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市府 結果共2,119筆

  • 進口蛋標國產!台中2液蛋廠控「農業部說的」

    台中市府查緝問題進口蛋,20日查獲到2家蛋液製造廠,從6月份起使用進口,6月份起使用來源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蛋液,業者向台中市府供稱,他們是協助農業部代工,是接獲農業部要求,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進口,台中市府食藥處依涉犯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0 22:13
  • 又抓到了!台中2液蛋廠涉「進口標示國產」 竟替農業部代工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台中市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再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份起使用來源為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但產地卻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來源進口國,有假冒產地之嫌,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以進一步釐清涉嫌假冒產地的產品數量及流向。
    2023/09/20 16:18
  • 國產蛋也淪陷!台中市抓到「未來蛋」標示不實 盧秀燕喊罰

    超思巴西進口蛋先前因「誤標效期」引起軒然大波,先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中央公布雞蛋流向,今(19)日她表示終於收到農業部的回文,好在沒有等公文到才行動,上週三便已經採取自力救濟,啟動稽查,昨日查到一家「未來蛋」,明明已洗選但標示的製造日期卻是明天,市府將會依法開罰,絕不寬貸。
    2023/09/19 11:49
  • 中捷事故砸死人!興富發建案復工獲准 完成賠償才能發照

    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今(2023)年5月發生工程吊臂砸中中捷列車,釀1死14傷事故,遭都發局勒令停工,台中市政府通過第4及第5方公正單位確認各項缺失均改善完成後,於13日同意復工。都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以最嚴格標準持續督管,營造公司須依法完成損害賠償和無損害公共設施證明等文件,才能申領使用執照。
    2023/09/18 11:35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 台中追進口蛋!倉儲地址竟是民宅 擬將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控跟農業部要進口蛋資料,卻被對方回應不方便給,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緩頰說是誤會,因為台中市府是一位承辦人員打電話而已,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批,黨團周一就向農業部發文索資,至今被已讀不回。
    2023/09/15 18:26
  • 最高罰300萬!蛋蛋危機扯出案外案 進口商地址登載不實

    「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遭到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桃園有一家進口蛋商的倉儲在中部 ,台中市府替桃園市府前往稽查,發現該蛋商疑似倉儲地點登錄不實,已公然觸法,目前已移處相關單位辦理,將有可能裁處3萬到300萬罰緩。
    2023/09/15 17:27
  • 不方便給?巴西蛋流向成迷 盧秀燕:中央給出公文說明

    日前因「巴西進口蛋」因誤標效期,而全面下架,引起民眾擔憂,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正式發文向農業部索取進口蛋品資料,卻被回覆「不方便給」為由,讓蛋的流向更加匪夷所思,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呼籲,因此事關係民眾食安健康,希望中央能夠以正式公文提供流向。而農業部今天(15日)也回應,稱從未拒絕提供,因來電無法確認其單位及身分,有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已於昨晚接獲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來函索取相關資料,將依程序辦理回覆。
    2023/09/15 16:11
  • 拒給進口蛋流向?農業部還原「不方便給」真相:要依程序

    中央專案進口雞蛋,近來爭議不斷,尤其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蛋,台農蛋品洗選後誤標效期,引發民眾疑慮,地方政府衛生局也紛紛展開稽查;怎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5)日表示,市府要求農業部提供巴西蛋流向,農業部卻說「不方便給」。對此,農業部則回應,從未拒絕提供,而是請對方依程序索取資料。
    2023/09/15 16:06
  • 真的不敢了!台中酒駕累犯鬼月震撼教育 殯儀館上「醉後課程」

    今(14)日鬼門關,為了讓酒駕累犯體驗與死亡最近的距離,台中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將「酒駕累犯道安講習」移師到崇德殯儀館,針對31名酒駕累犯辦理別具意義的生命禮儀課程,現場特別將上課教室布置成告別式會場,希望透過震撼教育,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在靈堂體會生命無價,對酒駕害人害己的嚴重後果有所警惕。
    2023/09/14 15:50
  • 台中街頭巷尾幸福滋味飄香國際 4家餐廳新進榜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2023》在日前(8/23)公布以「物有所值」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餐廳名單,台中年度新進榜餐廳有4家,共有31家必比登推介餐廳飄香國際,其中更有12家已連續4年獲米其林肯定。適逢疫後國境開放,中市府觀旅局歡迎國內外遊客規劃來趟台中米其林旅遊,吃遍大街小巷美食餐廳,順遊周邊觀光景點。
    2023/09/13 10:45
  • 剩教育局沒來過!臭豆腐店 4年遭檢舉近80次

    台中北區中華路二段有一家臭豆腐,被網友堪稱最安全店家,怎麼說呢?因為店家四年來遭人惡意檢舉7、80次,包括衛生局、環保局、國稅局,連警察都上門,讓他們好無奈,還寫了大字報自嘲,只差教育局沒來了,也懷疑遭特定人士惡整,台中市府環保局補充,從110年9月起就針對相同陳情案,僅受理但不再處理。
    2023/09/12 19:20
  • 議員控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 經診療「營養不良」

