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中國事務 結果共56筆

  • 陸資深入戰略產業 專家:英國應加速減少依賴

    英國一名中國事務專家指出,英中的意識形態和國家利益分歧未來恐持續擴大;英國應加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包括在車用電池、晶片製造、核能等戰略產業。
    2021/10/07 09:45
  • G7峰會公報抗中 環時: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七國集團(G7)英國峰會公報,就多個爭議議題點名中國。中國外圍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這是西方大國最系統指責中國以及干涉中國事務的一次」,又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
    2021/06/14 15:54
  • 快訊/出任印太助理部長 瑞特納對陸立場鷹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名「瑞特納」為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目前是國防部長奧斯汀的中國事務特別助理,也是國防部中國工作小組的負責人,也曾是拜登當副總統時的副國安顧問。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曾表示,瑞特納在乎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國防部有他的加入,對美國的中國政策是一大助益。
    2021/04/22 08:20
  • 不負責?美911撤軍阿富汗 翁履中:重整轉移防衛重心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4)正式宣布,駐阿富汗美軍將從今年5月1日起陸續撤出,並於9月11日之前,也就是「911恐怖攻擊」20周年前全數撤出,以結束「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拜登還說,美國必須把焦點擺在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獨斷的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美國對外防衛重心是『反恐』及『中東』,但在最新年度情報報告中點出,未來最大敵人為中國大陸,因此美國應會將軍事資源著重放在亞太區域。」 翁履中也提到「民主黨不斷向國內強調『注入太多資源在他國衝突不符合美國利益』,因此可預期在拜登政府任期內,美國會盡可能減少對他國事務的干預,各國也會重新思考是否不應完全依賴美國。」
    2021/04/15 15:15
  • BBC:美下任總統避不開台灣議題 專家提十年之憂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許多討論中國事務的論壇正熱烈探究,中國是否在為侵犯台灣做準備?而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勢必也要關切這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議題之一。
    2020/10/28 20:23
  • 澳洲親中智庫被指違國家利益 聯邦政府凍結資助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親中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因為涉及違反澳洲國家利益的遊說活動,澳洲聯邦政府若干部會將凍結相關資助。
    2020/06/14 12:56
  • 李毅頻稱代民進黨傳話 林琮盛:難以理解

    主張「武統論」的李毅今天透過視訊方式,再次宣稱自己代替民進黨向北京傳話。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晚間表示,李毅將眾人皆知的民進黨政策宣達當傳話內容,令人難以理解。
    2019/04/21 10:00
  • 透過李毅傳話中國? 民進黨駁:純粹禮貌性拜會

    中國武統論學者李毅稱2017年5月曾拜訪時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林琮盛今天說,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
    2019/04/15 17:12
  • 加強兩岸火力 賴清德:藍九二共識很阿Q

    民進黨不斷加強火力在兩岸意識形態議題上,只是大陸武統學者李毅也自爆,他在2017年的時候曾經去民進黨,拜訪民進黨的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擔任綠營對大陸的傳聲管道,綠營被質疑是雙重標準,但林琮盛澄清,雖然有見面,但跟李毅素昧平生,怎麼會把他當對大陸的管道。
    2019/04/15 12:49
  • 台灣盼有意義參與 國際刑警組織給釘子碰

    台灣盼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及分享全球警察通訊系統資料。國際刑警組織表示,1984年大會已決定以中國為唯一代表,擴大通訊系統使用範圍屬「相關成員國事務」。
    2018/10/18 09:50
  • 談北京野心 專家:連美國阿嬤都知中國製造2025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事務專家甘思德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國近年顯示出進軍全球科技霸主的野心,現在連美國的老婦人都知道「中國製造2025」計畫。
    2018/09/07 17:44
  • 教廷駁陳日君 教宗對中梵對話完全掌握

    教廷新聞部門發出最新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對於中梵對話的進程完全掌握,與教廷官員對於中國事務的看法也完全一致。
    2018/01/31 11:09
  • 綠委提案 陸委會變更為中國事務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提出行政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變更大陸委員會為中國事務委員會,並且裁撤僑務委員會。
    2017/12/03 16:44
  • 民進黨發言人群改組 公布首波3位新人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召開「改革新『聲』代!發言人群改組記者會」,公布首波3位新任黨發言人: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鄭朝方、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民進黨青年發展部副主任何孟樺。
    2017/10/31 12:15
  • 19大共軍是否頻繁調動 馮世寬:沒增加

