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主權爭議 結果共166筆

  • 〈獨家〉日APEC重申釣島主權 我方慢半拍

    正在海參崴舉行的APEC會議,儘管會議重點在於經貿事務,不過各國之間的氛圍是山雨欲來,原因是這次有多個成員國之間,存在著領土主權爭議;就拿牽動台日中的釣魚台來說,日方特意公開重申主權,甚至說已經跟島主談買釣魚台,反觀我國官員,不是不清楚其他會員國動作,就是聲稱自己沒被授權談論釣魚台問題,明明站上了國際舞台,卻沒把握對外宣傳的機會,個個狀況外。
    2012/09/06 19:44
  • 〈獨家〉部長不見了? APEC拍照施顏祥神隱

    APEC部長會議今天登場,也是台灣難得露臉的機會,外館砸錢買廣告,機場和報紙都看得到台灣的宣傳廣告,不過部長大合照,台灣卻被排在最後一排邊邊,連攝影都差點找不到;而日韓兩國則是因為主權爭議,始終臭臉相向,互把對方當空氣,使得這場經濟大拜拜,多了肅殺氣氛。
    2012/09/05 14:07
  • 日使座車遭襲奪旗 日向陸嚴正抗議

    釣魚台主權爭議,讓大陸各地反日情緒高漲,週一傍晚驚傳日本駐北京大使丹羽宇一郎,座車在北京遭到突襲,車上的日本國旗被民眾拔走,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正式向中國大陸提出抗議。
    2012/08/28 13:51
  • 日韓外交撕破臉 日國會譴責李明博

    日本和南韓因為「獨島」主權爭議,關係越鬧越僵,日本國會今天通過對南韓總統李明博的譴責案,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寫了一封親筆信給李明博,沒想到李明博連看都沒看,就直接退回,不過派外交官退信過程,日本又給了一個閉門羹。
    2012/08/24 17:20
  • 馬接受NHK訪談保釣 日本凌晨首播

    釣魚台爆發主權爭議,馬總統在發表東海和平倡議後,就始終保持低調,馬總統週一接受日本NHK電視台的專訪,馬總統除了重申釣魚台是台灣領土,也強調排除紛爭,不是要求「某一方」自制,而是設法以和平方式來解決,敏感時刻接受日媒訪問,府方高度重視,日本時間凌晨3點首播。
    2012/08/21 08:55
  • 吐沫掌摑陸婦 老外被圍車遭砸踹

    大陸最近因為南海和釣魚台主權爭議,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河南鄭州就爆發一場衝突,一名外籍男子疑似因為汽車擦撞,被目擊者指控下車掌摑大陸婦女,還朝人吐口水,結果他的轎車立刻被近百民眾包圍,群眾打破汽車玻璃,還踹凹車門,警方雖然趕到現場,但狀況差點失控。
    2012/08/20 18:01
  • 「天皇應該謝罪!」 李明博再嗆日本

    因為島嶼主權爭議,日本陷入四面楚歌,除了保釣團體今天要登上釣魚台外,俄羅斯今天也放話說,要派軍艦巡航千島群島;因為獨島主權,和日本鬧得很不愉快的南韓,總統李明博公開要求日本天皇,要對二戰行為公開謝罪,在日本又引發軒然大波。
    2012/08/15 17:43
  • 李明博強硬登獨島 日擬國際訴訟

    日本的島嶼主權爭議又一樁,位於日韓海域間的獨島,一直由南韓掌控,但是日本也主張擁有主權,星期五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引來日本強烈不滿,還說要向國際法庭提出告訴,另一方面,在奧運會場上日韓兩國的競爭也相當激烈,足球項目當中,南韓以2:0氣走桃太郎,連金牌牌數也領先日本。
    2012/08/11 17:58
  • 李明博登獨島 日韓關係陷入緊張

    大陸、日本跟台灣之間,一直存在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同時,日本跟韓國之間,也為了「獨島」的主權問題爭吵不休,獨島,日本稱之為竹島,獨島一直由南韓掌控,但日本聲稱擁有主權,今天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也是第一位登上獨島的南韓總統,引來日本強烈不滿,日韓關係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2012/08/10 13:39
  • 交流沒效? 8成日人對大陸印象不好

    今年是日本和中國大陸建交40週年,不過日本所做的一份調查,結果卻顯示有84%的日本人對大陸印象不好,寫下史上新高,日中關係會不如想像中的好,主要是因為包括釣魚台在內的主權爭議遲遲未解,讓日本人很難安心。
    2012/06/21 22:16
  • 「從清朝就我家的」 日人稱釣魚台島主

    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議由東京出面買下釣魚台後,目前日本各界捐款,集資已經達到4.4億台幣,石原慎太郎說,買島行動要加快進行,同時不排除在近期內,派人登上釣魚台勘查,也有宣稱地主的日本人,出示文件,說釣魚台土地,從清朝末年開始,就是他們家族的。
    2012/06/14 18:06
  • 力爭南海黃岩島主權 中菲翻臉對槓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之間,針對南海黃岩島的主權爭議愈吵越兇,火氣從政府層級延燒到民間,2國大使館前都有民眾示威抗議,上海電視台記者索性搭船到島上插五星旗宣示主權,原本態度強硬的菲律賓官方,面對大陸「文攻武嚇」,還凍結旅遊團出團,態度開始軟化。
    2012/05/11 18:55
  • 與菲律賓鬧翻 陸記者登黃岩島插旗

    大陸和菲律賓因為黃岩島的主權爭議,雙方越鬧越僵,菲律賓出現排華風潮,大陸旅行社今天更決定,全面凍結所有大陸遊客,前往菲律賓旅遊。
    2012/05/10 22:10
  • 菲11日反華大遊行 陸發安全警告

