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中西部 結果共360筆

  • 第5波冬季風暴來襲 美國上億人受凍

    美國接連受到冬季暴風侵襲,今年入冬後,第5波暴風雪再度報到,從中西部到美東,再度變成銀白世界,首府華盛頓積雪23公分,停班停課一天,德州24小時內,溫度從攝氏27度,降到零下8度,從去年12月以來,美國因為暴風雪取消的航班,多達11萬次,損失高達1600億台幣。
    2014/03/04 17:03
  • 極地渦旋過後 美國出現「冰河期」

    美國暫時擺脫極地渦旋帶來爆冷的天氣,但是現在卻面臨另一個問題,在中西部和五大湖區,陸續出現大量冰河,也就是冰風暴讓河流結冰,河川上面佈滿了大型的冰塊,稱為「冰阻」,一旦氣溫回暖,這些冰阻就會開始流動,會沖毀橋樑、以及附近民宅,相當驚人,目前為止已經造成1.25億美元的損失。
    2014/02/28 16:26
  • 【中國進行式】要50人來1人 年後陸缺工荒嚴重

    每年春節過後,大陸的「缺工荒」今年更加嚴重了!不但沿海各大製造業大城,分別缺工10到20萬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缺工潮還蔓延到中西部,像是武漢缺工9到11萬人,江西省會也是產業西移重鎮的南昌,年後也缺3萬多人,甚至底薪加兩成,都還未必能招到人,主要因為大陸「城鎮化」之後,不一定要到城市討生活,還有就是勞動結構改變,90後的年輕人成為職場主力,他們挑剔又隨性,工作不開心,隨時把老闆給炒魷魚。廖雅玉、余信翰深入報導。
    2014/02/22 20:16
  • 英國大水、美冰風暴 「噴射氣流」亂地球

    今年冬天全球氣候亂了套,電影「明天過後」的劇情,不斷在全世界上演,英國一連下了一個多月的暴雨,美國中西部和東岸大雪更是下不停,西岸的加州卻碰上50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東西岸天氣宛如兩個世界,氣象專家說這是因為噴射氣流在作怪,美國國務卿凱瑞就說,氣候變遷的威脅,等於同最可怕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2014/02/17 22:13
  • 【FOCUS新聞】泰晤士河決堤!32公里外 陸上行舟

    英格蘭西南部大水都還沒有散去,週末更大的風暴又要襲擊中西部!10日,也就是當地時間禮拜一,流經牛津、倫敦的泰晤士河已經決堤,數千人陸續撤離家園,有個英國當地的救難機構,專門協助國外天災救援,這次罕見的在自家出任務,因為他們意識到,248年來,英國雨水最多的1月份過去後,英國水患的挑戰才剛開始。
    2014/02/11 21:09
  • 狀似蛋糕卷 低溫造就「雪卷」奇觀

    美國中西部連日低溫,形成一種奇特的「雪卷」景觀,厚厚的積雪融化時會產生黏性,碰上強風吹拂,積雪就被吹成一團團的雪卷,而且每個雪卷造型都很不一樣,有的中空看起來像甜甜圈,大一點的則像是白色乾草堆,讓很多第一次看到雪卷的民眾都非常驚喜。
    2014/01/29 17:35
  • 木造屋夷為平地 美中西部颳強風

    美國暴風雪災情才逐漸好轉,中西部卻又颳起強風,北卡羅萊納州建築工地的木造房屋,被吹得支離破碎、當場倒塌,路邊的樹木和電線桿,也都抵擋不住強風威力被吹倒,紐約則是因為天氣回暖,冰雪融化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而北極渦漩週四又要來襲,美國民眾恐怕又得在寒冬中度過週末。
    2014/01/13 07:24
  • 【FOCUS新聞】急凍冷氣團不退 美國東北部全停班

    美國20年來最嚴重的極冷低溫,持續在全美發威,有些地方的體感溫度,甚至只有-50度,這次惡劣氣候的罪魁禍首,叫做「極地渦漩」,它脫離了常軌,導致氣溫大亂,美國中西部城市的溫度,要比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還要低,不過不管有多低溫,都澆熄不了美式足球迷的熱情,-11度的低溫下,有球迷乾脆披著綿被出門看球,美國警察也發現,最近氣溫低,就連犯罪率也大大的降低了。
    2014/01/07 20:28
  • 紀錄20年來最低溫 美加「抗寒大作戰」

