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中華台北 結果共352筆

  • 中華拔河隊遭打壓「痛失金牌」 網友聲援:我們沒有輸

    大陸徐州舉辦2018世界盃室內拔河隊錦標賽,中華台北男子隊和愛爾蘭隊在560公斤級的金牌戰中,疑似出現裁判誤判的情形,讓中華隊痛失冠軍寶座,而充滿爭議性的判決,也讓現場觀眾大喊抗議,替中華隊的選手們聲援。
    2018/03/24 10:04
  • 景美師大拔河聯隊 2:1逆轉勝擊敗大陸奪金

    由景美女中和師範大學組成的中華台北女子拔河隊,在大陸徐州舉辦的拔河賽中以2比1逆轉勝,擊敗大陸隊伍贏得金牌,也是睽違4年後再度得到的一面金牌。
    2018/03/10 22:15
  • 中華台北改「台灣」 戴維斯P圖讓大陸球迷玻璃心碎

    中華男籃昨(22)日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以70比69逆轉擊敗地主日本隊,拿下分組預賽首勝。歸化中華民國籍的戴維斯(Quincy Davis)賽後將球衣上的「Chinese Taipei」改為「Taiwan Taipei」,引發網友們討論。
    2018/02/23 15:47
  • 冬奧轉播韓媒正名「台灣」 黃安酸:能證明什麼?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在9日盛大登場,我國代表隊士氣高揚,盼為國爭光。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次南韓電視台轉播時直接為「中華台北」正名,在下方標題介紹改為「타이완」(台灣),畫面被截圖,在網路引發瘋傳!沒想到,藝人黃安又對此開砲嗆聲。
    2018/02/11 20:56
  • 艾森豪獎金會2度更改台灣稱謂 最後喬定「中華台北」

    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將台灣學人註記為「China(Taiwan)」長達20年,直到2017年才得以正名。還原過程,1995年台灣稱謂由「Republic of China」遭更改為「China(Taiwan)」,起因於艾森豪獎金會邀請中國參與;2015年展開正名磋商,美方明確表達必須顧慮總會與中國的合作計劃。艾森豪獎金中華民國協會現任會長張孝威指出,在2016年的磋商中,美國總會曾向我方明示,不希望台灣的正名行動影響該會與中國的合作計劃;而在與北京方面交換意見之後,才改為三方均能接受的「Chinese Taipei」。
    2018/01/26 12:43
  •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紀政籲支持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今天響應民間團體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她呼籲,同胞站出來支持。
    2018/01/15 12:09
  • 以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 民團推公投正名

    有民間團體發起公投,2020東京奧運,中華台北隊要正名為台灣隊,希望用公投綁大選,在年底投票,不少人都說贊成,只是一旦用台灣隊,恐怕喪失參賽權,有民眾說「那就不要參加了!」
    2018/01/15 00:06
  • 中華台北改「台灣隊」 民團推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新版公投法通過,門檻大幅降低,民間團體決定結合2018年底大選,推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訴求將「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
    2018/01/14 16:15
  • 台灣就是台灣!台醫師會堅持正名 WMA全場掌聲

    世界醫師會(WMA)年會在美國芝加哥舉行,日前中國醫師會再度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成「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引起爭議。對此代表台灣醫師會出席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在會中發言堅持「台灣就是台灣」,絕不會改名,在場獲得其他會員國以掌聲支持,護名成功。
    2017/10/18 23:52
  • 中職宣布亞冠熱身賽 自稱中華隊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天宣布11月邀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訪台打「亞冠熱身賽」,中職會長吳志揚以「中華隊」自稱中職聯隊說:「台灣的球隊在國際比賽一向這樣使用。」
    2017/09/18 17:14
  • 一個島3種名字…外國記者PO照 道出「台灣困境」

    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且這次中華隊選手表現也相當亮眼,不少人都認為這次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世大運相當成功,確實讓世界「看見台灣」。不過大家開心之餘,卻有一名國外駐台記者拍下照片,一語道破台灣的困境。
    2017/09/02 17:47
  • 雖稱中華台北 葡國選手:我們都知道你們叫台灣

    台北世大運完美落幕,台灣的美食、人民的友善,都讓許多外國選手大大讚美,一名葡萄牙選手在離台前,在IG貼文表示「They can call you Chinese Taipei but we know that you ALWAYS be Taiwan」(雖然你們被稱為中華台北,但我們都知道,你們永遠叫台灣)。
    2017/09/02 09:02
  • 閉幕披我國旗進場 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隊

    世大運30日閉幕典禮,阿根廷選手披我國旗進場,引起現場觀眾歡聲雷動,只是事後卻引來運動總會關切,31日FISU直接寄信給阿根廷代表團,強調選手行為背後不該帶有任何政治議題,包含舉我國旗和更細節討論中華台北命名。
    2017/09/01 17:41
  • 缺席英雄大遊行 戴資穎「用別的方式愛台灣」

