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喊「奧運金牌給1億」 林義傑建議體育改革這樣做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7:42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奪牌獎金。(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奪牌獎金。(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中華台北隊在東京奧運各項賽事中,接連傳出好消息。為了鼓勵選手繼續拚,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1)日向政府喊話,提議給奧運金牌選手1億元,也激起外界重新討論現行的體育環境與制度問題。
 
郭台銘今日在臉書上呼籲,政府應大規模提高選手在奧運得牌的獎金,得金牌給1億元、銀牌8000萬、銅牌5000萬、第四名2000萬,若能打破奧運或世界記錄再加碼1億元。

 

郭台銘呼籲提高奧運獎金。(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說,提高選手獎金除能照顧選手生活,台灣的選手在自己登上巔峰後,也會為了改善台灣體育環境與提攜後進奉獻心力;給足夠的資源,讓頂尖傳承,從嘉奬選手,最實質的開始做,激勵人心。
 
對於郭董的提議,超馬選手林義傑今日下午在臉書表示,體育改革問題是大家長期都在呼籲的事,但總沒有獲得各諸侯們青睞,直到奧運開始,才備受關注。

 
林義傑在臉書表示,體育改革問題是大家長期都在呼籲的事,直到奧運開始,才備受關注。(圖/翻攝自Kevin Lin 林義傑臉書)

究竟我國體育制度哪裡出現問題?林義傑舉例,針對超級菁英選手在生活上的補助條款「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集訓選手費用支給要點」,林義傑說:「根本不符合現行狀態」。

更多新聞:羽球界周杰倫和昆凌 黃金男雙「麟洋配」生日藏秘密
 
林義傑以桌球好手林昀儒來當例子向大家說明,因林昀儒從國小就簽約為合庫桌球隊預備隊員,之後成為正式隊員,同時具有合庫銀行行員身分。合庫為嘉獎他在此次東京奧運中表現,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宣布,將提供奧運獎金、記功獎勵及晉升一職等並加薪,林昀儒每月可再就薪資津貼中的營養費加碼5萬元,為期2年,總獎金近150萬元。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圖/李天助攝)

然而,根據補助條款規定,培訓選手大學畢業而未就業者,每人核發3萬,不得與服務單位給予獲補助重複支領?林義傑說,培訓選手不止大學生,可能還有國中生、高中生、研究生,那麼是否在補助範圍內?如今,合庫做出一個非常正確的策略鼓勵簽約運動員,以加薪方式讚許林同學,理應未限制範圍之內「那麼,單兵如何辦理?大學生畢業生、沒有工作的人很『雖』嗎?」


林義傑說明「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集訓選手費用支給要點」不合理之處。(圖/翻攝自林義傑臉書)

 
因此,林義傑認為,至少要有5個改變,以符合現在運動市場潮流。包括一、將辦法限制條款移除,當選手入選國家隊,不應該壟斷企業或單位留職停薪,倘若留職停薪,國訓中心或協會制度下,並沒有運動員保障,那麼留職停薪對於運動員原職場上勞動保護、國民年金是否受侵害?二、將身份移除,不應該再用老思維,只有大學生是精英運動員,其實,高中、研究生都會是在其內。三、運動是社會的,別再限制社會投入競技運動,讓選手陷入工作與為國爭光的兩難。四、加強生活津貼力道。五、大膽擴編第五項,補助私人企業來認養運動員啊~ 幹嘛在這邊限制天花板框架?
 

更多新聞:還在冷戰?陳佩琪臉書吐玄機 柯文哲:「不想聽她抱怨」

Kimberly表示,郭董與其發高額獎金給奧運獲獎選手,不如建一個體育學校。(圖/翻攝自Kimberly的熱血人生臉書)


另外,身為健身教練,也是網紅美女的Kimberly陳美彤在臉書表示,與其發高額獎金「不如建議郭董可以建一個體育學校,延攬全球最好的運動人才,相信一定能為台灣打造一個像鴻海晶片產業一樣的榮景!」


「詹姆士的訐譙時間」認為,郭董的建議將養成為錢而比賽的文化。(圖/翻攝自詹姆士的訐譙時間臉書)

而網紅「詹姆士的訐譙時間」則表示,毀掉運動精神的最快方式,就是掏個幾億元,迅速養成為錢而比賽的文化.最後選手就是被錢收買,被他國一一收買,他也反問:「大家真的希望台灣選手變成這種唯利是圖的錢沾選手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郭台銘#金牌#選手#林義傑#林昀儒#體育改革#體育制度#陳美彤#詹姆士的訐譙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33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