    如果您最近有計畫到北美洲旅行,恐怕要特別留意,包括美國中西部和東北部,以及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區,最近都在「抗寒」大作戰,當地專家提醒,體感溫度可能降到攝氏零下45到56度,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例如在家中屯糧、準備急救箱,或是車上隨時要準備好鏟子和毛毯,以應對萬一被大雪困在路上的情況。
    2014/01/06 11:17
  • 暴風雪侵襲美國 班機停飛學校停課

    如果您最近有計畫前往美國,可能要特別注意,因為從美國中西部到美東,尤其是紐約和波士頓一帶,最近都籠罩在暴風雪之中,預估全美有上億的民眾會受到這場大雪影響,不但飛機停飛學校停課,有些高速公路甚至已經封路,政府呼籲民眾要準備存糧和電池,部分地區更進入緊急狀態。
    2014/01/03 17:26
  • 冰風暴!北海道雪誤航班 多倫多大停電

    全球各地都遭受暴風雪侵襲,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138班國內航班延誤、取消,超過600名旅客滯留機場,加拿大結冰路樹壓斷電線,造成多倫多40萬戶大停電,美國中西部也因為冬季超級風暴造成不少交通事故,接下來的耶誕節耶誕假期恐怕也會受到影響。
    2013/12/23 20:38
  • 美超強冰風暴 全美6成7遭冰雪覆蓋

    美國出現歷年來罕見的冰風暴,而且這次從中西部的德州一路到東北地區,全美有近7成的區域都被冰雪覆蓋,大風雪造成不少車禍意外,在加州還有人被冷死,全美航空交通大亂,這波低氣壓朝東北部前進,接下來紐約跟華府將開始出現大風雪。
    2013/12/10 18:22
  • 積雪砸壞車輛 暴風雪襲美中西部

    暴風雪侵襲美國中西部,德州、堪薩斯州陷入冰天雪地,積雪從屋頂上掉下來,直接砸壞停放在街頭的車輛,大雪也造成公路封閉、超過400架航班取消,交通狀況大受影響,明尼蘇達州還出現零下31度的低溫,這波風雪正逐漸蔓延到東部,讓紐約和華盛頓週末紛紛下起大雪。
    2013/12/10 07:29
  • 美中西部冰風暴 陸空交通大打結

    美國中西部遭受冰風暴籠罩,從俄亥俄州到德州一片銀白世界,陸空交通大受影響,達拉斯機場超過1千航班取消,結冰路面造成多起汽車追撞意外,南韓同樣面臨零下低溫,民眾為了省暖氣電費,最近興起在家搭帳篷,據說不開暖氣還能維持室溫20度以上。
    2013/12/08 15:55
  • 美中西部急凍 冰風暴來襲釀5死

    從北極圈南下的冰風暴侵襲美國中西部,各地氣溫急遽下降,陷入冰天雪地當中,達拉斯從攝氏23度降到零下8度,溫差高達30度,公路被大片白雪覆蓋,汽車打滑、拋錨,險象環生,連椅子和樹葉上都是冰柱;而英國依舊是受到強烈風暴影響,狂風巨浪在沿海城市造成嚴重災情。
    2013/12/07 17:06
  • 全球氣候異常 美龍捲風義洪災

    全球氣候異常,美國中西部遭遇數十個龍捲風侵襲,義大利則是爆發洪災,18人喪命,正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第19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積極探討如何因應氣候變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台灣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與會,傳授台灣減碳經驗,作為大陸借鏡。
    2013/11/20 17:16
  • 【FOCUS新聞】颳龍捲風的冬天 美國「10州」同衝擊

