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泰晤士河決堤!32公里外 陸上行舟


發佈時間:2014/02/11 21:09

英格蘭西南部大水都還沒有散去,週末更大的風暴又要襲擊中西部!10日,也就是當地時間禮拜一,流經牛津、倫敦的泰晤士河已經決堤,數千人陸續撤離家園,有個英國當地的救難機構,專門協助國外天災救援,這次罕見的在自家出任務,因為他們意識到,248年來,英國雨水最多的1月份過去後,英國水患的挑戰才剛開始。

泰晤士河水位飆破2003年紀錄,10日正式宣告決堤,倫敦沿岸有泰晤士河水閘保護,暫時沒危險,但32公里外,「薩里」道路成河,民眾只能搭上小艇撤離。

英國民眾:「我們想要留下來,但是他們說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CNN氣象主播賽特:「泰晤士河這邊,共有16起嚴重水災警報,16起中的14起都集中在紅點的這兩個區域,週六還有更強的風暴,這實在是持續不斷。」

週末拍岸潮水,能在英格蘭中西部掀起高達10.6公尺的浪濤,還可能衝入康瓦爾低地,剛度過248年來雨水最多的1月份,「羅斯」(Ruth)暴風成為英國惡夢。

CNN記者錢斯:「你覺得過去這幾週,你房子經濟損失多少?」英國民眾唐納森:「不知道,這過去從沒發生過。」

英格蘭西南部索麥塞特,目前受創最慘,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也來幫忙堆沙包防洪,平常援外的民間救難隊,也罕見的在本國出動,儘管英國首相卡麥隆要朝野團結,以救災為重,但在野的工黨還是批評,政府反應慢半拍,建議向國外求援。

CNN主播阿曼波:「英國當地雜誌『私家偵探』封面上,是個在水裡的潛水員,他裝成環境部長,造訪災情最嚴重的索麥塞特區域,然後堅持說『所有情況都在掌控中』。」

路面積水抽到河裡,河水眼看也要暴漲,英國環境機構20年前卻評估,索麥塞特河川不必疏浚,但1951年來,這條河床已經被墊高4公尺,環境機構主席史密斯還說,住在淹水區域的人,自己也該知道有風險,這下連署罷免他的民眾越來越多。

地方議會議員:「如果(河床)較低的話,這些水很多都會因地心引力而流走,我們需要河道疏浚還有攔河壩。」

這回遭大水摧毀的鐵路線,無一例外都是19世紀就存在的,最早可以分別追溯到1846年,1860年代的基礎建設,部分修復,使用至今,中間雖然有許多研究機構提出報告,認為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應考慮放棄部份鐵路段,將鐵路或河川改道,只是當時不知道不馬上做,風險這麼高。

諾丁罕大學教授羅恩:「我們還以為,2030年前不會看到氣候變遷的影響,現在看起來,那時實在太太樂觀了。」

身為全球地勢最低的國家,馬爾地夫2009年特別在海底開會,呼籲全球節能減碳,阻止海平面上升,世界銀行也透過資料警告,全球天災經濟損失,從1980年來,翻了約4倍,除了交通建設、農業發展和能源開發,人類都得想辦法顛覆傳統做法,但是以美國矽谷來說,10年來已經投入500億開發再生能源,美國太陽能業者一年內卻有40家破產。

PayPal共同創辦人席爾:「美國參眾院有535人,有科學、工程學位的人,整體來說35個,其他人活在中世紀,他們不知道晚上沒太陽,不能用太陽能板發電,風沒在刮,風力發電廠就無法發揮,所以矽谷和華盛頓實在越來越沒連結。」

天災當前,產官學如何整合,力抗暖化,成了各國政府不得不面對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4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