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還原「中華台北」真相幫正名 小S遭出征受矚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1:29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在日前的節目中幫再度台灣「正名」,特別點出奧運中的一個「奇怪」的國家名稱「中華台北」,其實就是台灣。節目中不僅提到台灣需要使用「中華台北」參賽的原因,連小S遭到大陸網友攻擊的事件,都備受討論。

CNN主持人艾弗隆(John Avlon)日前在節目中指出,本屆東奧出現相當多爭議,但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台灣使用的參賽名稱,還稱改名的原因相當「詭異」。

 

艾弗隆指出,「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在地圖上並不存在,而是一個「法律擬制」出來的名稱。在1970年代,國際奧委會(IOC)妥協大陸提出的「一個中國」政策,同時也禁止國旗出現在過去任何一屆奧運會中,表示在台灣的2300萬人口以及民選的民主政府遭到「抹去」。在過去幾週,當台灣正在刷新自己的奧運獎牌紀錄的同時,國旗卻無法出現在會場上,連國際奧委會的推特帳號上都不可以出現相關貼圖,而是用了一個「虛設」的旗幟(奧運會旗)代替。

艾弗隆解釋台灣為何無法在奧運中使用國旗。(圖/TVBS)

艾弗隆在節目中也提到,本屆賽事的引爆點是男子羽球雙人決賽中,「麟洋配」擊敗中國隊選手拿下金牌後,在社群網站遭到大陸網友攻擊。甚至還提到藝人小S因爲在Instagram上,開玩笑地邀請「國手」至家中吃飯,瞬間丟掉千萬代言,同時也被大陸網友圍剿,還稱此舉就是活生生的「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艾弗隆強調,各界應該關注這項事情,因為中國如此強硬將台灣抹除的行為,很有可能是「醜事即將發生的前兆」。

 
2022北京冬季奧運在6個月後即將開幕,艾弗隆指出,身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藉由國際機構對諸多「荒謬事蹟」的「默許」,通過各界檢驗,像是在香港發生對基本公民自由的鎮壓、新冠肺炎的源頭疑慮、新疆的維吾爾族集中營等。

艾弗隆在節目中也將「一個中國」政策形容像「浮士德」,與魔鬼作出交易,出賣靈魂,並稱以「戰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的名義接受這項政策,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一項「原罪」。

台灣在國際賽事中僅能使用奧運會旗。(圖/TVBS)

艾弗隆表示,中國拒絕承認台灣存在的事實,越來越像是想摧毀而非緩和雙邊關係,並引述《衛報》報導,指美國上將曾警告國會,中國對台的威脅,可能比各界想到更接近,同時也提到拜登政府日前才剛通過上任後對台的首批軍售案,暗示台海軍事行動頻頻。

艾弗隆在最後指出,奧林匹克的核心精神就是「透過運動促進人類的和諧發展,以期待能發展成一個專注維護人類尊嚴的和平社會。」暗示將成為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北京,強行將台灣「抹去」的行為,完全沒有達到以上目標。

艾弗隆更下重語指出,接受一項「謊言」並不是外交作為,而是「同謀」,而相信「中華台北」這項謊言,恐怕會讓國際社會無力反抗未來將在南海發生的衝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NN#中華台北#一個中國#台灣#正名#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848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