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急凍冷氣團不退 美國東北部全停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7 20:28

美國20年來最嚴重的極冷低溫,持續在全美發威,有些地方的體感溫度,甚至只有-50度,這次惡劣氣候的罪魁禍首,叫做「極地渦漩」,它脫離了常軌,導致氣溫大亂,美國中西部城市的溫度,要比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還要低,不過不管有多低溫,都澆熄不了美式足球迷的熱情,-11度的低溫下,有球迷乾脆披著綿被出門看球,美國警察也發現,最近氣溫低,就連犯罪率也大大的降低了。

美國20年來,最強的極冷天氣,仍然持續發威,美國東北部各州,學校和公家機關,已經全數停班停課,以免學童遭受寒害,全美至少有1.4億人,遭受零下低溫侵襲,有些地方體感溫度甚至低到只有攝氏負50度。

緊急通報中心主任申科:「低於零度的低溫,預計將持續到周二,這是極度危險的狀況,我們呼籲民眾注意警示,盡量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的安全。」

這次極冷天氣的罪魁禍首,叫做「極地渦旋」,它是來自北極或南極的反時針旋轉的低氣壓環流,挾帶著冷空氣,極地渦旋一直都存在,只是今年它脫離了常軌,才會導致美國極冷氣候。

CNN氣象主播:「極地渦旋原本應該把冷空氣全都保留在北極,但是其中一處渦旋往南跑到墨西哥灣的地方,突然間一切都變了,極地渦旋現在衝出加拿大,一路往下跑,經過洛磯山脈一路跑向墨西哥灣,然後向上移動到格陵蘭,所有的冷空氣全被灌進了美國東部地區。」

氣候被極地渦旋一搗亂,南北地區的溫度大洗牌,美國中西部城市芝加哥、聖路易斯和紐約的氣溫,都要比靠近北極的阿拉斯加還要低,美國威斯康辛州溫度下探-11度,美式足球迷熱情到場支持,還把家裡的棉被直接披在身上出門。

球迷:「我穿了4層發熱內衣、2條雪褲、四件長袖,一件毛衣還有外套。」

必須長時間待在戶外,抵抗酷寒的還有媒體記者,他們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戶外做報導,還要用各種方式示範,天氣到底有多冷。記者:「天氣冷到可以讓熱水變成雪,這是真的嗎?」CNN記者:「我昨天是第一次看到,真的超驚訝,這裡有熱水,看看會怎樣,安德森,這是直播畫面,超誇張的,這水真的很燙,真的很燙。」

CNN記者:「現在的氣溫是-17度,但體感溫度是-40度,這是球迷遇到的問題,啤酒瓶結冰,結冰的水瓶,就像磚頭一樣硬。」

政府機關也呼籲,民眾沒事,千萬別出門,因為在-45度的低溫下,只要待個5分鐘,皮膚就會凍傷,另外也不要開車,因為氣溫只要降到零下10度,汽油就會結冰,降到-18度時,輪胎就會漏氣,容易發生事故,美國伊利諾州就發生整個籃球隊,要去參加比賽時,巴士被困在大雪當中,長達6個小時動彈不得。

交通事故頻傳,員警疲於奔命,但是至少這幾天,不用到處巡邏抓壞人,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犯罪率大大降低。CNN記者:「警察說犯罪率大大的下降,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倒是家庭糾紛的數量增加,因為大家被困在屋子裡。」

氣象預報,美國的中西部未來兩天還將降下大雪,深度將達到16吋,約是41公分左右,這種厚厚的積雪,讓人寸步難行,但寵物倒是樂得開心,很能享受雪埋的樂趣。寵物主人:「快!往前走,繼續走,好孩子,繼續走,你拿到了,拿到了,快點回來吧,耶,好孩子,迪迪!」

極冷的天氣,也導致美國上萬航班被取消,氣象預報顯示,極地渦旋所導致的低溫,將持續到周三,週四開始,美國各地的氣溫,有望能夠回升到正常的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366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