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乙烯 結果共148筆

  • 快訊/林園疑似石化工廠冒黑煙 警消馳援

    高雄林園工業一路附近一間工廠剛剛冒出陣陣黑煙,有民眾看見後打119報警,目前警消已經出動3輛消防車,還不確定是否有人員受困,由於對面就是中油的工廠,林園當地也有很多類似石化工廠,住戶很擔心災情是否會擴大。
    2017/06/25 09:19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工安亮紅燈!六輕再傳意外 儲槽超壓塵爆

    台化麥寮廠區,昨天下午發生粉塵爆炸意外,聚苯乙烯廠的儲槽,因為超壓閥蓋彈開發生塵爆,起火之後濃煙密布,遠遠就可以看到驚人的黑煙,雖然台化表示,塵爆的是樹脂基粉,沒有毒害成分,不過環保局依空汙法告發開罰,同時採樣化驗,持續監控空氣品質,六輕3月份就2次工安意外,環保局認為公安亮紅燈,必須全區總體檢。
    2017/03/22 11:06
  • 六輕再傳意外 台化塵爆起火冒濃煙密布

    台塑麥寮六輕廠的台化聚苯乙烯廠,昨天下午因為儲存槽超壓,發生粉塵爆炸,現場濃煙密布,環保人員前往稽查採樣監控,將依空汙法開罰。
    2017/03/22 10:19
  • 快訊/加熱器超壓氣爆 台塑六輕工安意外4傷

    最新消息,台塑六輕SM苯乙烯一廠今天凌晨4點多,因為加熱器突然壓力升高氣爆,造成4名現場工作人員,臉部胸部灼傷送醫,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員工傷勢沒有大礙,該廠已經停工,正在釐清事故原因。
    2017/03/06 10:19
  • 許厝學童TdGA濃度升高 檢測蛋是主因?

    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為距離六輕不到1公里,加上過去國衛院研究質疑,六輕排放的廢氣中含有氯乙烯VCM,恐將影響附近就讀的學童健康,去年因此遷校就讀。但國健署委託成大教授李俊璋,所做檢測與調查出爐,學童遷校後尿液TdGA比原本更高,主因可能跟攝取蛋類有關,引發外界輿論。
    2017/02/15 19:13
  • 【血癌】乾洗衣物避免致癌物 建議通風後再穿

    今年5月間有媒體大幅報導在台南有一對夫妻經營洗衣店30多年,但兩人先後死於血癌,專家認為,夫妻兩人無血緣關係,排除遺傳可能性,推測是洗衣店所使用的洗劑是環境致癌物。
    2016/12/01 15:56
  • 氯乙烯排放要申報 最快明年底上路

    環保署今天表示,規劃要求業者在排放氯乙烯(VCM)、苯等有害氣體部分,也強制要跟環保署申報,最快明年底完成法制程序。
    2016/11/10 13:29
  • 咖啡紙杯含塑膠 不能回收9成進掩埋場

    咖啡的外帶紙杯能不能回收呢?很多人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但事實正好相反,因為紙杯製造商為了防止飲料滲出,在杯子內層加了一層聚乙烯薄膜,需要特別的處理過程,才能跟紙杯分離,很多國家根本沒有這樣的處理廠,為了省麻煩回收人員乾脆把紙杯丟掉,對地球環境造成不少危害。
    2016/09/07 22:43
  • 離石化廠近! 校童尿液含致癌物「濃度高」

    雲林六輕工廠長期排放致癌物質「氯乙烯」及重金屬,恐危害週遭學童健康!國衛院追蹤距離六輕廠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發現學童尿液中,都含有一級致癌物氯乙烯,並從尿液中代謝出「硫代二乙酸」,這個物質濃度越高,長期暴露,孩童越有肝病變的危機。
    2016/08/22 13:22
  • 洗衣店夫婦先後罹血癌亡 疑與乾洗劑有關

    台南市有一對經營洗衣店長達三十幾年的夫妻,先後死於血癌,由於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因血癌而死,醫生質疑可能與長期使用,含有四氯乙烯或是苯的乾洗劑有關,不過確實的原因仍有待釐清。而洗衣業者建議,為避免這些物質殘留,不論水洗或乾洗,一定要在通風處完全晾乾再熨燙,千萬急不得。
    2016/05/17 12:41
  • 工業酒精+乙烯器 冰庫催熟香蕉更耐放

    水果熟成時最好吃,但有時為了搶上市,果農會使用人工方式催熟,以最近要盛產的香蕉來說,做法是將工業用酒精倒入乙烯發生器內,產生乙烯氣體,在冰庫內發揮作用,由香蕉的表皮細胞吸收,催熟過的香蕉水分含量低,會比較耐放。
    2016/05/05 18:44
  • 陸船闖東沙環礁濫捕 海巡跨海千里抓人

    大陸漁船盜採及盜捕頻傳,這回海巡署在東沙環礁海域又發現越界船隻,當場發射水砲驅趕,但面對強力水柱船隻仍然不為所動,最後海巡人員只好登船逮人,在船甲板中發現數量龐大的珊瑚及海貝類還有保育類綠蠵龜,甚至連毒魚用的聚苯乙烯都有,嚴重破壞海洋生態,行徑囂張。
    2016/03/27 13:46
  • 化學槽車狂洩氣還開 目擊者膽戰心驚

