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中全會 結果共197筆

  • 阻美援台? 傳共軍目標2027擁3航母群抗美

    中共第19屆五中全會閉幕公報中,首度提到,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這也被解讀為解放軍,正積極打造航母戰鬥群,想在太平洋地區與美國抗衡,藉此阻斷美方馳援台灣,而就在五中全會閉幕隔天,時隔五個月,央視再度釋出解放軍山東艦的海上訓練畫面。
    2020/10/31 14:40
  • 五中全會首提「建軍目標」 專家:恐強化核武

    中共五中全會在北京閉幕,今天(10/30)召開記者會,強調身為大國,在科技和多個領域上,到要做到能自立自主的目標。同時,這次會議所發布的公報中,前所未有的提「建軍百年目標」,對此台灣軍事專家解讀,大陸就是要做到軍事自立,不排除在核武武器,做到更強的威嚇能力。
    2020/10/30 20:08
  • 中國大陸「十四五」規劃 聚焦雙循環.科技自立

    在中美關係陷入僵局、新冠疫情引發全球經濟衰退下,中國大陸未來的社會經濟發展目標,格外受關注,大陸在29日結束五中全會,會議當中重點發布了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簡稱「十四五」,規劃內容指出經濟發展主軸將以「雙循環」方式,強化擴大內需的重要性,而面對美國的科技防堵,十四五規劃則目標達成大陸科技自立自強。
    2020/10/30 20:00
  • 最大IPO滬港上市 陸訂5年計劃拚經濟超美

    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服務公司「螞蟻集團」,將在香港、上海同步掛牌上市,成為史上最大IPO,代表著「中國式」金融科技的全球擴張,而就在今天(26),中共中央召開為期4天的「五中全會」,是疫情後,中國大陸首度制定,下一個五年的經濟發展計劃,專家預測,經濟規模可望超越美國。
    2020/10/26 22:23
  • 美股重頭戲登場!財經專家:這些台股族群可望吃補…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蘋果等六大電子巨擘領先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揭露財報。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股即將迎接最忙碌的一周,包含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科技股六巨頭將公告財報。而這些重量級企業與台股大廠又息息相關,一旦指標股成績優於預期,有些台股族群可望吃補。
    2020/10/26 15:07
  • 港版國安法中國早有預謀 半年多前便決定制定

    中國日前宣布將制定「港版國安法」引發軒然大波。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透露,中央早在2019年10月的中共19屆四中全會便決定制定此法,且將落實執行。
    2020/05/25 20:11
  • 重回「火箭人」老路? 金正恩下令「隨時採攻擊」

    今天是金正恩就任北韓領導人8周年,朝鮮中央電視台,一整天都在回顧金正恩八年政績!正在平壤進行的朝鮮勞動黨五中全會,金正恩也指示要外交、軍事部門,要隨時採取「積極攻勢」。外界認為,金正恩態度轉硬,可能重返昔日「火箭人」角色。
    2019/12/30 19:24
  • 學者:中國人大可能6度釋法 加強控制香港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禁蒙面法違憲,中國人大嚴詞批評。學者張五岳說,四中全會後,北京除抓緊香港任命權,也勢必加強控制香港司法體系,人大可能以此為由,啟動第6次釋法。
    2019/11/19 14:11
  • 四中後港府更趨強硬 「勇武派」策略動輒得咎

    中共19屆四中全會後,港府處理「反送中」抗爭更趨強硬,而受限於道德壓力,「勇武派」示威者的升級行動卻動輒得咎。若情勢持續惡化導致區議會選舉延期,示威者恐將承擔民怨。
    2019/11/13 10:57
  • 北京一連串涉港表態 港學者:斷錯症下錯藥

    針對中共19屆四中全會對港方針引發疑慮,加上中國高官當面力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媒引述香港學者看法,指北京這些作法「斷錯症、下錯藥」,對解決香港當前動盪將有反作用。
    2019/11/07 13:41
  • 港萬聖節不平靜 白衣男街頭遭圍毆濺血

    香港施行禁蒙面法後,31日碰到第一個萬聖節,同時也是831太子站恐怖襲擊,滿2個月,大批民眾再度走上街頭,還發起面具大遊行,街頭又再度爆發警民衝突,就在同一天,港府也祭出新的壓制手段,針對網路平台進行管制,禁止發布鼓勵或煽動他人使用暴力的言論。
    2019/11/01 13:32
  • 中共四中全會開議 政治局提2個百年總目標

