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中華台北 結果共352筆

  • 林昶佐爆粗口登美脫口秀 留言區「罷免vs.力挺」戰翻

    美國知名脫口秀《Last Week Tonight》(上週今夜秀),在最新一集中專題介紹台灣,評論台海關係,其中引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演唱會現場,以英文大罵「中國他X的台北」片段。對此,林昶佐也在臉書做出回應。
    2021/10/26 12:10
  • 威尼斯影展「台灣降格中華台北」 鍾孟宏、蔡明亮盼正名

    威尼斯影展又降格台灣。鍾孟宏執導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紀錄片新作「良夜不能久留」則入圍非競賽單元,但在影展官網上出品國籍都被標註成「中華台北」。
    2021/08/09 23:00
  • 蔡政府避碰奧運正名! 因「前國安幕僚」示警

    隨著中華隊在奧運的好表現,現在綠營獲民間獨派人士,也想趁勢推巴黎奧運正名,不過故總統李登輝時代的國安幕僚就警告,正名公投的影響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甚至也要小心大陸的反撲,也因此曾支持正名的立委,還接過府方電話要求先緩一緩。
    2021/08/07 19:47
  • CNN還原「中華台北」真相幫正名 小S遭出征受矚目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在日前的節目中幫再度台灣「正名」,特別點出奧運中的一個「奇怪」的國家名稱「中華台北」其實就是台灣。節目中不僅提到台灣需要使用「中華台北」參賽的原因,連小S遭到大陸網友攻擊的事件,都備受討論。
    2021/08/07 11:05
  • 可惜!馬術陳少曼未晉級 把東奧當經驗再戰巴黎奧運

    東京奧運馬術運動障礙超越項目,今(3)日傍晚在馬事公苑登場,這一屆共有73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當中也包含代表中華台北的台灣選手 陳少曼,爭取擠進30強晉級4日的個人決賽。不過很可惜,她沒有晉級決賽。
    2021/08/04 00:10
  • 網路發起奧運正名請願連署破13萬 旅日美國人:助台抗陸

    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奧運,引發國際間討論,其中有旅日的美國人今年初就曾發起正名台灣請願連署,已經突破了13萬人,不過學者認為,考慮到明年北京要辦冬季奧運,現實處境恐怕很困難。
    2021/08/02 19:03
  • 郭董喊「奧運金牌給1億」 林義傑建議體育改革這樣做

    今年中華台北隊在東京奧運各項賽事中,接連傳出好消息。為了鼓勵選手繼續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1)日向政府喊話,提議給奧運金牌選手1億元,也激起外界重新討論現行的體育環境與制度問題。
    2021/07/31 17:42
  • 拳擊吳詩儀不敵巴西世錦賽金牌 止步16強

    東奧中華台北隊女子拳擊選手吳詩儀,27日在女子60公斤級32強賽中,以4:1擊敗瑞典選手,挺進16強。而今(30)日下午,吳詩儀對戰巴西好手碧翠絲·費雷拉(Beatriz Ferreira),以0:5敗北,無緣晉級8強。
    2021/07/30 17:39
  • 中國中華搞不清? 印將郭婞淳金牌算大陸

    奧運場上,我們使用奧運的五環旗,名稱則是中華台北,而在這次奧運上,日韓的媒體播報賽事的時候,稱我們為「台灣」,就連加拿大的體育台也把中華民國的國旗放上去,民進黨立委就認為,台灣在國際上越來越知名,加上奧會管不到各國媒體,因此願意幫台灣正名。
    2021/07/28 14:04
  • 印度媒體鬧大烏龍!竟報導「郭婞淳為中國再摘金」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幫台灣拿下第一金,她的表現也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賽前外媒就預測她是奪金大熱門,順利奪金後,東奧官方推特用「輕鬆摘下金牌」來形容。不過卻有一個印度媒體鬧了一個大烏龍,報導寫成「郭婞淳為中國又摘下一金」,顯然把「中華台北」跟「中國」搞混了。
    2021/07/27 22:09
  • 東奧推特「不給楊勇緯國旗」網刷一排「是台灣」

    柔道國手楊勇緯參加東奧勇奪柔道史上第一面銀牌,為台灣爭光,但東奧官方推特公布前三名時,其他選手的名字後方都有國旗,唯獨楊勇緯沒有,讓許多網友看了傻眼,紛紛在推文底下刷上一排我國國旗。而在開幕式中,我國代表進場時,《NHK》主播以「台灣」正名稱呼,讓國人看了相當感動,現在更有網友發現,《NHK》統計各國奪牌數的網頁上,也直接稱呼「台灣」,而非「中華台北」。
    2021/07/26 12:49
  • 不只NHK!《紐時》幫正名東奧專頁寫「Taiwan」

