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短線重挫 投信:長多格局未變


發佈時間:2017/12/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2:16
圖/TVBS
圖/TVBS

台股短線重挫超過500點,技術指標快速修正,投信表示,由於指數仍守在年線10150點之上,長多格局不變,選股上則以具備成長性是最大原則。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近期受到美股科技股下修、波段獲利調節賣壓、外資賣超以及資金面出現結構性變化等因素,回檔超過500點,隨著賣壓逐步消化、浮額減少、技術面快速向下修正及指標股出現回穩等跡象,將有助盤勢回穩。

 

廖哲宏指出,台股現階段雖然仍處於修正格局,技術面上相繼跌破季線、半年線支撐,但仍守穩在年線之上,現階段建議投資人可從以下幾個面向著手:首先,台股從高點回檔以來在第13天出現轉折跡象,所以第一步是觀察盤勢何時止穩;其次,明年盤面布局上仍應以電子股為主,但在挑選上以是否具備成長性為最大原則。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此波回檔原因包括年節前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美國稅改對科技股不利,iPhoneX銷售疲乏及中國大陸手機並未接續反而調整庫存,但因多頭格局未破壞,指數落底反彈後有望再創高。

陳奕豪指出,11月台股指數下跌2.16%,櫃買指數逆勢上漲3.39%,盤勢表現並不十分穩定,上漲集中在特定族群,如VCSEL、LED等相關個股,iPhone相關則因需求不明走跌明顯,個股表現落差極大的一個月份。
 

預估受iPhone影響盤勢穩定度不佳,未來將震盪整理,然資金仍充沛,整體電子大趨勢並未有太大改變,車用電子、人工智慧(AI)、電動車等相關需求仍是穩定往上,目前年線未破,指數上升趨勢不變,建議趁此回檔之際尋找超跌且趨勢佳的個股。

廖哲宏認為,台股在這波回檔修正後,評價面已較先前的高點回到相對合理位置,若再以2018年獲利預估來看,目前評價面合理,投資人可伺機尋找布局機會。

廖哲宏表示,台股受到籌碼面壓力,短線可能持續震盪整理,但基本面沒有太大改變,2018年企業獲利預估持續成長,科技類股獲利依然有雙位數成長;不過,即使整體科技產業前景看好,不見得每檔個股都能雨露均霑,選股不選市更形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7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