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主權爭議 結果共166筆

  • 美軍超級王牌 「猛禽」現身首爾航空展

    美軍透露將派軍艦進入南沙群島後,南海的主權爭議又變得相當敏感,亞洲各國密切注意的是中國大陸的態度,日本媒體披露,大陸軍方正在大連和上海的造船廠,建造兩艘航空母艦,就是計畫要部署在具有高度主權爭議的南海。
    2015/10/22 21:56
  • FOCUS新聞/陸擴大南海軍演 上百艦數10機實彈射!

    中國大陸和東協10國在天津召開的高官會議共同商討《南海宣言》,這次會議討論推進到制定「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一方面在談判、另一頭大陸軍方正大規模在南海海域演習,上百艘軍艦真槍實彈,光這一場就擊出上千發砲彈,和大陸有主權爭議的菲律賓公開呼籲大陸應增加 該海域活動的透明度。
    2015/07/30 22:23
  • FOCUS新聞/軍演連環上 菲美上週聯手、本週再偕日

    沉寂一段時間南海主權爭議又引起關注,這次是菲律賓從上周開始和美國以及日本,分別在靠近南海附近的島嶼展開軍事演習,為壓制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宣示主權,尤其是日本和菲律賓聯手的軍演讓大陸繃緊神經,日本自衛隊以偵查能力著稱的P3-C反潛巡邏機,竟然首度飛抵屬大陸南沙一部分的禮樂灘附近,專家也分析美日菲演習是在為美國搭台,為美國提出的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佈局,或許能壓制大陸潛艇在南海的活動,不過也引來一些菲律賓人的不滿。
    2015/06/24 21:09
  • 南海造陸引爭端!「香格里拉對話」 美中互嗆

    南海主權爭議持續延燒,在日前美軍反潛機,飛越大陸「永暑礁」周邊海域,遭到大陸軍方以無線電驅離之後,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又在專門探討亞洲安全議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點名大陸填海造陸與國際法規不符,更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對周邊國家的航空交通,指手畫腳。
    2015/05/31 11:33
  • 南海爭議捍衛漁權! 印尼炸毀41艘非法漁船

    ▲(圖:難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海主權爭議,印尼政府在海域六個地點公然砲擊炸毀41艘,包含大陸、菲律賓、印尼在內的非法漁船,也是首次印尼轟炸大陸漁船,用強硬手段捍衛漁權
    2015/05/22 11:16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 ​不缺席!米蘭世博官方沒展 NGO自籌台灣館

    今年米蘭世博5月即將開幕,不過因為主權爭議台灣沒有參展,但有群年輕人以NGO身分向世博申請到場地,號召建築系志工設計台灣館準備參展,先從台灣夜市小吃下手,要將珍珠奶茶、滷肉飯等代表台灣特色原汁原味搬到米蘭,還計劃打造行動三輪攤車販賣,讓大街小巷都認識台灣,增加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2015/04/03 20:40
  • 【FOCUS新聞】中日「習安會」 睽違兩年半今登場!

    國際社會矚目的中日習安會,在大陸點頭的情況下,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豋場。這是日向安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各自掌權2年多來,2人第一次領袖會談。30分鐘,對於安倍內閣從上到下來說,如同外交衝刺,終於達陣得分,而且這不是結果,而是2國關係揭開序幕。中日雙方有長久的歷史摩擦,最大的主權爭議撕裂集中在釣魚台,這也關係到台灣發聲權,習安會,會讓台灣在這個議題上更加被邊緣化嗎?來看今天這個重要的消息。
    2014/11/10 21:17
  • 【FOCUS新聞】酷熱沙漠 IS逼囚犯幾近赤裸行走

    美國把IS伊斯蘭國這個組織,稱為不斷蔓延的惡性腫瘤,到這星期為止,歐巴馬還沒有決定把在伊拉克的空襲戰線擴張到敘利亞,但是IS招兵買馬的動作,卻越來越高調而擴大,IS開始訓練童軍,培訓「兒童級」的聖戰士,畫面甚至傳上網路,同時擄人虐囚,一次集體處決的殘忍影片也一再出現,最新傳出,敘利亞政府軍和叛軍的戰火,已經燒到和「以色列接壤」有主權爭議的戈蘭高地,在戈蘭高地一戰中,四十多名聯合國維和部隊被擄,另外還有八十多人受困,IS引發的區域緊張,不但沒有隨者美國空襲偃兵息鼓,反而四處擴散。
    2014/08/29 20:40
  • 【FOCUS新聞】主權爭議引信大陸自己拔 南海歸平靜