    台灣今年依然依照洛桑協議,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報名參加東京奧運,在場上不得使用國旗,得使用會旗,拿到獎牌時也無法播放國歌,不過外媒在進行奧運新聞報導的時候,則有自主權決定使用什麼名稱,像是《紐約時報》在東奧專頁就使用「Taiwan」代替中華台北。
    2021/07/26 11:40
  • 傻傻分不清!「ROC」奪銀牌 《衛報》誤植中華隊旗

    俄羅斯因陷禁藥風波遭禁賽,因此,今年東京奧運改用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參賽,然而,台灣隊在國際賽場名稱為R.O.C.,兩者撞名!讓英國《衛報》網站今(24)日在更新奧運獎牌時,鬧出大烏龍,將「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獲得銀牌的ROC代表隊,誤植為中華台北隊。
    2021/07/24 16:55
  • 不只日本!南韓主播也點名「台灣選手進場」:半導體發達

    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盛大開幕,台灣排序第104位進場,日本《NHK》主播在中華隊進場時介紹「台湾です(是台灣)」,直接替台灣正名,讓台日網友嗨翻,而同時南韓《MBC》的主播也說「台灣選手進場」,連轉播畫面也把中華台北換成台灣,還寫道「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引起網友熱議。
    2021/07/24 10:51
  • 記者提問「打疫苗了沒?」 張忠謀:不想告訴你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6)日代表中華台北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前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各國領導人都以視訊方式出席,張忠謀在在會議結束後對外說明。
    2021/07/16 23:07
  • WHO施壓2醫事團體 遭強制更名「中華台北」

    台灣醫事團體遭國際打壓,國際醫事放射師聯盟(ISRRT)將醫事放射學會、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名稱的「台灣」拿掉,改為「中華台北」。台灣團體已表達抗議,但未獲回應。
    2021/01/10 13:58
  • 監委控馬賣國! 黃子哲批林文程在「報仇」

    監察委員林文程質疑,馬英九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年會,涉及出賣國家主權,這讓國民黨人士反指控,林文程是挾怨報復,而且雙重標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就痛批,林文程是不滿當年政權轉換,他被換掉執行長一直才會報仇。
    2020/12/29 13:24
  • 用「中華台北」不行? 監委立案查馬出賣主權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12/28)率隊巡查行政院,在記者會上肯定「有政府會做事」,也強調監院要跟政院一起攜手努力,馬上就展現在監委的調查上,有監委質疑馬政府時期以「中華台北」參與WHA年會,涉及出賣國家主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外交部,要全力配合調查。
    2020/12/28 22:35
  • 張忠謀APEC同框川習 談後疫情台灣願分享成功經驗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20日晚間以視訊會議方式登場,領袖代表張忠謀致詞表示,在後疫情時代,中華台北願意分享成功經驗,期待與APEC經濟體合作,共創光明、健康的數位未來。
    2020/11/21 18:07
  • 技術錯誤?誤植台灣六都會籍 市長聯盟致歉更正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今天表示,因資料庫更新出現技術錯誤導致台灣六個城市被錯誤分類,目前已將會籍名稱更正為中華台北,並對此錯誤誠摯致歉。
    2020/09/29 08:14
  • 快訊/市長聯盟被擅改為「中國」 吳釗燮:已改回

    全球市長聯盟將台北市等六都國籍標示為中國,遭六都市長聯合聲明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剛剛受訪表示,經各單位努力爭取下,昨天晚上名稱已經更改回中華台北。
    2020/09/28 10:37
  • 台灣遭「市長聯盟」矮化 城市全冠上中國

    我國參加國際NGO,市長聯盟,起初入會時是用中華台北的名義,近期卻發現官網上,台灣六都的城市名,全都被冠上中國,讓地方首長大為不滿,抗議市長聯盟矮化,六位市長(9/27)聯合發聲明,要求聯盟立即更正,否則不排除退出。
    2020/09/27 23:44
  •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擬9月開打 可望成全球第一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同意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申請,9月1日舉辦台北公開賽,可望成全球第一個開放的世界大型賽事,也會開放觀眾入場。
    2020/06/02 17:53
  • 雖然13國提案 世衛:譚德塞無權邀台出席WHA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13國提案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但因會員國意見分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無此授權」發出邀請,強調台灣過去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是因有政治共識。
    2020/05/12 07:20
  • 更矮化?撇中華台北 WHO防疫「台北」參與

    台灣從2017年後就被排除在WHO的觀察員之外,如今因為新冠肺炎可以線上參與WHO的防疫會議,但傳出我方是用「Taipei台北」名義,就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更矮化,民眾不能接受,最低底線應該還是要用Chinese Taipei,也就是中華台北的名稱來參與!
    2020/02/1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