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一步一腳印 結果共1,770筆

  • 《一步一腳印》不甘於只當家庭主婦 回南投家鄉有機栽植筊白筍

    失業的林宥岑十年前回到南投家鄉,不顧爸爸反對,把老人家種了一輩子的筊白筍田,改為有機栽植。但這條路不容易,因為產量驟減,她整整五年沒收入,父女倆的關係,也降到冰點。但她相信只有環境變好,做出家鄉的價值,才是從農的新希望,於是她接下社區發展的重任,帶起遊客做農村生態導覽。
    2022/12/08 15:20
  • 《一步一腳印》作品進故宮典藏的金雕藝術界國寶級大師

    誰能想得到,當年那個不愛讀書、逃學叛逆的孩子,多年後,會成為以"木雕"、"金雕"揚名海外的國寶級大師人物?
    2022/12/05 16:48
  • 《一步一腳印》出版社老闆失業 學窯烤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曾經收錄台灣過去三四百年來的歷史、地理、與人文,編纂本土化童書,拿過金鼎獎,也賺進千萬的出版社老闆簡志明,幾年前遇上了數位化衝擊,當傳統出版業面臨蕭條,簡志明重新編寫了腳本,準備將這套嘔心瀝血之作轉型數位版,奈何獲利模式與資金都挽救不了生意,虧損千萬、出版社跳票。
    2022/12/05 16:06
  • 《一步一腳印》從小愛吃冰 長大後開間傳遞快樂的冰品店

    陳冠勳從小就愛吃冰,他說那是平價又能讓人感受幸福的點心。大學到歐洲當交換學生,走訪11個國家45家特色冰淇淋小店,他看到國外店員以自家冰淇淋為傲,活力十足的和客人介紹冰品,回台後決定開一間屬於自己,能傳遞快樂的冰品店,雖然家人並不諒解,但他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2022/12/05 15:39
  • 《一步一腳印》便宜但真材實料 雲林10元麵包師傅的堅持

    一個麵包只賣10塊錢!這種麵包用料實在嗎?好吃嗎?安全嗎?在雲林土庫有間麵包店會推翻這所有質疑,不管物價怎麼漲,三十年來他們的台式麵包都不漲價,堅持背後有個暖心故事。
    2022/12/05 15:38
  • 《一步一腳印》改變人口老化的田寮 董事長變身成有機農夫

    年收上億的董事長,種芒果給你吃 ? 還烘果乾讓你配下午茶 ? 這樣看似不可能發生的組合,發生在高雄田寮這個全台灣人口老化第二名的地方。
    2022/11/28 16:08
  • 《一步一腳印》養牛推觀光活化小鎮 改變家鄉土庫阿甘

    「土庫阿甘」,是我們對林家良的認識。他和電影主角一樣永不放棄的執著精神,正慢慢改寫自己和家鄉雲林土庫的命運。
    2022/11/28 15:41
  • 《一步一腳印》洋菓子師傅的幸福台日剉冰

    其實這個剉冰是台灣日本剉冰混合體,吳俊彥說,台式剉冰講究配料豐富,日本式的則相當關注水質以及冰本身的質地,他是在日本念書時喜歡上刨冰這個甜品的,但在台灣開店,也必須考慮在地客人的喜愛,而其實他在日本學的是洋果子,所以他的剉冰還又增加了一種法式甜點的繁複層次。
    2022/11/25 16:32
  •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裡的永續冰淇淋 上總統府國宴餐桌

    可以一天吃一杯冰淇淋,這樣的童年真快樂啊!吳書瑀就擁有這樣的童年。 當年吳書瑀的阿公經營台南第一家歐式冰淇淋店,我們問她:「小時候要幫什麼忙嗎?」她笑說:「幫忙吃比較多。」也因為阿公的冰淇淋都用真材實料、沒人工添加物,吳書瑀每天吃常常吃,大人也都很放心。
    2022/11/25 15:37
  • 《一步一腳印》美術老師回家幫爸媽 幫百香果園找新出路

    蔡雯伶是南投埔里百香果農第二代,不忍看到爸爸種了三十多年百香果,卻找不到通路,即便豐收卻只能眼看果子成熟落地化成肥料,也不願意賠錢賣的困境,十年前,她決定離開夢想中的美術老師工作,回家幫爸爸扛起這個家。
    2022/11/24 14:57
  • 《一步一腳印》想做對的事讓環境變好 傻瓜雞農的聰明蛋

    夏禾.達利是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農夫,年輕時承接爸爸的果園。起初他和太太種的甜杮賣相好,一年收入上看百萬,人稱尖石甜杮王。殊不知那是為了生計,在耕作時噴灑大量農藥換來的,太太後來因猛爆性肝炎一度昏迷,連肚子裡的孩子也沒能保住,這段慘痛教訓,讓夏禾在痛苦自責之餘,決定改變。
    2022/11/24 14:37
  • 《一步一腳印》鐵工老闆的廢木飯匙 燒光退休金逐夢!

