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聯盟成立 副總統盼引領產業走向世界


發佈時間:2017/12/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在高雄成立「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搭建產官學研平台,推動人工智慧產業發展。副總統陳建仁南下出席成立大會,期勉聯盟引領台灣AI產業走向世界。

人工智慧(AI)被視為未來國家競爭力的關鍵,以及第四次工業革命核心。為協助國內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科技部轄下的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上午在中山大學舉行「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成立大會,陳副總統與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立委陳其邁等人同台進行聯盟成立儀式。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台灣具有前瞻的技術和完整的產業鏈服務,未來可拓展包含智慧交通、智慧醫材及智慧製造等應用領域,人工智慧具有極大發展潛力。

他說,政府也擬定策略深耕AI科技,期望從人才、技術、場域及產業等面向建構台灣AI創新生態圈,提升人工智慧的研發服務、創意實踐、創新加值、產業領航及社會參與。他並期勉聯盟引領台灣AI產業走向世界。

聯盟召集人、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指出,人工智慧是世界各國發展的重要目標之一,台灣更將今年視為AI元年,政府相當重視AI的推動與發展。成立產學研聯盟搭起產、學、官、研各界的橋梁,讓學術研究得以與產業需求結合,共同推動人工智慧發展,帶動國家科技發展與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界看好智慧系統應用市場發展,持續擴大投資人工智慧、5G無線通訊、物聯網、車聯網/自駕車、VR/AR等領域。工業局也推出建立智慧系統與晶片的關鍵技術與平台等策略,結合培育AI人才與法規鬆綁、智慧系統整合輸出,期望台灣成為全球智慧科技價值鏈的重要夥伴。

「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將搭建產官學研平台,整合人才、技術與產業資源,提供聯盟成員各項諮詢服務並媒合技術與人才,希望打造健全的人工智慧產業生態,引領台灣人工智慧產業走向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工智慧#陳建仁#AI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0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