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VC保鮮膜恐釋「毒」 2013擬禁用!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保鮮膜是PVC「聚氯乙烯」,和PVDC「聚偏二氯乙烯」,這2種材質的,在燃燒時會產生戴奧辛污染,環保署擬定大後年禁用停賣,建議民眾改用PE「聚乙烯」材質的保鮮膜;目前草案公佈,對象只針對家用,業者保守估計到時候,1年最多損失恐達3成。而且不只有PVC和PVDC要注意,常吃微波食品的民眾也要小心,加熱時間減半,加溫就好,避免釋出塑化劑。

拆開塑膠膜放進微波爐,外食族按一按就吃,仔細檢查,微波便當最外層是PE材質的收縮膜,容器是聚苯乙烯或聚丙烯做的,不是PVC或PVDC,因為這2款保鮮膜,加熱燃燒會產生戴奧辛。

環保署擬在2013年禁賣,PVC和PVDC材質家用保鮮膜,到時候賣場、超商到超市,都不能賣給民眾,餐廳、店家沒管制,減少數量預估高達3200公噸,以台灣最大廠商來看,年銷量高達1萬公噸,內銷部分一禁年損3成。民眾:「我現在不敢用那個有毒的,因為以前不知道,我現在知道它有毒,我就不敢用。」

有使用PVC材質保鮮膜的大賣場生鮮蔬果,面臨換掉危機,PVC禁賣,建議拿PE代替,只是它耐熱度110度,自黏性較差,除了PVC和PVDC之外,民眾還要注意原有的塑膠容器,還是可能因為加熱溶出塑化劑,干擾體內荷爾蒙。

民眾:「加熱的話是比較再熱一點,可能比較可以,比較可以殺菌。」

民眾喜歡熱一點,但專家建議溫溫的就好,更說溫度不影響食材鮮度,如果微波外包裝寫3分鐘,實際加熱按1分半就好,最好的方式還是裝在瓷碗,以免毒從口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鮮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96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