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中華台北 結果共352筆

  • 拚台北羽賽首座純本土混雙冠軍 王齊麟平常心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王齊麟、李佳馨今天以21比12、21比19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對於是否將拚首座純本土混雙冠軍,王齊麟說,一場場慢慢打,不要給自己設定太大目標。
    2018/10/03 12:56
  • 拚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3連霸 周天成:一步步來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10月將在台北進行,亞運男單銀牌周天成將尋求在此賽的3連霸,他在今天的賽前記者會表示,會一步一步來,專注每個球,全力在家鄉打出好球。
    2018/09/06 16:46
  • T怪客踢新聞/紀政話只說了一半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已獲得52萬人聯署,公投似已箭在弦上,民進黨黨政系至今都對這件事異常低調,是明白這個公投一旦成形,「東京奧運」只是表面的公投標的,「台灣正名」才是推動此一公投的真正目的,一旦東奧公投過關,形同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重大進展,這個公投既可以視為台灣正名公投的替代品,也可以是不但是「去中國」,而且是「去中華民國」的台獨建國諾曼地登陸成功,後續發展將完全脫離蔡英文總統至少口頭上還在說的「維持現狀」,在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都會出現立即、重大而且難測結果,度過難關固然從此海闊天空,問題是,萬一沒呢?身為一個執政黨,當然就會與推動公投的獨派有不一樣的顧慮。
    2018/09/05 14:17
  • 「天菜型男」龍舟隊亞運200米奪銀 背後辛酸揭密!

    由「天菜級型男」組成的中華台北龍舟隊,25日在印尼巨港亞運200公尺賽事中,決賽以51秒358,僅與金牌得主大陸選手差0.5秒奪下銀牌。龍舟隊選手說很多人苦練6年以上的龍舟,因為項目冷門,總是得自掏腰包出國移訓,非常辛苦!
    2018/08/25 20:41
  • 亞運中華隊下榻社區冒火已撲滅 人員均安

    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台北代表團在主場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旁租用房間的蘇丹公寓的社區今天午間冒火,公寓管理部門已撲滅火勢,中華隊人員都平安。
    2018/08/22 14:38
  • 驚喜!印尼亞運賽場 我國旗和各國並列

    我國昨(21)日又斷了一個邦交國薩爾瓦多,在國際上屢遭打壓;但目前正在印尼舉辦的亞運會,選手們除了積極爭取好成績之外,其中在自由車女子100公里公路賽場上,起點拱門看見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而且還和其他國家的國旗並列。這讓選手和教練團們看了十分驚喜,不但鬥志更加高昂,貼在臉書上分享。
    2018/08/22 11:35
  • 亞運中華台北代表團選手村升旗 奧會旗飄揚

    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中華台北代表團今天在雅加達亞運選手村出席升旗典禮,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代表團總團長張朝國帶領中華女壘隊參加,中華台北選手進駐亞運選手村。
    2018/08/16 16:35
  • 掌旗官郭婞淳:讓中華台北奧運會旗飄揚

    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中華台北代表團今天抵達雅加達,代表團掌旗官郭婞淳表示,緊張是難免的,但她會讓中華台北奧運會旗飄揚。
    2018/08/15 17:08
  • 中華台北亞運代表團抵雅加達 僑胞迎接打氣

    中華亞運代表團今天抵達雅加達,印尼僑胞在雅加達機場歡迎代表團並加油打氣,期盼選手拚出好成績。
    2018/08/15 16:18
  • 中華台北=假的中國?蔡丁貴:兩黨執政都不願放棄這招牌

    台中市原訂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不料上月卻遭到北京當局政治打壓,而面臨停辦的危機;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東亞青運」基本上是一個遭到中國大陸所控制的比賽,此外他認為「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就是「假的中國」,同時呼籲民進黨要有「新的思維」,不要一直受到對岸的控制。
    2018/08/14 09:57
  • 談中華台北爭論 賴揆:政府要保護選手參賽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到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時說,政府尊重民間意見,但洛桑協議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是「中華台北」,相信很多人不滿意,但政府也要保護選手參賽權利。
    2018/08/06 13:53
  • 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中華台北是委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聲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今天再度發新聞稿指出,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我們就是台灣」。
    2018/08/03 14:37
  • 【新新聞】無端遭取銷 中市府申復救濟有望嗎?

