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茉莉花開後】金字塔、古神殿 走訪埃及珍貴世遺

記者 陳俊諺 / 攝影 鐘德榮 埃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3

埃及迷人的地方,在於擁有悠久歷史的古建築,有很多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包括第一座金字塔、阿布辛貝神殿等,走訪這些景點,讓人彷彿時光倒退了數千年,記者鍾德榮、陳俊諺,帶您一起到埃及探險。

埃及境內有100多座的金字塔,其中有「始祖」之稱的,就是這座「階梯金字塔」。導遊亞西:「它是埃及最早的(金字塔),然後它是古埃及人,第一次用石頭來修建,一個古法老的墳墓。」

揚棄傳統的磚砌法,古埃及大祭司「印和闐」,打造出這座金字塔原型建築,一共有6層階梯,高度則有62公尺。TVBS記者陳俊諺:「後代的法老王,持續精進金字塔建築工法,終於在西元前2600年,打造出第一座角錐型的金字塔,也就是記者後方這座『紅色金字塔』。」

「斯奈夫魯」法老王經過多年摸索,終於找到金字塔,屹立不搖數千年的秘密,完美的43度角,讓石塊不會因角度過大而滑落崩塌,成為日後所有金字塔的樣本,也成就了偉大的金字塔文明;而散落在開羅近郊,這一大片金字塔陵墓區,也共同被聯合國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

來到埃及南部,4座威武的巨大雕像,霸守在阿布辛貝神殿門面,石像外觀,全是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根據自己面容所雕飾而成。亞西:「在這邊的4個雕像,3個神、1個人,在這邊,神第一,偉大的(太陽神)『拉』神,拉美西斯、阿蒙神,還有(陰間之神)「普塔」神。」

走進這座世界文化遺產,繁複的牆上浮雕,栩栩如生地描繪出拉美西斯二世,在戰爭中駕著雙輪馬車,與西台帝國廝殺的場景,也見證了古埃及人,高度發展的藝術技巧;為了展現對愛妻的濃情蜜意,拉美西斯二世也在附近,替她打造一座專屬神殿,2座神殿3千年來,戰勝時間的考驗,1960年代,卻因當局修建亞斯文水壩,差點遭到淹沒。

亞西:「那時把神殿切成小塊,然後在這邊重新組裝,因為這個地方地勢,比原來的地方高一點,所以這樣神殿就不會再被淹沒。」

一度面臨沒頂命運的,還有同樣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費麗神殿」,專家後來將費麗神殿,切割成4萬多塊岩石,遷到數百公尺外地勢較高的區域,成功保存這座古埃及聖地。

TVBS記者陳俊諺:「埃及這個文明古國,宛如一座大型的露天博物館,處處都呈現出文明的焠鍊,以及人類的智慧巧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93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