    世大運中華台北表現優異,奪下26金34銀30銅,創下少見的賽事佳績。北市府也特別在閉幕式後隔一天舉辦「英雄大遊行」,讓這些體育健將們能近距離接觸民眾,接受大家喝采。但31日的遊行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沒現身,讓不少人失望,事實上,戴姿穎當時正在「用別的方式愛台灣」。
    2017/08/31 20:42
  • 世大運亮眼!831英雄大遊行 邀民眾「挺台灣」

    這次世大運,台灣選手奪牌成績亮眼,因此31日下午4點也規劃英雄大遊行,選手們將一路從凱道啟程,最後抵達市政府終點站,沿途還仿效紐約英雄谷,邀請民眾為選手喝采,而遊行口號也以「TEAM TAIWAN」取代中華台北,整個計畫執行到拍板,也全由蔡總統一手主導。
    2017/08/30 17:52
  • 小英主導英雄遊行 拍板Team TAIWAN

    為期13天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30日晚間畫下句點,台灣代表隊金牌及總獎牌數一舉刷新歷屆記錄,讓全台掀起一股世大運熱潮,閉幕隔天,由體育署主辦的「台灣英雄大遊行」在台北市登場。本刊調查,這場大遊行從發想到拍板執行,都由總統府一手主導,並且是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下令執行,遊行口號以「台灣英雄Team TAIWAN」取代「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參賽名稱,不僅為台灣隊正名,也有「挺台灣」的諧音隱含其中。
    2017/08/30 05:59
  • 上任時對世大運百般汙衊?李永萍:柯文哲很不要臉

    世大運接近尾聲,活動即將在30日閉幕。地主隊中華台北獎牌數收穫豐富,幾乎每日都有金牌進帳,好成績成為有心人的炒作方式,引發不少政治人物出來搶功、沾光、收割的爭議。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直言,柯文哲上任時對世大運百般汙衊,根本不想辦,現在說是他的功勞,「這個市長真的很不要臉」!
    2017/08/29 22:23
  • 嘆戴資穎「甘願犧牲」 羅友志:這些金牌你們爽什麼?

    台北世大運熱烈進行,身為地主的中華台北代表隊戰果豐碩,幾乎每天都有金牌進帳,台灣人民也為此振奮,認為終於在體育上揚眉吐氣。但名嘴羅友志在臉書上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其中有些選手已超越世大運,是「奧運」水準,原本該去更高等級的比賽,到底是什麼社會氛圍讓他們放下數百萬獎金,來參世界排名加積分為「零」的世大運?拿到這些金牌「不知道,你們在爽什麼?」
    2017/08/29 17:13
  • 世大運選手村開村 柯文哲自誇比光州好

    台北世大運只剩6天,為了因應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台灣,選手村在12日正式開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直說不管是住的還是吃的,都比韓國光州世大運好,只是開村典禮上,一切比照奧會模式,升旗時出現的是中華台北會旗跟國旗歌。
    2017/08/12 17:59
  • 評「中華台北」惹議 林義傑開嗆酸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世大運手冊「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取代「台灣」的言論,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指黃國昌不懂體育,甚至還提到「我知道愛國很重要,但是你要知道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才是。引來網友灌爆臉書留言。
    2017/08/12 14:07
  • 世大運手冊爭議  王世堅槓上柯文哲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說,世大運媒體手冊原以「中華台北」代稱「台灣」,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配合中國自我矮化;柯文哲回應,「不能把此事作為個人政治用途」。
    2017/08/11 17:25
  • 世大運手冊爭議 謝志偉:為台灣正名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粉絲頁說,世大運將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太超過了」,「問題在老共,但北市也該據理力爭,我們就是要出聲!我們作外交的任務之一就是為Taiwan正名!」
    2017/08/11 10:11
  • 中華台北還是台灣?林義傑嗆黃國昌:你真的不懂體育

    2017年台北世大運將於19日揭幕,但日前媒體手冊內容,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取代台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批此舉「荒謬」。對此我國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也在臉書回應,直接點名黃國昌「你真的不知道體育」,甚至還提到「我知道愛國很重要,但是你要知道國際規則,你要抗議講話的對象應該是去奧委會才是。」
    2017/08/11 09:28
  • 世大運媒體冊地名爭議 柯文哲:改過頭

    世界大學運動會媒體手冊自我介紹部分,「台灣」被改為「中華台北」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很奇怪、改過頭了。如果是地理名詞,會要求改回。
    2017/08/09 11:35
  • 世大運自介矮化?不見Taiwan只有Island

    世大運還有一個多星期,還沒對外正式公布的媒體手冊,已經在網路上流傳,大家很好奇身為主辦的台北市會怎麼介紹台灣,只見這本英文版的媒體手冊寫著「introduction of our island-chinese taipei」,時代力量立委直說荒謬,怎麼會用這麼委屈的方式,向全世界介紹自己。
    2017/08/08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