    中共中央19屆第四次全體會議(簡稱四中全會),今天起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當前,中國大陸面對不少挑戰,像是美中貿易戰、香港街頭抗爭,以及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沈重等問題,分析認為,這些尖銳話題都將被搬上會議桌,激烈交鋒。甚至是習近平接班人制度,也很有可能被提出。因此,各界都把四中全會,視為觀察習近平人馬權鬥勝負的指標。
    2019/10/28 20:01
  • 金正恩現身表態 給制裁北韓國家「嚴重打擊」

    北韓執政黨今天召開中全會,金正恩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度表明北韓立場,他說在國際制裁下,北韓更應該自力更生,發展經濟,他還說要給那些制裁北韓的國家,嚴重打擊。據了解,北韓勞動黨下達封口令,在中全會不准提到河內川金會。
    2019/04/11 19:04
  • 國民黨總統提名制度 吳敦義:要好好商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26日)表示,黨內總統提名實施過許多制度,一定要好好商量,看哪種制度真正顯示參選人受民眾支持程度,中常會或中全會將在適當時機提出基本競賽規則。
    2019/01/26 18:20
  • 開放40年大會 習近平:文化大革命是十年內亂

    1978年的今天(12月18日),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在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改革開放政策。就從那一天算起,到今天整整40年,領導人的位子也從鄧小平換成了習近平。今天舉行屆滿40周年的大會,習近平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發表演說,除了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之外,他更親口定位了文化大革命是「十年內亂」、「導致中國經濟瀕臨崩潰邊緣」。
    2018/12/18 19:57
  • 駁三個太陽說 藍中評委促鞏固領導中心

    國民黨今天召開二中全會,發言聚焦打贏選戰,重返執政;有中央評議委員說,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應該鞏固領導中心,「國民黨沒有三個太陽,誰當我們的黨主席,誰就是我們的太陽。」
    2018/08/20 14:42
  • 中共三中全會閉幕 領導名單出爐送兩會

    中共十九屆的三中全會閉幕,下個禮拜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官方媒體強力啟動宣傳,聯合出品紀錄片電影,從國產客機到自製航母,都出現在鏡頭前,徹底宣揚國家精神。「習近平思想」入黨章後,再提議入憲章,這段過程只花了短短3個月的時間,是歷屆領導人速度最快的一位。從軍權、政權到思想權,習近平展現前所未有的集權實力。
    2018/03/01 20:49
  • 中共召開19屆二中全會 一次看懂

    中共19屆二中全會今、明兩天在北京召開。本次全會負有討論修憲的特殊任務,與歷次二中全會相比,看點更多。
    2018/01/18 17:03
  • 聚焦修憲 中共19屆二中全會今召開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19屆二中)今、明兩天在北京召開,將專門討論修憲問題,預料「習思想」和國家監察委員會設置問題為修憲重點。
    2018/01/18 12:56
  • 藍中委:黨意脫離民意 建議找回邱毅

    國民黨今天召開一中全會,有中央委員認為黨意脫離民意,國民黨針對一例一休等政策,應發揮戰鬥力。有關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加訂停權罰則,黨主席吳敦義裁示1個月內提研處情形。
    2017/12/09 17:12
  • 國民黨借款達1.4億  擬透過分攤金找錢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到年底借款金額達1.4億元,財務困難的情況下,希望透過黨公職分攤金與特別黨費籌措經費,預計下午一中全會將通過實施辦法。
    2017/12/09 11:46
  • 國民黨9日一中全會 選舉布局受矚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日登場,除中央委員外,也邀黨籍立委、縣市長與會;由於明年是縣市長等「九合一選舉」,預料選舉布局將成為中央委員討論焦點。
    2017/12/07 17:17
  • 國民黨9日一中全會 重返執政選舉布局受矚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日登場,除中央委員外,將邀黨籍立委、縣市長與會;由於明年就是縣市長等「九合一選舉」,預料選舉布局將成為中央委員討論焦點。
    2017/12/03 17:41
  • 人民日報一中全會照片 港媒分析玄機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今天頭版整版報導中共19屆一中全會消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個人照片約占版面1/3,引起外媒和港媒注意。有港媒藉此分析中共權力金字塔玄機。
    2017/10/26 22:39
  • 學者:中共權力格局已成長官部屬關係

    中共19屆一中全會今天選出新一屆中共領導階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主任寇建文分析,中共內部權力格局已有變化,總書記習近平與其他6名常委的關係,已轉為長官和部屬的關係。
    2017/10/25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