    一九四九年國際奧委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奧委會,兩岸在國際奧委會的戰場正式展開。隨著台灣本土化,國人對於「中華台北」名稱漸感不耐,因而有正名運動提出。東亞青運爭議反映了正名運動的策略魯莽,而台中市府提出的策略能否成功?
    2018/08/01 16:29
  • 是否拒中華台北更名? IOC:洛桑協議不變

    中國以台灣正名公投為由取消台中市主辦2019年東亞青運。國際奧會在中央社詢問是否不允許中華台北更名時表示,近期確認關於名稱的洛桑協議不變,並獲中華台北奧會支持。
    2018/07/31 09:13
  • 台國力最強只爭到「中華台北」 今搞正名結果能更好?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在大陸施壓下遭拔,不僅台灣運動員表現機會被奪,國際空間更受到嚴重打擊。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6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回到現實來看,台灣國力最強盛時,都只能爭取用「中華台北」參與國際賽事,如今兩岸實力完全逆轉,提出正名參加奧運「你能爭到什麼?」
    2018/07/26 23:37
  • 紀政邀體育界發聲 盼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飛躍羚羊」紀政今邀體育界大老共同站台,盼體育界能團結,號召更多民眾參與連署,讓未來台灣運動員,可以用「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而不是被迫接受的中華台北。
    2018/07/17 18:37
  • 印航網站將台灣改為中華台北 外交部要求恢復

    印度航空在官網上將對台灣的標註從「台灣」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外交部今天表示,已指示駐印度代表處,向印航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恢復以「台灣」稱台。
    2018/07/05 15:41
  • 印度也投降了… 印航把台灣改為「中華台北」

    印度航空最近把官網上的「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對此,印度航空發言人僅表示,這是在印度外交部批准下進行的措施。
    2018/07/05 13:34
  • 感動!美少女在美棒球賽清唱中華民國國歌 全場鼓掌

    近日中華台北棒球隊遠赴美國訓練,並與美國大學NCAA聯盟組成的明星隊進行交流賽,在比賽開打前的唱國歌儀式,當地特別邀請1名14歲的台美混血少女獻唱中華民國國歌,讓許多現場觀眾相當感動,紛紛為她熱情鼓掌並歡呼。
    2018/07/04 17:49
  • 政院否決「台灣隊」!奧運正名公投 政院:誤會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奧運正名公投」,正在進行第二階段的連署。行政院卻在近日回應,強調名稱變更的准駁權在國際奧會,而國際奧會,其實早就在今年5月,就已經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的變更名稱。等於是行政院提前否決了「奧運正名公投」,不過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受訪,連忙緩頰說應該是誤會。
    2018/07/02 14:35
  • 台灣奧運正名公投 國台辦:犧牲選手將自食惡果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此舉引發大陸方面的不滿,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痛批是滿足及極少數極端台獨分子的一己之私,最終只會自食惡果。
    2018/05/30 16:50
  • 模擬WHA大會 超狂留英台生喊:台灣實質獨立

    今年第71屆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受到中國大陸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全面打壓下,我國完全不能參加。看到我國在國際社會上屢遭欺負,一名在台灣的留英學生「陽醒慈」(化名),日前在一場「模擬WHA大會」上,感謝主辦單位接受台灣成為會員國,更呼籲國際社會和世界衛生組織,有義務拒絕這些政治力量的介入,讓台灣在WHA上有一個代表自己的席次,例如法定觀察員。
    2018/05/21 16:45
  • 再度選擇留台參賽! 戴資穎:記得來看我比賽

    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去年為打世大運,放棄積分、獎金更高的世錦賽,愛台灣的表現抓住球迷的心,今年她為了支持中華台北羽賽,決定放棄韓國公開賽,她希望球迷屆時能進場看她比賽。
    2018/05/02 18:07
  • 快訊/世界啦啦隊錦標賽! 我國擊敗加拿大奪亞軍

    曾獲得世界冠軍的中華台北啦啦隊,參加2018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在男女混合高級組比賽當中擊敗加拿大隊奪下世界第二。
    2018/04/28 09:42
  • 霧煞煞「中華台北」是什麼?《經濟學人》這樣解釋

    因為長久以來的政治問題,使得我國參與不少國際賽事與國際活動時,都只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出席,甚至有許多國際組織,台灣更是完全無法參加。而「中華台北」一詞,也讓不少外國人霧煞煞,因此《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就特別撰文介紹何謂「中華台北」,及台灣的外交現況。
    2018/04/10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