    80個龍捲風,1天之內,一個接一個上陣,這比電影還誇張的肆虐,就發生在美國中西部,這一天,造成5300萬人受災,密西根、印第安那、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等10個州受到波及,其中以伊利諾州最慘,衝擊這裡的龍捲風,時速305公里,列「藤原級數」第二大,美國氣象局也發出特別危險警告,這種警告,通常24年才會啟動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龍捲風,在今年五月底橫掃美中,重創奧克拉荷馬州,摩爾小鎮兩座小學被夷為平地,9名兒童因此葬生,當時風速更快,中心風速每小時320公里、寬度有3公里,肆虐摩爾45分鐘,移動27公里,一共造成24人喪生,今天的龍捲風,還持續朝美國更北前進。
    2013/11/19 20:12
  • 71龍捲風橫掃 美中西部宛遭轟炸

    美國中西部七個州,17日遭到71個龍捲風橫掃侵襲,目前已知造成8人死亡的悲劇,重災區、伊利諾伊州的華盛頓鎮,當時瞬間就被夷為平地,事實上,這種天候多半出現在春夏之際,11月颳龍捲風可說相當異常,主要因為當天氣溫較高,七個州有的甚至高於攝氏20度,跟往年相比非常罕見,因此一遇到從加拿大南移的冷鋒,使得龍捲風群來得又快又猛。
    2013/11/19 11:16
  • 釀6死! 67龍捲風襲擊美國中西部

    美國中西部週日遭到大規模龍捲風侵襲,光一天裡就出現至少67個龍捲風,而且部分地區還伴隨狂風暴雨,威力驚人,目前這波風災已經導致6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由於龍捲風過去多半出現在春夏交替之際,因此入冬後還出現這樣的極端天氣,可以說是相當罕見。
    2013/11/18 17:15
  • 豪雨洪水淹馬路 颱風襲越南31死

    全球各地天災頻傳,颱風楊柳直撲越南中西部,豪大雨造成嚴重的淹水災情,已經有31人死亡;而在水都威尼斯受到漲潮困擾,旅遊聖地聖馬可廣場,淹水水位愈來越高,只能替遊客架起臨時步道;而澳洲布里斯本則是下起了超大冰雹。
    2013/11/17 17:01
  • 馬路汪洋一片 美中西部暴雨成災

    美國中西部受到風暴影響,下起豪雨和冰雹,累積雨量達到119毫米,等於一天就把一個月1/3的雨量下完,在德州和堪薩斯州,道路都變成汪洋一片,電線桿都被強風豪雨吹倒,警消也趕緊出動橡皮艇,把居民救出淹水的災區。
    2013/11/01 17:04
  • 龍捲風、大雪、颶風 美各地拉警報

    美國各地天災頻傳,位於中西部的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遭受龍捲風襲擊,西部的懷俄明州,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度,在10月初下大雪,再加上熱帶風暴卡倫將形成颶風,在路易斯安那附近登陸,因為聯邦政府關閉,沒錢領的國家氣象局,還是得上班監控,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巧合,網頁天氣預報串成藏頭詩,剛好是「請付我們錢」。
    2013/10/05 17:33
  • 加州野火蔓延 美中西部暴雨成災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造成至少3人受傷,火勢已經燒毀3900公頃的林地,相當於150座大安森林公園,而在田納西州和密蘇里州,因為暴雨造成嚴重水患,密蘇里州至少2死,水位達到歷史新高,田納西州800戶民宅停電,居民被迫撤離,苦不堪言。
    2013/08/09 09:37
  • 龍捲風形成瞬間畫面 民眾驚險捕捉

    美國中西部最近氣候相當不穩定,光是週三下午,伊利諾州就被觀測到,有高達10個龍捲風成形,當時畫面被附近的民眾拍下;而芝加哥更是雷電交加,市中心的高樓被閃電擊中,民眾捕捉到這樣驚險的瞬間畫面,也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力量的偉大。
    2013/06/14 07:58
  • 閃電龍捲風加林火 美中西部水深火熱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至少360間民宅被燒毀,超過1萬3千人緊急疏散,有2人走避不及,不幸喪生,美國中西部陷入水深火熱,除了林火肆虐之外,還吹起猛烈暴風雨,一天之內出現18個龍捲風,芝加哥不斷打雷閃電,市中心最高的地標「威利斯塔」也遭到雷劈。
    2013/06/14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