    大陸與菲律賓的黃岩島主權爭議,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菲律賓11日將發動大規模的反華大遊行,號召全球千萬名的菲僑,同步在世界主要城市的大陸使館抗議,考慮到菲律賓可能演變激烈的抗議行動,大陸已經緊急發布安全警告,要菲律賓的陸資注意人身安全。
    2012/05/09 19:02
  • 福克蘭群島爭議 阿英兩國緊繃

    今年是英國阿根廷福克蘭群島戰役30周年,兩國情勢再度緊繃,而英國政府又在此時派遣威廉王子在福克蘭群島進行勤務,還派出驅逐艦到周遭海域,這也讓阿根廷總統在7日發表演說,譴責英國對南大西洋「軍事化」,決定將群島的主權爭議問題,向聯合國正式提交申訴,不過英國外交部表示,福克蘭群島的住民自主選擇屬於英國,除非島上住民希望,英國絕對不會與阿根廷談判福克蘭群島的主權歸屬。
    2012/02/09 19:44
  • 試飛刻意繞獨島 日禁官員搭乘韓航

    日本跟南韓因為獨島主權爭議,兩國關係再度陷入緊張,因為大韓航空上個月進行新客機A380試飛時,故意繞過日韓各自宣稱擁有主權的「獨島」上空,此舉引來日本強烈反彈,日本外務省下達通令,從7月18日開始,為期1個月時間,禁止日本外務省官員跟外交官搭乘韓航客機,這也是全球第一個,因為領土爭議抵制民間航空的案例。
    2011/07/15 18:40
  • 歐胡會/新三角關係! 歐胡公報不提台灣是好事

    歐胡會中,美國總統歐巴馬當著大陸領導人胡錦濤的面,主動提及「台灣關係法」,而民進黨質疑,美中聯合聲明並未把「台灣關係法」寫進去,令人不安。今天外交部澄清,台灣關係法是美國國內法,是美對台的承諾,本來就不會寫進聲明。高層解讀,美中不把台灣主權爭議掀開來檯面化,也是好事。
    2011/01/21 14:56
  • 陸反日示威 日本車電器行無辜挨砸

    釣魚台主權爭議,中國大陸從上個月到現在,已經發生3波大規模的遊行抗議,除了918事變79周年,各地的遊行活動之外,這個月16、17日連續2天,又有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高舉反日保釣標語,情緒激動的民眾,甚至丟石頭砸毀日本的松下電器、拉麵店,連日本生產的轎車都被砸毀,迫使日本首相菅直人公開要求大陸官方,保護日資企業。
    2010/10/18 12:48
  • 江陳會/錯估情勢?觸主權敏感 兩岸租稅喊卡

    原本這次江陳會最重要的主菜,是「兩岸租稅協議」,不過臨時緊急喊卡!雖然傳出原因卡在敏感的主權爭議,再加上有台商反彈,擔心會被追稅。不過這多少也突顯,馬政府似乎錯估了技術層次和政治複雜度。今天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說,事緩則圓,我們絕不能傷害主體性。
    2009/12/22 13:27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環盟會場舉布條 籲重視台灣碳權

    哥本哈根氣溫逼近攝氏零度,但氣候變遷會議中討論排碳排放量,富國和窮國的對峙,卻火藥味十足。聯合國協商碳排量引發碳主權爭議,也將影響屬於高碳排放的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參與非政府組織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會議中拿出布條,希望各國也注意台灣的權益。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哥本哈根的獨家採訪報導。
    2009/12/10 18:24
  • 達賴又踩北京紅線 突訪爭議邊界

    今年9月訪台,引起不小風波的達賴喇嘛,今天又踩了北京的紅線,達賴今天到印度跟中國邊界,一個有主權爭議的地方「塔旺」,根據國際媒體的報導,因為北京方面的施壓,印度官方禁止國際媒體跟隨達賴採訪,沒想到這道禁令,反而讓達賴的這場邊界行,意外引起國際矚目。
    2009/11/08 21:28
  • 韓日再生風波 韓總理強行登獨島

    國際間最新的消息,日本和南韓今天再度陷入緊張關係。南韓為了宣示主權,今天下午由總理韓昇洙率隊,搭乘直升機強行登上具有主權爭議的「獨島」,並且和島上官兵大聲呼口號,這個舉動立刻引發同樣宣稱擁有主權的日本官方,表達強烈抗議。
    2008/07/29 21:46
  • 敏感!兩岸復談時 馬談一德兩國

    就在兩岸復談融冰的敏感時刻,馬總統昨晚參加歐洲商晚宴,以英文和德文提到微妙的「兩德模式」。馬英九說,他從兩德分裂和統一學到很多,尤其是「一德兩國」,一個德國、兩個國家,他說這種方式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共存的曙光,面對媒體追問釣魚台主權爭議,這位昔日的保釣青年,依舊低調避談。
    2008/06/13 08:13
  • 東海油源 兩岸共同勘油現契機

    多年來因為主權爭議一直擱置的東海油源問題,這次在兩會會談中首度觸及,海基會提出中油公司與大陸的中海油公司建立共同探勘機制,獲得海協會陳雲林認可,未來將朝此方向合作。
    2008/06/12 19:01
  • 釣台撞沉/昔日馬英九 曾說「保釣不惜一戰」

    總統馬英九從學生時代,就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有非常深入的研究,甚至還寫了好幾本有關釣魚台的中英文著作,說明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的事實;年輕時的馬英九全力保釣,就連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他還曾經公開砲轟,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對保釣態度軟弱;當時的馬市長甚至說,為了保釣應該不惜一戰。
    2008/06/12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