出,百香果濃縮液含3.49ppm,要求50嵐停賣百香果類商品,但50嵐業者拿出上游廠商,苗栗大湖農場自行檢驗的報告自清,表示百香果濃縮液送驗後的確不含塑化劑成份,質疑或許是百香果汁在裝填入塑膠容器後,遭到容器釋出塑化劑污染,而TVBS記者求證學者,得到的答案是聚氯乙烯的容器,確實有可能釋出塑化劑,不過還得進一步調查業者使用的容器材質。
    2011/06/01 13:19
  • 暗夜爆炸巨響 苗栗化工廠陷火海

    苗栗一家化工工廠清晨1點多傳出爆炸意外,接著廠房就瞬間陷入火海,許多附近居民都被這突然的爆炸聲響給嚇醒;而發生意外的是一處專門製造聚乙烯醇的廠房,警消獲報後,出動10多部消防車進行灌救,火勢在30分鐘後就受到控制,所幸無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警方還要再調查。
    2011/05/31 07:32
  • 六輕2年5燒 雲林縣府勒令兩廠停工

    台塑六輕廠區,這個月12日發生火災意外,雲林縣政府環保局檢驗報告出爐,包括氯乙烯和二氯乙烷等濃度,都超出排放標準,因此除了各罰1百萬之外,蘇治芬並勒令南亞海豐廠以及台塑氯乙烯廠都得停工,得等到安檢通過,才能復工。
    2011/05/27 23:23
  • 「省電燈泡」疑致癌? 專家:量少應無礙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來自德國的一個獨立研究最近發現,省電燈泡有致癌風險,原因是燈泡在發熱後產生的蒸氣,可能含有酚、萘和苯乙烯等毒物,能不用就不用,如果真的要長期照明,最好讓空氣流通,但國內專家質疑這項研究的公信力,首先是沒有認證的大學或機構背書,而且這些致癌物必須「長期、大量」接觸,正常使用節能燈泡,應該不需擔心。
    2011/04/24 12:30
  • 促香蕉快速熟成 陸農噴化學藥劑

    大陸媒體直擊發現,深圳的果菜市場,有不肖的店家利用一種「乙烯利」的化學藥劑,噴灑在還沒成熟的香蕉果皮上,就能把原本需要2星期時間才能成熟的香蕉,立刻在2天內就快速熟成。但醫師說,這種藥劑假使人體吃入過多的話,將有可能導致全身過敏,甚至噁心嘔吐。
    2011/04/18 17:57
  • 槽車爆胎翻覆 毒化學物外洩飄臭味

    省道台19線雲林縣元長鄉路段,上午發生化學槽車翻覆意外,一輛滿載苯乙烯的化學槽車,疑似左前輪爆胎,衝過對向車道,還撞上一戶民宅的圍牆,駕駛受到輕傷,但由於化學槽車安全閥破損,現場瀰漫刺鼻味道,加上苯乙烯屬於易燃化學物,消防人員穿戴整套防護衣,在現場灑水降溫,防止爆炸意外。
    2011/03/30 12:47
  • 「耐熱才70度」 封膜、吸管恐傷肝腎

    熱飲除了使用塑膠杯蓋,一般飲料店最常用的就「塑膠封模」,不過這種塑膠封模多半用的是價錢便宜的低密度聚乙烯,耐熱度只有70度上下,要是熱飲溫度太高的話,也是會溶出有毒物質,還有業者乾脆用保麗龍杯裝熱飲,醫生表示這就更危險,溶出來的有毒物質,進而影響肝腎,提高致癌風險。
    2011/02/13 18:33
  • PVC保鮮膜恐釋「毒」 2013擬禁用!

    保鮮膜是PVC「聚氯乙烯」,和PVDC「聚偏二氯乙烯」,這2種材質的,在燃燒時會產生戴奧辛污染,環保署擬定大後年禁用停賣,建議民眾改用PE「聚乙烯」材質的保鮮膜;目前草案公佈,對象只針對家用,業者保守估計到時候,1年最多損失恐達3成。而且不只有PVC和PVDC要注意,常吃微波食品的民眾也要小心,加熱時間減半,加溫就好,避免釋出塑化劑。
    2010/09/29 13:33
  • 六輕薰人!揪台塑化元兇 令停工罰百萬

    台塑六輕廠真的狀況不斷,上週四再次飄出異味,把鄰近麥寮、台西兩個鄉鎮的5所國小,85名師生薰得暈頭轉向,其中22人身體不適送醫,儘管六輕否認跟他們有關,不過前天,台西鄉的小朋友再次聞到類似瓦斯的臭味通報環保局,才發現就是台塑化麥寮一廠二氧化硫、丙乙烯外洩惹禍,並測出當天空氣中的丙烯濃度高達58ppb,是平時的300倍,因此立即勒令停工,開罰台幣100萬。
    2010/09/15 11:58
  • 台塑六輕油氣漏 生產乙烯廠房起火