    南海上今天出現了重大變化,一個引起國與國尖銳對峙,外交、軍事緊張全面升高的鑽井平台移走了,誰移走的?始作俑者中國大陸,也就是說,南海主權衝突的一個大引線大陸拔掉了,時間正好落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之後,各界一致的揣測是,大陸移走象徵主權的鑽井平台,最主要是,中美兩大國元首取得共識!
    2014/07/17 22:39
  • 代言「水」惹爭議! 金秀賢新廣告沒「長白山」

    前因為代言的礦泉水廠商,產地標示是在有主權爭議的長白山,身為代言人的金秀賢、全智賢,還因此被韓國網友罵賣國賊,一度因此要跟廠商解約,最後經過協商,決定繼續出任代言人身分,最新廣告出爐,金秀賢跟過去的代言人相比,不管是廣告還是照片,都沒提到長白山這三個字。
    2014/07/03 19:35
  • 金秀賢代言「長白山」冰泉 挨批出賣國土

    韓星金秀賢以夯劇「來自星星的你」紅遍亞洲,代言接不完,但日前卻因為1支礦泉水廣告引發爭議,就是因為礦泉水水源標示地「長白山」,挑起大陸與韓國之間長久的領土主權爭議,金秀賢還因此被罵「出賣國土」,讓金秀賢的經紀公司決定和大陸廣告主解約滅火,現在卻突然改口稱將繼續履約,立場反覆又被批評是「牆頭草」。
    2014/06/26 11:47
  • 【FOCUS新聞】日菲首領談訂軍售 10艘艦艇成交

    聯合次要敵人,對付主要敵人,似乎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戰略,日本和菲律賓在南海諸島的主權爭議上,和大陸的摩擦越來越嚴重,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訪問日本,和安倍達成軍武出售,日本分別將在明年和2016年交付菲律賓10艘艦艇,這也是日本在二次大戰以後,第一次完成軍武交易,雖然日菲元首這場會面隻字沒提中國,但是兩國連橫的針對性相當明顯。除了日菲同一陣線之外,日本和越南也有緊密接觸,中國大陸在東海、南海,以構築工事的具體型式,反覆確立主權,讓日相安倍的地球儀外交,以另一種方式忙碌穿梭。
    2014/06/25 20:26
  • 不堪賣國輿論 金秀賢解約賠2800萬

    金秀賢和全智賢聯手代言大陸礦泉水,因為標榜來自長白山,涉及大陸和韓國兩地對長白山領土的主權爭議,在賣國輿論壓力下,金秀賢宣布大陸解約,恐怕會因此賠上至少2800萬的違約金,而這舉動看在大陸網友眼裡,也很有意見,批他一邊在大陸賺錢,卻一邊傷害大陸人的尊嚴。
    2014/06/22 14:50
  • 台商多找「陸幹」 高壓管理越勞不滿

    越南排華暴動一連亂了3天,導火線是中國大陸和越南的南海主權爭議,其實追根究底,可能和越南勞工長期薪資偏低,加上台商找來大陸中階幹部,採取強勢的高壓管理方式,長期下來種下「心結」,很多人藉著這次排華暴動藉機抒發情緒。
    2014/05/16 21:53
  • 越南反華潮! 台商工廠「門毀、遭搶」

    越南跟中國大陸南海主權爭議,導致越南發生大規模的反華浪潮,已經持續3天沒有平息,反而還越演越烈。激烈的反華行動也影響到台商,平陽地區的台商工廠幾乎全部被闖入、辦公室遭損毀,甚至廠內物品被打劫搬出,初估損失超過20億,目前傳出有台商遭攻擊,但並沒有傷亡,倒是有一名中國人被殺,緊張氣氛持續升溫,外交部(13日)晚間將越南平陽省的旅遊警示燈號提升至黃色警示,提醒所有旅外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2014/05/13 19:37
  • 誰怕誰?! 中美關係緊張發展?

