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長聯合霸凌!高中生被逼上絕路 懲處竟是「停聘1年」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1:32
男高中生傳出生前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圖/TVBS)
男高中生傳出生前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男高中生被逼上絕路、於家中身亡的悲劇,傳出生前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遭處分,傳出學務主任僅記過處分,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動介入取代學校教評會,決議對該名學務主任「停聘1年」,但協助受害者家屬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對於該處分結果就形同是「留職停薪」,過了一年,該師仍可重返校園,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日前專審會開會,會中當事人由律師陪同與會,充分表達意見,陳述自我主張或補充相關資訊提供委員參考;當事人離場後,委員經個面向審慎討論,最終決議依《教師法》第18條教師行為違反相關法規,認定有停聘的必要,將前學務主任停聘1年。  

 

至於主任教官部分,教育局說明,專審會審議的對象是指具有教師身分的人員,主任教官不具教師身分,有另外的懲處法規及管道,教育局已依據學校函報調查報告結果,召開人評會審理並決議對主任教官記過2次處分,並已報中央權責機關核定;另外,有關學務創新人員,學校依據調查報告及其處置建議予以記過1次處分,據了解,該人員已申請離職。

對於此結果,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學務主任停聘一年,就只是留職停薪,停聘期一到就平安下庄,不必再受任何監督或考核就可以重返校園;若解聘一年,學務主任接受懲處後,必須重新與其他求職教師競爭,考取教師甄試,才能再度重返校園,對此舉作法提出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凌#台中#高中#黑暗榮耀#教育局#台中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044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