    中共19大18日將登場,立委詢問共軍是否頻繁調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這屬於中國事務,有掌握情況,沒有評論;國防部長馮世寬則說,對方活動沒有增加,頻次也沒有變多。
    2017/10/17 11:28
  • 趙天麟譴責總統登島 民進黨:蔡說的才算數

    馬總統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引發美方不滿及國際關注,儘管總統強調自己所作所為是為國家爭取權益,但不少民進黨立委批評、質疑馬總統「幹嘛去」,其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認為,馬總統登島的後果會讓新政府承擔,說「民進黨不接受,予以譴責」,但扯到國家主權擔心被擴大解讀,擦槍走火,民進黨立刻切割,說民進黨的立場蔡英文說的才算數。
    2016/01/29 12:47
  • 蔡首開「中國事務會」 綠勝選打「縣市交流」牌

    九合一選舉造成國民共三方關係大地震,兩岸新局現在開始逐步重建,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各自強調九二共識,和「兩岸大船錨」定論,蔡英文更首度舉辦任內第一場,中國事務委員會,開始打出她手中的兩岸牌
    2015/01/22 09:14
  • 華山論劍夢一場? 綠退守「台灣共識」

    民進黨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歷經半年時間,召開9次華山會議,就是要讓外界相信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本來希望從中激盪出火花,端出具體兩岸政策,就當外界相信民進黨終於要積極正視兩岸問題了,最後折衝退守前主席蔡英文提出的「凝聚台灣內部共識」,讓委員之一的謝長廷質疑,沒有具體政策,方向不明確。
    2014/01/10 13:38
  • 〈快訊〉回應DPP「紀要」 陸國台辦:違歷史潮流

    最新消息,大陸國台辦針對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所發布的「現階段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提出強烈抨擊。
    2014/01/10 10:23
  • 綠華山「論劍」淪空談? 憲政共識無結論

    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被視為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上任來最重要的一項作為,因為2014年蔡英文總統路落馬,黨內分析就是對大陸政策緣故,只不過蘇貞昌高舉改革大旗,還一連開了9場華山論壇,希望能激辯出新思維,似乎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先前提出憲法各表被反對的謝長廷也直言,今天(1/9)的結論不會有新意,一席話也被外界解讀是不是故意挑戰蘇貞昌?
    2014/01/09 22:54
  • 扶棺重臣變死囚 金正恩露殘暴性格

    遭到殘忍處決的張成澤,不但是金正恩姑丈,也是金正日過世後,扶持金正恩順利接班的重要大臣,張成澤變成被整肅的對象,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第一夫人李雪主跟他有染,另一說是張成澤想發動政變,也有專家認為,金正恩鬥輸軍方,拿姑丈當祭品,不過金正恩上台後,中國大陸一直壓寶在熟知中國事務的張成澤身上,對於張成澤中箭落馬似乎有點訝異。
    2013/12/13 22:40
  • 綠中國委員會多波折 蘇、蔡、謝表情僵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歷經一波三折,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原本婉拒參加的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現任主席蘇貞昌當面力邀下,才同意加入,另外還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8位委員,雖然全員到齊,不過現場氣氛有些凝重,彼此之間完全沒互動。
    2013/05/09 17:37
  • 綠組「中國」事務委員會 蘇親任召集人

    民進黨下午正式宣布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原本對於名稱要叫「兩岸」還是叫「中國」,有兩派意見,最後還是稱作「中國」,而且外界原本解讀,可能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接下主委,不過中常會召開前,反對謝長廷接主委的本土社團,特地拜訪蘇貞昌,他們說蘇貞昌保證結果一定讓他們滿意,果然最後攤牌,是由蘇貞昌親自擔任召集人,各派系檯面下角力不斷。
    2012/11/21 19:57
  • 昔擋陸生來台 今綠委提「陸生納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上任,在兩岸政策上著墨甚多,不但重新設置中國事務部,專責處理民進黨的兩岸關係,蘇系子弟兵立委吳秉叡,更打算提出修法,讓陸生納入全民建保,雖然拋出是基於醫療人權;但2年前立法院審查陸生來台修法,民進黨甲動全力杯葛,難免給人感覺、立場差別很大。
    2012/08/12 19:58
  • 小英基金會蓄能量! 蔡蘇競合別苗頭

    蔡英文2012總統敗選、辭掉黨主席,下一步究竟是什麼?蔡英文成立了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是前財政部長林全,裡頭董事跨黨派,還有新黨出生的名嘴姚立明,基金會另外籌設公共論壇「想想論壇」,特別著墨兩岸事務,還規劃簡體版,剛好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在今天公布中國事務部主任人事,蔡蘇競合關係再被討論。
    2012/08/0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