    有網友拍到在高雄市金福路上,晚間一台化學槽車停等紅燈時不明原因氣體外洩,但駕駛疑似完全不知道,繼續行駛在路上,看得後方汽機車駕駛人膽戰心驚,萬一裝載的是乙烯或丙烯氣體,不但易燃也可能因此爆炸,十分危險!
    2015/10/09 12:23
  • 印尼「塑膠米」傳來自大陸 商務部否認出口

    印尼西爪哇省最近傳出,市面上竟然出現含有聚氯乙烯等成分的塑膠米,當地報紙一陣譁然,並且把白米來源指向是中國大陸,新聞迅速燒到新加坡和香港,印尼政府立刻要求大陸調查,對岸商務部發聲明澄清,最近幾年沒有出口白米到印尼,塑膠米事件的發展相當離奇。
    2015/05/28 13:12
  • 香蕉外皮漂亮果肉爛了! 疑人工催熟過度

    香蕉通常都是外皮黑了,裡頭的果肉可能還完好,但是,高雄有一名楊小姐,到大賣場買了3根香蕉,外觀黃澄澄的很漂亮,剝開一看才發現裡頭的果肉都爛掉了,還變成透明的色澤!專家說,這應該是在人工催熟的過程,溫度太高造成!還好人工催熟用的電石產生的乙烯,就跟水果本身釋放出來的成分一樣,不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
    2015/05/20 18:28
  • 鞋套暖墊到頸套 從頭到腳保暖不求人

    寒冷的冬天,又到了保暖商品熱賣的季節,今年日本出現了幾款保暖商品,包括用鋁箔紙和聚乙烯做成的保暖鞋套和暖暖包一樣會發熱的保暖墊、還有睡覺時能同時為脖子和頭臉保暖的頸套,都能解決大家的保暖問題
    2015/01/18 16:28
  • PP、PE塑膠材質!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

    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上游廠商解釋,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會塗上一層「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專家強調,廠商強調無毒,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
    2015/01/18 13:00
  • 好麻煩!手機配件、線材百百款 年丟600萬套

    各廠牌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充電器等配件,也跟著變,越來越多人,在換機後,留下來的手機充電線、或是傳輸線,鎖在抽屜,打開來看,還真像是「髮菜」,資策會統計,台灣每年手機銷售量750萬支手機,等於多出750萬條以上的線材,這些線材可能含有聚氯乙烯PVC,沒有妥善處理,會造成環境汙染,但鄰近國家日本,早就實施充電線統一,一來方便,二來也比較環保。
    2014/11/10 13:45
  • 警戒!化學槽車西濱翻覆 苯乙烯洩漏

    上午8點左右,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雲林麥寮路段,一輛載運苯乙烯的化學槽車,疑似轉彎車速過快翻覆,造成車上32噸苯乙烯洩漏,司機受傷送醫,由於苯乙烯遇到火苗,可能有爆炸的危險性,消防隊員、環保署毒災應變人員,全部到場封鎖,避免災害繼續擴大。
    2014/09/28 09:38
  • 〈獨家〉直擊!熱熔膠拔豬毛 吃下肚恐致癌

    市售豬皮、豬腳和豬耳朵,用肉眼仔細看,真的連一根豬毛都看不到,到底店家是怎麼拔毛的?TVBS獨家直擊傳統市場豬肉攤販,竟然使用熱熔槍將透明熔膠打在豬皮表面,過了1分鐘後,熱熔膠變成固態硬狀,接著將冷卻的熔膠用力撕下,豬毛被連根拔起。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熔膠屬於化學原料,裏頭含有醋酸乙烯酯,若沒清乾淨,不小心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道,出現噁心、嘔吐症狀,還會有致癌風險。
    2014/09/17 19:25
  • 電子產品暗藏毒素 科技品牌遭點名

    每天都要用的電子產品可能暗藏毒素嗎?綠色和平組織調查發現,Sony、Samsung、還有Panasonic,都有部份產品含有聚氯乙烯(PVC),跟溴化助燃劑,容易導致癌症跟賀爾蒙病變,淘汰有毒材質進度緩慢,評為「待改進」,蘋果公司則是從2008年起,就全面禁用。
    2014/09/03 13:42
  • 氯乙烯槽化車撞中油交通車 1死18傷

    高雄氣爆後,許多石化原料現在都用槽化車在陸上運輸,但是昨天晚間,一輛槽化車意外撞上了中油的交通車,造成1人死亡、18人輕重傷,事發當時警消大陣仗待命,就怕氯乙烯外洩會釀成意外,幸好最後證實車子是空車,對於肇事原因,中油提供行車紀錄器還原事發經過,質疑是槽化車急著轉彎才會肇事。
    2014/08/12 07:16
  • 高雄氣爆/高雄關閉市區管線 7石化廠日損5億

    高雄市政府一號下令,關閉行經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線,目前包括中油、中石化、李長榮等全部停止輸送丙烯、乙烯和苯,由於石化業必須24小時開機作業,現在下令關閉上游,導致下游7家廠商也面臨缺料問題,一天損失恐怕高達5億台幣。
    2014/08/02 19:17
  • 高雄氣爆/凱旋路氣爆「地埋3管線」 丙烯肇禍

    高雄發生石化管線氣爆,而在爆炸的凱旋路下有3條管線經過,分別是中油一條乙烯管,中石化和李長榮各一條丙烯管線,高雄應變中心初步研判,爆炸現場丙烯濃度高,等於間接排除中油乙烯管,而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在晚間有二度流量異常問題,儘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稿表示,管線尚屬完整,但另一條中石化的丙烯管線都正常,讓外界把肇禍矛頭指向了李長榮化工,檢調單位正在釐清到底是誰的管線出了問題。
    2014/08/01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