    台塑麥寮六輕專門生產「乙烯」的廠房,中午發生油氣洩漏意外,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濃煙和大火,不斷從煙囪竄出,包括廠房也起火,由於火勢猛烈,六輕廠區以及附近消防隊,出動25輛消防車灑水滅火。
    2010/07/07 14:10
  • 新竹市區7井有毒 民眾用水當心

    環保署清查廢棄工廠發現案外案,新竹市鬧區7口井被發現遭到有毒物質「三氯乙烯」污染,附近游泳池和餐廳都有使用這些井水,甚至外圍好幾公里的水井,也都不能使用,到底有毒物質哪來,是不是以前在附近設廠的木材防腐廠惹的禍,環保局正在查。
    2008/06/11 17:18
  • 〈獨家〉16個感應器把關 守住閘門安全

    驗票閘門怎麼會突然彈出傷人,捷運公司表示驗票系統有16個感應器,只要偵測到物體就會打開,直到物體離開安全區才會關閉,如果刷卡動作不確實,或要硬闖閘門,門擋的確會自動放下,但一碰到人會立刻停止,加上聚乙烯的軟性材質,,傷害也不至於太嚴重。
    2007/10/04 19:07
  • 瀋陽批發水果 乙烯溶液直噴催熟

    許多人喜歡選購顏色鮮豔,熟得剛剛好的水果,不過在大陸部分地區,水果批發商會用乙烯溶噴灑在水果表皮上,這種太直接的催熟方式,很容易造成藥劑殘留,危害人體。
    2006/04/23 17:11
  • 衛生局抽檢市售年貨 12%不合格

    辦年貨,要小心,台北市衛生局上午公佈問題食品,蜜餞類,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苯甲酸」,其他食品也被檢驗出含有漂白劑和己乙烯酸,過多的「糖精」都對人體造成傷害,有害的還不只年貨,連情趣商品,也被不肖業者放偽藥。
    2006/01/16 12:31
  • 德州乙烯廠驚爆 台塑股價微跌

    台塑在德州化工廠,當地時間6號點05分驚傳爆炸,避免衝擊母公司,台塑下午緊急在收盤時出面說明,受到爆炸波及,股價微跌0.35元,收在48.5元,初步調查,爆炸原因是廠房工人在準備15號的歲修器具時,不小心碰撞,引發丙烯外洩造成,目前德州廠區全停工,估計上億美元損失,全由保險公司理賠。
    2005/10/07 15:35
  • 台塑德州工廠驚傳爆炸 8人受傷

    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台塑位於美國德州的乙烯工廠,突然發生爆炸,由於廠房全是易燃物質,火勢相當猛烈,為了避免氣體外洩,警方立即疏散當地居民,至少有8人受傷,這是台塑美國廠近年來第二次發生爆炸意外。
    2005/10/07 10:08
  • 5工廠重金屬污染 超標100多倍

    台灣高污染的廢棄化工廠又創紀錄!環保署調查175家工廠,發現竟有五家廢棄化工廠,受到汞、二氯乙烯、鉻、苯等重金屬嚴重污染,有的重金屬含量甚至超出標準一百多倍,這些工廠分布在高雄、彰化和雲林,令人擔心的是,當地的土壤和水質,可能都已經受到污染。
    2005/08/16 12:30
  • 車禍連連 雲林油罐車肇事

    雲林和南投地區上午分別傳出車禍意外,一輛滿載苯乙烯的油罐車在雲林縣元長鄉擦撞小客車,又撞上分隔島,造成油料洩滿一地,另外在南投縣,一部小轎車一頭撞進了路邊民宅,幾乎整條街都被波及。
    2005/06/10 11:34
  • 滾水泡泡麵 當心!保麗龍碗會致癌

    裝泡麵的保麗龍碗其實也暗藏致癌危機,因為這種保麗龍其實是PS「聚苯乙烯」,溫度超過75到95度就會釋放致癌物質,另外速食店裝熱咖啡的杯子,還有養樂多的罐子,都是這種不耐高溫的保麗龍,尤其不能裝熱桔茶,因為柑橘類的水果甚至會腐蝕保麗龍。
    2005/03/23 12:20
  • 小心平底寶特瓶! PVC有毒 將禁用

    喜歡喝瓶裝飲料的民眾,可要注意了,您知道自己喝的寶特瓶是什麼材質嗎?市面上部分瓶身採用聚氯乙烯PVC製成,如果處裡不好,就會產生致癌物,因此環保署決定,半年之內將逐步禁用塑膠材質PVC當作包裝容器。
    2005/03/22 12:14
  • 有毒!乾洗劑含四氯乙烯 送洗小心

    送洗衣物時要小心,部份乾洗店使用的乾洗劑含有毒物質,四氯乙烯,這種有毒物質會刺激皮膚、對人體的肝臟造成危害,大量吸入甚至會致命,環保局提醒民眾,拿回乾洗的衣物,最好先掛在通風的地方,比較安全。
    2004/12/15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