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世界文化遺產 結果共176筆

  • 日本山岳信仰 富士山列世界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教科文組織讚許富士山的文化價值,稱他是日本的象徵;另外大陸雲南哈尼梯田,特殊的農業奇觀,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013/06/22 19:59
  • 【FOCUS新聞】本週日富士山列世界遺產 掀熱潮

    這個星期天,6月16日,在世界遺產大會上,富士山將正式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也讓日本掀起新一波富士山熱潮,事實上,富士山每年只有7、8月開放登山,所以各路人馬都在這個時間湧入,造成登山大塞車的景象,今年預估因為世界遺產效應,登山人數將上看40萬,比往年還多2成,尤其近年來登山客為了省時間,特別流行夜間攻頂,也就是晚上搭巴士到登山口,徹夜攻頂看日出後,當天就下山回家,但很多人因為裝備不足、訓練不夠,發生高山症或失溫等意外,所以富士山考慮,要禁止車輛在夜間開入登山口,防堵夜間攻頂的歪風,未來甚至考慮要收入山費,以遏止已經飽和的登山客繼續增加。
    2013/06/10 21:08
  • 【FOCUS新聞】日本富士山 將獲選世界文化遺產

    對日本人來說,最具文化象徵意義的富士山,可望在今年6月,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山群擁有33處名勝古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日本人對山岳的信仰,以及大量以富士山為主題的藝術創作,讓它值得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2013/05/02 20:58
  • 「聖山」走向國際 富士山將列文化遺產

    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可望在下個月成為新的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6月將在柬埔寨開會決定今年度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已經進入推薦名單,一旦得到認證,富士山將成為日本第13個世界文化遺產。
    2013/05/01 21:53
  • 爭取20年 富士山可望成為世界遺產

    做為日本最重要象徵的富士山,在長達20年的經營努力後,終於可望在下個月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份子。
    2013/05/01 11:26
  • 韓「阿里郎」民謠 聯合國列世界遺產

    韓國民謠「阿里郎」,簡單的旋律幾乎人人能朗朗上口,不管在南韓或北韓,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國家民謠,這首傳唱千年的歌謠被無數人翻唱過,已故歌手鳳飛飛也曾經放在專輯內;在南韓的申請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將這首民謠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趣的是,這首歌的歌詞原本是在罵一名薄情郎。
    2012/12/06 19:23
  • 【近東十字路】搶救世界奇景!土耳其保育 時間賽跑

    全球暖化讓生態保育拉警報,土耳其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如今也傳出警訊,今天「近東十字路」專題,帶您到以洞穴旅館聞名的「奇石林」,這裡是全世界搭乘熱氣球最便宜的地點,各國觀光客蜂擁踩踏千古奇石林,讓土耳其政府不得不「勒令部份洞穴旅館停業」,而過去雪白的棉堡,如今也變黃黑乾涸,觀光和保育之間的角力,土耳其正跟時間賽跑。
    2012/12/05 19:33
  • 鐮倉打造「武士之都」 盼列世界遺產

    日本古都之一的鐮倉,是頗負盛名的觀光景點,卻遲遲沒有機會,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因為當地歷史建築,幾乎都在戰火中被摧毀,論世界知名度,也不及京都奈良,不過,鐮倉卻是日本武士政權的發源地,因此當地政府決定,重新將鐮倉打造成日本的「武士之都」,明年繼續挑戰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2012/09/26 22:39
  • 為保商業價值? 上海外灘不申「世遺」

    大陸許多風景區,這幾年掀起申辦世界遺產風潮,這是因為一旦登錄後形同鍍金,成為吸引觀光客的招牌,但上海外灘區知名的萬國建築群,地方當局雖然投入近300億台幣保護,卻不打算申請列名世界遺產;上海官方對外宣稱,他們對外灘保護的很好,不需要申遺,但其實仔細探究,這萬國建築群,現在都是精品名店的旗艦店,商業價值很高,一旦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就如同套上緊箍咒。
    2012/08/27 19:36
  • 【中國進行式】照「五行」建樓 救危!保中外觀光財

    福建產茶聞名中外,但它還有人文特色,南靖土樓建築是觀光招牌,其中「四菜一湯」名景,居高臨下,方圓交錯的造型,讓國際驚豔,4年前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也獲得大陸旅遊局最高評價,認定是5A級風景區,最近卻接連被遊客踢爆,門票重複收費,擺攤混亂、衛浴廁所環境太差,大陸官方突檢後嚴正警告,不排除摘掉土樓「星級」光環,地方政府趕緊派大批官員進駐,大力整頓這批珍貴的活古蹟,他們怎麼搶救土樓這塊觀光王牌?一起來看。
    2012/07/24 23:28
  • 外來物種入侵! 小笠原島昆蟲滅絕

    位在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去年6月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沒想到短短一年,因為觀光客大量湧入,卻開始對小島上生物帶來人為破壞,從北美洲來的安樂蜴,幾乎吃光了島上的昆蟲,小島居民展開自力救濟,主動要求每一位觀光客,必須清除腳下污泥才能登島,希望減少外來物種的威脅。
    2012/06/25 22:26
  • 依樣造世遺美景 陸山寨歐洲小鎮