    台中市議員抨擊觀旅局,委外廠商經營后里馬場,3年來26匹馬卻死了9匹,甚至被診療出有營養不良的問題,也質疑市府每年撥400多萬,廠商給市府租金和權利金,才200多萬,入不敷出,觀旅局也出面澄清。
    2023/09/12 14:59
  • 快儲水!台中「10區域」19日起停水33小時 影響30萬戶

    台中人記得儲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配合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辦理管線遷移作業,預計19日9時起至20日18時停水,共計33小時。市府經發局說明,停水區域包含北屯區、北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南屯區、西屯區、大雅區及潭子區,約計25萬6998戶;水壓降低區域包含南屯區、西屯區、北屯區及潭子區,約計4萬5269戶,總計有30餘萬戶受影響。
    2023/09/12 11:09
  • 台中工業區飄偏酸榴槤味!居民一路被臭回家 源頭抓到了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附近最近瀰漫一股偏酸似榴槤味,民眾難忍惡臭,氣得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對此,中市府環保局到場稽查,確認是污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液導致,污水廠已同意不再收受處理,環保局也表示若異味超標,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07 12:09
  • 台中路面恐怖坑洞!轎車前輪慘被「吃掉」 車主傻眼擬提國賠

    台中市一名41歲呂姓男子今(6)日開車到學府路一家超商前,未料該處道路塌陷,導致車輪直接掉進約60至80公分深的坑洞裡,讓他相當傻眼直呼,「這也太扯了,哪來的運氣」。並表示若有車損將申請國賠。對此,警方獲報隨即派員於現場協助管制疏導,台中市府建設局人員亦已到場處理。
    2023/09/06 17:49
  • 授階最高!台中搜救犬「鐵雄」光榮退休 將開放領養

    台中市消防局的搜救犬「鐵雄」參與過無數搜救行動,還曾在2018年花蓮大地震中成功救出一人,3年前獲授階全國最高階二線一星,不過現年9歲的牠,2年前因關節磨損退居二線,最近也終於光榮退休,後續將開放市府員工及志工領養,申請時間截至9月12日。
    2023/09/06 14:05
  • 搜救犬「鐵雄」退役! 開放台中市府員工及志工領養

    全台獲贈授階最高階的搜救犬「鐵雄」,今年9歲了,兩年前因為關節磨損退居二線,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依照搜救犬退(除)役執行辦法,開放領養,不過現階段先開放給台中市府員工及志工申請領養,一般民眾暫時還無法申請! 
    2023/09/06 13:11
  • 台中也能放到颱風假?盧秀燕親揭「這原因」 網友讚爆她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並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而各縣市府也公布停班課資訊,除了基北北桃竹竹苗(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除外),其餘明(4)日均停班停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宣布停班課資訊,也解釋由於颱風多年未登台,且路徑多變,必須比過往要謹慎應對,因此採取「預防性放假」,來避免災害發生。
    2023/09/03 23:52
  • 4年來首次列入警戒區!台中颱風假有望? 盧秀燕說話了

    海葵颱風來襲,台中市睽違四年被列入警戒區域內,民眾也十分關注明日是否會停班課,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早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表示市府今晚會綜合各項因素進行研判、最終再跟市民報告。
    2023/09/03 14:24
  • 師長聯合霸凌!高中生被逼上絕路 懲處竟是「停聘1年」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男高中生被逼上絕路、於家中身亡的悲劇,傳出生前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遭處分,傳出學務主任僅記過處分,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動介入取代學校教評會,決議對該名學務主任「停聘1年」,但協助受害者家屬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對於該處分結果就形同是「留職停薪」,過了一年,該師仍可重返校園,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2023/09/02 11:32
  • 迎接中秋節 中市公益伴手禮各出奇招拚行銷

    中秋節即將到來,看好中秋伴手禮商機,台中市多個弱勢公益團體都推出應景禮盒,市府社會局也幫忙大力行銷,因應成本上漲壓力,今年平均月餅禮盒售價比去年約多5%。
    2023/08/31 16:11
  • 高中生霸凌案 調查採「問卷」非霸凌家屬怒

    台中豐原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一案,今(30)日家長和基金會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校方第二度的調查報告出爐,認定全案僅屬不當管教,沒有霸凌,但議員痛批其中調查依據之一,竟然是用問卷調查方式,並排除事發班級的普查結果,讓人不禁想問,那調查意義在哪?台中市府強調已退回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不過校方表示,調查委員是外聘,校方完全沒有介入。
    2023/08/30 20:26
  • 真要健步如飛!台中40米路口綠燈僅30秒 阿伯都來不及

    過馬路像急行軍?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至少有36公尺寬,但是在大里路口的行人通行秒數只有30秒,對於年長者而言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市議員張芬郁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因應高齡社會放寬行人通行秒數0.8公尺1秒是趨勢,市府必須全面檢視。
    2023/08/27 15:51
  • 敘敘苑「燒肉神醬」夯! 網路賣家沒中文標示遭罰3萬

    不少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必吃知名的「敘敘苑」燒肉,業者腦筋動得快,出「敘敘苑燒肉醬」,讓大家在家就能吃到日本好味道,沒想到台中市府稽查到,有民眾到日本旅遊後,將買回來的燒肉醬上網販售,因為沒有中文標示,也沒寫上相關負責廠商等資訊,被開罰3萬元。
    2023/08/26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