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惜!馬術陳少曼未晉級 把東奧當經驗再戰巴黎奧運

作者 劉子嘉
發佈時間:2021/08/04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09:56
陳少曼無緣晉級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少曼無緣晉級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馬術運動障礙超越項目,今(3)日傍晚在馬事公苑登場,這一屆共有73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當中也包含代表中華台北的台灣選手陳少曼,爭取擠進30強晉級4日的個人決賽。不過很可惜,她沒有晉級決賽。
 
這一次的障礙路線是由Santiago Varela設計,14道障礙,全長590公尺,障礙高度165公分,在個人預賽時看到障礙道在外觀設計上都非常有巧思,使用的元素不只包含了日本當地的傳統,在配色上也使用了較多非自然元素的顏色,如黃色、銀色、漸層顏色,特別是第十道障礙除了一班的障礙杆之外,在杆子底下還多擺放了一個黃色不規則正方形的障礙物,讓不少馬匹在跳耀之前選擇拒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這一次的比賽中,陳少曼展現出和馬兒Benitu絕佳的默契,比賽的全程保持著同樣的速度及韻律,即便馬匹看見障礙道後加速,陳少曼仍透過冷靜的處理將馬匹調整回理想的起跳狀態,雖然比賽結果掉2杆等於障礙扣8點,也因未在大會規定時間89秒內完成,時間扣1點,共計扣9點,完成時間以91.01秒,並列第47名。雖然無緣晉級決賽,但能騎出國際好手的水平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造成陳少曼造成扣點的障礙道其實難度非常高,位在第七道,在第六道落地後一轉彎就會遇上第七道障礙,在馬匹轉彎時已將重心放在單邊,要在短距離內使馬匹調整步伐速度,並將重心擺回馬體中間做起跳準備是需要非常高超的騎術,而另一道造成扣點的障礙道是蓄水池障礙,真的非常可惜,在落地後雖然馬匹的腳沒有碰到水,卻因為壓到障礙規定的紅線被裁判判定為扣點。

 
由於馬術比賽不同於其他賽事,沒有分性別的出賽,這一次外界也都聚焦在目前的世界冠軍選手,也就是來自英國的男子選手Ben Maher,他是20年來英國第一位障礙超越世界冠軍,今天出賽以81.34零扣點第一名晉級決賽,大有機會奪牌。
世界冠軍英國籍選手Ben Maher,在東奧中順利晉級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障礙超越這項運動的騎手需具備冷靜思考;在障礙道前給予馬匹輔助。需具備極大的勇氣;馬匹身性膽小加上視覺死角,需要騎手的協助才能穩定並安全的跳躍過每道障礙。而選手也需具備細膩的心思;每匹馬能接受騎手騎乘的方式不同,因此透過騎手敏銳的觀察才能以和諧的方式和馬匹合作完成比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馬術#陳少曼#中華台北#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52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