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四中全會開議 政治局提2個百年總目標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0:01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共中央19屆第四次全體會議(簡稱四中全會),今天起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當前,中國大陸面對不少挑戰,像是美中貿易戰、香港街頭抗爭,以及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沈重等問題,分析認為,這些尖銳話題都將被搬上會議桌,激烈交鋒。甚至是習近平接班人制度,也很有可能被提出。因此,各界都把四中全會,視為觀察習近平人馬權鬥勝負的指標。

北京的京西賓館,周邊道路停滿警車,維安戒備升級,公安拿著金屬探測器掃描花圃,確認有無危險物品。此時的賓館內,正在舉行中共19屆四中全會。大會召開前,中央政治局先提出一張總體目標時間表。2021年,中共建黨100周年,各方面制度要取得明顯成效;2035年,基本實現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2049年,中共成立新中國100周年,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全面實現。

 

央視新聞:「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鞏固、優越性充分展現。」

全國人大常會的分組會議,也為四中全會暖身,針對司法體制改革,提議修改未成年人犯罪法。

全國人大社建委主委 何毅亭:「修訂草案對嚴重不良行為,進行重新界定和列舉。」
 

會議上討論,只要觸犯殺人等重罪,任何年齡都應該承擔刑事責任。

TVB新聞:「對於未成年嚴重犯罪及重犯應該進行身心鑑定,如果確定已發育成熟,以及具有完全民事能力,就可按成年人的標準處罰。」

會有這項提案是因為上周日,遼寧大連一名10歲女童,在離家一百多公尺的小路上,遭人殺害當場身亡。而下手的人,居然是跟她在同一個美術補習班上課的13歲男童。根據大陸現行法規,男童未達法定刑事責任年齡,依法不追究。就怕這起事件,讓未成年人有恃無恐,提高犯罪率。因此,考慮降低刑事責任的年齡限制。

央視主播:「我國密碼法,經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4次會議表決通過,2020年一月一號開始,正式施行。」

而全國人大最新通過密碼法,密密麻麻分為5個方面,44條內容,規範未來有關密碼的應用,國家密碼管理局將全權負責,全國的密碼工作。涉及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具有加密保護功能的商用密碼,將實施進口許可、出口管制。

大陸國家密碼管理局發言人 李國海:「這些符合黨中央、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的有關精神,也是國際上的通行做法。」 

通過這部法案,剛好是中國大陸全力發展區塊鏈,作為國家核心技術的時候,無非就是在為區塊鏈發展,提供助力。不過,分析認為,四中全會很難光靠司法、高科技等議題鋪路中國夢。當前的美中貿易戰、香港街頭抗爭、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沈重,甚至是習近平接班人制度等問題,都將被搬上會議桌,激烈交鋒。四中全會也被外界視為,觀察習近平人馬權鬥勝負的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京西賓館#四中全會#未成年人犯罪法#密碼法#國家密碼管理局#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