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牛奶紙盒防水「塑膠薄膜」 專家警告


發佈時間:2011/06/1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塑膠產品加熱會有塑化劑,但成大教授提醒紙盒也有風險,像很多人早餐習慣拿牛奶去微波,或是紙杯裝熱豆漿,都有可能讓盒子上的防水薄膜融出化學物質,建議大家要換其他容器再微波;TVBS記者到市面上買熱豆漿,發現溫度高達70幾度,但紙盒餐具業者趕緊澄清,強調防水薄膜使用的是PE(聚乙烯),而非毒性很高的PVC,而且製作防水薄膜時,PE不用加DEHP,所以絕對不含塑化劑。

塑膠不安全,那麼紙盒裝的牛奶「妥當」了吧?尤其盒子上都強調微波後更美味,但專家警告,紙盒的防水材質,加熱時可能有風險。早餐店店員:「現舀的豆漿帶走。」

紙杯裝飲料會有多熱?TVBS記者古彩彥:「這是我剛剛買的豆漿,我們來測一下它的溫度到底有多熱?」

竟然有74度,連杯子都變軟了,如果微波熱牛奶大概30度左右。成大環醫研究所教授李俊璋:「不建議紙盒裝的牛奶直接放進微波爐。」

把蒐集到的紙盒泡進清水裡4小時,泡軟之後,真的可以剝出一層塑膠薄膜,就連牛奶盒也一樣,就是這一層,面對質疑,紙盒餐具業者趕緊跳出來,強調這個塑膠薄膜是PE,也就是聚乙烯,完全不含塑化劑。紙盒餐具業者盧正一:「紙杯的PE整個丟在SGS的檢驗,60度煮30分鐘,然後再把那些水拿去化驗,結果那個水檢驗不出塑化劑。」

業者公開生產過程,就是不想扯上塑化劑風暴,原料廠商也說防水紙是淋膜技術,把PE加熱後淋在紙上,薄膜乾了之後可達到防水效果,如果加塑化劑反而做不出來,可以耐熱110度。店員:「裝那個熱湯啊,那個還可以。」

但儘管盒子上標明了可以微波,店家還是很保守,業者也很無奈,因為現在沒人敢喝飲料,紙杯業績銳減4成,大動作澄清,就是不想再被塑化劑給拖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4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