    美國、中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與常萬全,北京交鋒談「中日東海主權爭議」,一場「沒有讓步的舌戰」,到底是誰教訓了誰?
    2014/04/10 18:55
  • 【FOCUS新聞】大陸守護漁場 重點建設濱海小鎮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國際媒體注目的焦點之一,是大陸公布2014年度的國防預算,達8082億人民幣,大約是4兆台幣,比去年提高了12.2% ,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近一步在工作報告中指出,海洋是大陸的藍色國土,堅定維護海洋權益,雖然他沒有明言與鄰國在東海與南海爭端,但日本NHK特別在今天播出了一則專題,指出海南島潭門的漁民接受政府的補助金,進入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捕魚,同時還接受軍事訓練,以應付海上可能發生的衝突,這些漁民被稱做「海上民兵」,在大陸東南沿海地方,據說人數達數百萬人。
    2014/03/05 20:30
  • 台日簽訂漁業協定 美智庫表肯定

    從釣魚台主權爭議到大陸提出航空識別區,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讓東亞關係緊張,卸任不到一年的前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今天表示,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對美國外交政策有害,更對日本造成嚴峻考驗,而對於台灣和日本能擱置釣魚台主權爭議達成漁業協定,坎貝爾表示肯定。
    2014/01/16 15:01
  • 〈快訊〉陸護土新動作 加強南海警察權

    最新消息,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將在引起主權爭議的南海加強警察權,針對南海訂出捕魚的新規定,要求所有進入這片海域的外國漁船,都必須向大陸政府報備,才可在這片具有戰略性的海域內約2/3的區域內作業。
    2014/01/09 00:42
  • 【FOCUS新聞】願意自稱「弟」!越南迎李克強 禮作足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越南,這是他東協之旅的最後一站,他在和越南總理阮晉勇會談後共同宣布,將在海上、陸上、金融發展全面性的合作,其實中共建政以來,中越兩國的關係一直有問題,還發生過死傷慘重的1979年懲越戰爭,即使到現在都還有南海主權爭議,但是這次李克強的訪問,兩國決定共同合作,對中越關係來說是重要的突破。
    2013/10/15 20:25
  • 避主權爭議 探視權談判「有實無名」

    海基海協兩會,21日在上海的第九次會談,簽署了服務貿易開放協議,大陸對台灣將開放80項,而台灣對大陸也開放64項服務業相關條文,但除了民生議題,更讓人關注的首次的「林陳會」,討論到雙方互設辦事處的議題,等於從經濟轉入政治議題;其中,台灣立法院朝野強烈要求未來辦事處須具有「探視權」功能,也就是可以協助親屬探視被監禁在大陸的台籍同胞,但領事探視權一般是國與國之間的辦事處權利,大陸認為這具有高度的政治意涵,遲遲不讓步,海基會則是強調雙方已有默契,會設身處地為彼此著想,未來將可能避開敏感字眼,有望在下次台灣舉辦的林陳會進行商談簽署。
    2013/06/21 19:59
  • 【FOCUS新聞】陸南海艦隊!飛彈模擬攻擊 武嚇菲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軍艦射殺慘案發生後,南海的主權爭議,又再度成為焦點,中國大陸的南海艦隊,長年在南沙海域進行戰備巡邏,最近因為台菲發生海上喋血,刻意表現得同仇敵愾,本來4月才返航的船艦,立刻又出動值勤,甚至連遠在東海的艦隊,也緊急開到南海操練,說為了捍衛主權,準備隨時進行戰鬥,在馬政府為了平息民怨,與菲國進行外交角力的同時,大陸各路軍艦,蜂擁進南海,示威意味不言可喻。
    2013/05/15 20:13
  • 俄軍機闖領空 北方領土爭議再起

    日本最近可說是四面楚歌,先是有大陸船艦以射擊用雷達瞄準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和直升機,挑起2國緊張,只是日本大陸間的釣魚台主權問題還在延燒時,昨天下午又有2架俄羅斯軍機飛進日本北海道領空,但俄羅斯軍方已經否認有軍機侵犯日本領空,也讓日、俄2國之間,因北方4島主權爭議繼續升溫。
    2013/02/08 19:07
  • 大陸雷達鎖定日船艦 海上瀕爆戰爭

    釣魚台主權爭議越演越烈,大陸軍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差一點在海上開戰,上個月,大陸軍艦連續2次以射擊用的雷達瞄準日本船艦和直升機,這個動作等於只差一步就要發動攻擊,挑釁意味十分濃厚,日本方面表達強烈抗議,美國也出面,希望雙方克制。
    2013/02/07 0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