    有個人花了八年時間,只為了做好一支飯匙!到底它有什麼魅力,其中又有多少學問呢? 想要一探究竟,就得到走一趟新店山區的木工職人基地,認識劉慶河這個人。
    2022/11/23 17:42
  • 《一步一腳印》台南碗粿新吃法 孫子返鄉傳承阿嬤手藝

    名店.老店多,各有特色也競爭激烈,要堅守風味並走出一條自己的路,其實是一大考驗,許韶陽這十年來的感觸相當深刻…許韶陽本是個在竹科工作的業務工程師,時常出國洽公享有優渥年薪,但這個外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內心卻一直有個解不開的結,那是對妻小的虧欠…
    2022/11/23 16:21
  • 《一步一腳印》陽明山山藥新出路 夫妻攜手度過生命難關

    在陽明山種山藥的張志清,原本是燈飾公司的台商幹部,在事業起飛時,決定回家鄉當農夫,接手爸爸已經荒廢的田地。
    2022/11/23 15:44
  • 《一步一腳印》尖石山上獨臂單親爸爸 父兼母職扶養5個小孩

    新竹尖石泰崗部落農民張智海,20年前因為一場酒後車禍,導致右手終生癱瘓,他消沈沮喪過,直到不忍年邁雙親辛苦務農,才努力克服肢體障礙,協助爸爸種植水蜜桃。後來他有了婚姻,孩子陸續出生,張智海在水蜜桃生長期,也種起高麗菜貼補生計。
    2022/11/23 14:30
  • 《一步一腳印》夜來香也可以吃!?虎尾班長的絕處逢生晚香玉筍

    你知道,夜來香也可以吃嗎? 夜來香有個正式學名叫「晚香玉筍」,是過去祭祀、民俗慶典上都會用到的切花,在晚上會綻放濃郁的花香。
    2022/11/23 13:17
  • 消失演藝圈15年…他曝如花現況超心疼 辛酸過往被抖出

    藝人如花(林雅惠)2003年因在綜藝節目《綜藝最愛憲》中扮醜知名度大開,不過當時正值事業上升旗的她過沒多久卻爆出合約糾紛,之後也逐漸淡出螢光幕,而近幾年她也轉當廟會主持人維生,日前還被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楊子賢巧遇,他也曝光如花近況,感慨直呼對方這一路走來「只能靠自己一步一腳印。」
    2022/10/08 20:09
  • 洋基「法官」出生就被拋棄 養父母用心栽培寫巨砲紀錄

    剛出生就被拋棄,自陳「在養母心裡長大」的MLB重砲賈吉,在養父母的關愛與教育下,一步一腳印踏上大聯盟舞台,並在今年以一支支的全壘打,打出足以被載入史冊的優異表現。
    2022/10/05 14:04
  • 2022米其林年度指南出爐 臺中美食閃耀國際

    世界首屈一指的《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於30日揭曉星級餐廳及入選名單,臺中今年度共計摘下6顆星,共有5家餐廳摘星、26家入選餐廳,包含上週公佈必比登推介37家餐廳,今年總計68間餐廳入榜米其林指南,主廚與餐廳經營者一步一腳印持續打拼有目共睹,米其林對臺中好味道的肯定反應在年年精進的名單,讓臺中美食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2022/09/07 16:51
  • 募款不如陳時中、黃珊珊? 蔣萬安:他們有錢、我有雙腳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出席「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勲展」,傳出近期募款出現困境,蔣萬安說,相較陳時中、黃珊珊其他兩位參選人,自己沒有豐沛資源,「他們有錢,我有雙腳」,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
    2022/08/29 13:04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蔣萬安酸沒把事做好 陳時中回嗆:有人不曾做事無從比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30)日公布競選口號「把事做好」,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天批評說,其實就是提醒民眾,他沒有把事做好。陳時中下午出席活動時說,有候選人說他以前都沒做事才要把事做好,但他認為做事要一步一腳印,把該做的事做好,不是夢想很多,「批評我的這個,他不曾做過事情,也無從比較起」。
    2022/07/31 18:22
  • 甩不倫3年「阿翔的吻」被重提 謝忻不忍真實心聲全招了

    40歲女星謝忻2019年因被拍到和藝人阿翔(陳秉立)在街邊親吻爆出不倫戀,事後謝忻被無限期停工,經紀公司也和她解約,多年來她靠著一步一腳印重回演藝圈,社群網站也吸引許多人關注。然而時隔3年,近日有網友又拿「阿翔的吻」來狠酸謝忻,本尊也吐露了真實心聲。
    2022/07/27 18:27
  • 獨/旺余天獨子「紅到67歲」!專家示警余家準媳:注意2件事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獨子余祥銓,近年來人生堪稱改頭換面,從先前別人口中的「靠爸族」,靠著一步一腳印努力累積人氣,如今成為各大通告的常見來賓,連帶讓交往4年的小2歲嫩女友柔柔也嶄露頭角,先前小倆口更甜蜜鬆口有結婚的打算。知名命理師廖美然看兩人命盤發現,柔柔對余祥銓的命宮助益頗大,倘好好把握事業有可能一路「旺到67歲」,但她也看出柔柔子息宮有2問題,建議將之排除。
    2022/06/27 11:57
  • 民調小勝林智堅5% 張善政遷籍桃園喊「吃了定心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0)日下午前往龍潭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遷戶籍手續,落籍處就在龍潭區渴望里。針對TVBS最新的民調,與民進黨參選人林智堅差距僅5個百分點,張善政認為,民調經常都有、隨時在變,所以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好好的往前走,這樣的決心是絕對不變的。
    2022/06/20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