    大陸山寨文化盛行,現在有房地產商居然把奧地利世界文化遺產小鎮,依樣畫葫蘆,在廣東惠州蓋了山寨版的奧地利小鎮,連地標一棟歌德式建築教堂都蓋的一模一樣,消息傳出奧地利,小鎮鎮長既生氣又無奈,不過這座山寨小鎮,別墅一間要價2千萬台幣,比正版的還要貴,完工到現在一棟都沒賣出去。
    2012/01/30 18:42
  • 泰遭逢嚴重水患 世遺古廟淹水中

    泰國遭逢嚴重水患,包括北部與中部,都出現大規模的淹水,其中在古都「大城省」,災情更是慘重,甚至連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廟群,都泡在水中;根據估計,這波7月底蔓延至今的水患,已造成252人死亡,經濟損失上看台幣1000億。當局表示,要是雨勢持續,就連曼谷都有可能遭殃。
    2011/10/08 13:08
  • 嚴島神社淹水 關閉2小時遊客禁入

    因為海水異常上漲,日本位於廣島縣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寶建築「嚴島神社」,在昨天上午嚴重淹水,不得不臨時關閉2個小時,禁止遊客入內參觀,直到大水退去才又重新開放。
    2011/09/30 12:40
  • 【埃及‧茉莉花開後】金字塔、古神殿 走訪埃及珍貴世遺

    埃及迷人的地方,在於擁有悠久歷史的古建築,有很多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包括第一座金字塔、阿布辛貝神殿等,走訪這些景點,讓人彷彿時光倒退了數千年,記者鍾德榮、陳俊諺,帶您一起到埃及探險。
    2011/08/24 22:24
  • 登島手機不要帶! 貝里斯「慢活」小島

    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貝里斯,外海有一個相當美麗的小島,叫做「考克島」,這個小島擁有西半球最大的珊瑚礁群,同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遊客可以賞鯊魚、儒艮,還可以與魟魚在大海中共游,建議您將手機、電腦通通收起來,享受島嶼的「慢活」步調。
    2011/07/15 22:30
  • 日本料理、南韓泡菜 爭列世界遺產

    不久前,日本才增加兩處聯合國世界遺產,日本政府現在緊鑼密鼓,準備申請把日本料理,列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因為日本料理對食材還有用餐環境的講究獨樹一格,另外,南韓也打算用泡菜還有泡菜文化,來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2011/07/06 12:41
  • 岩手平泉遺址列世遺 鼓舞災區人心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海嘯重大天災,不過這幾天終於迎來好消息,這次受災慘重的岩手縣境內的平泉遺址,已經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另外隸屬東京行政區的小笠原群島,因為豐富的天然生態,也被列入世遺,成為日本第4個世界自然遺產。
    2011/06/27 22:32
  • 濃妝淡抹總相宜 「西湖」申遺成功

    中國大陸又多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定,將「杭州西湖」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也使得大陸的文化遺產增為41處,僅次於義大利和西班牙,排名世界第三。
    2011/06/25 18:41
  • 世遺神社辦婚禮 日新人鍾愛古早味

    取代西式的教堂婚禮,日本傳統的神社婚禮,再度成為新寵,新人改換上傳統婚禮和服,甚至大老遠跑到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神社完婚,很多年輕人改用這種傳統婚禮方式,主要是希望讓家長開心。
    2011/06/17 22:22
  •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2010/12/29 22:35
  • 火山灰漫天 雅加達空中交通大亂

    印尼默拉皮火山持續噴發,濃濃的火山灰不斷往外蔓延,印尼當地一個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現在被大量火山灰覆蓋,百年古蹟恐怕會遭到破壞,此外濃煙不斷蔓延,遠在400多公里外的雅加達,現在空中交通大亂,國際航班紛紛取消飛往雅加達的班機,不過從台灣飛往雅加達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2010/11/08 17:04
  • 體驗「山頂洞人」 時髦洞穴旅館噱頭足

    義大利古城「馬特拉」因獨特的岩穴建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有當地業者把這些石灰岩洞整建,打造出豪華的「洞穴旅館」,讓現代人也能體會當當「山頂洞人」的感覺,TVBS帶您一起來瞧瞧。
    2010/10/01 22:31
  • 防破壞管制人數 知床五湖熊出沒

    日本北海道的知床半島,2005年7月,成為日本第3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知床五湖因為景色優美,又有很多野生動物在這裡棲息,吸引越來越多觀光客,因為擔心生態遭到破壞,加上野生棕熊可能隨時會攻擊人,現在要到知床五湖旅遊,不但要收費,還得在專業解說員的陪同下,才能夠欣賞美麗的湖景山色。
    2010/08/17 22:38
  • 比基尼環礁、鳳凰島 「世遺」新入列

    聯合國新公佈15個景點,將列入「新世界文化遺產」,讓全球文化遺產增加到710處,新通過的景點,包括17世紀就興建的荷蘭運河、吉里巴斯的鳳凰島,以及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中國大陸的丹霞山勢也成功入列。
    2010/08/03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