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中委:黨意脫離民意 建議找回邱毅


發佈時間:2017/12/0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12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今天召開一中全會,有中央委員認為黨意脫離民意,國民黨針對一例一休等政策,應發揮戰鬥力。有關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加訂停權罰則,黨主席吳敦義裁示1個月內提研處情形。

吳敦義表示,有黨員期盼黨不要再溫良恭儉讓,但溫良恭儉都是好習慣,只是現在作為在野黨,就必須當仁不讓,該做就做,該講就講,對的事就全力以赴,發揮在野黨監督的力量。

 

中國國民黨今天召開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午由3個小組各自分組座談後,下午進行總結報告及綜合座談。

國民黨候補中央委員王南寶在綜合座談發言表示,應該請國民黨籍立委王金平辭職、退下來,大家都叫基層團結,那高層呢?不要有私心,要大公無私。

王南寶也呼籲,不要享用完資源後罵國民黨,黨中央應該培養政治人物而非政客;他認為黨意脫離民意許久,對於國民年金、一例一休等政策,黨中央要發揮戰鬥力。
 

候補中央委員陳政峯說,黨中央沉溺在自己的想法,國民黨與民眾、黨員脫節,不要迷信臉書及LINE群組,要積極往外拓展,搶在民主進步黨前面提政策。

中央委員曹爾忠認為,黨中央在促進轉型正義議題上的反應不夠強烈,沒有符合黨員需求,對退休軍公教年金改革也要宣示立場。

曹爾忠說,國民黨2008年可以勝選,除了前總統馬英九特質與全黨努力外,前立委邱毅也集中火力攻擊前總統陳水扁的貪腐,他認為國民黨應該找回邱毅。

此外,「革新黨務,青年參與」小組在分組討論中,提出總結報告指出,黨意應與民意緊密結合,民進黨約590名黨員產生1名選任黨代表,但國民黨卻是303名黨員產生1名選任黨代表,因此,建議國民黨選任黨代表席次應該適度縮減。

至於中央委員與中央常務委員選制,小組建議,可增加由主席指定一定數額的中央委員;選區劃分建議調整為北中南東4個選區,依黨代表席次比例分配中央委員應選席次。中央常務委員選舉的選舉人,建議回歸由中央委員依照中常委選舉辦法的規定選舉。

「精誠團結,擴大支持」小組提出總結報告指出,應於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明訂罰則,如果逾期沒有完成年度責任額,應先停止黨權,等完成年度募款責任額後,再恢復黨權。

「強力監督,重返執政」小組提出總結報告表示,由於國民黨在網路輿論的掌握度及支持度較低,黨中央應該透過網路媒體系統,建立大量網軍,掌握網路輿論的話語權,否則無法打破目前民進黨綁樁媒體的困境。
 

吳敦義聽取3個分組總結報告後說,適切可行,各單位在1個月內向中常會提研處情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一中全會#民意#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1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