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一例一休 結果共995筆

  • 一例一休加年改 執政多闢戰場流失選票

    這次選舉算是執政期中考,顯然綠營是吞了敗仗,到底中央執政方向是否偏離民心?就來看到一例一休政策反覆不定,資方成本提高、勞方想靠加班提高薪資又受限,造成兩面不討好的窘境,另外年改政策也讓龐大軍公教反彈,而且退休和在職軍公教,粗估已經超過百萬,加上他們的子女,恐怕就有300到400萬票因此流失。
    2018/12/03 23:47
  • 敗選因人民不滿內政 總統:兩岸政策不變

    民進黨敗選,執政團隊想回應民意,目前也正在盤點法案,包括能源政策、一例一休等議題,各部會也都拋出修法方向,想要有所改變,不過對於兩岸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外交智庫也主動提及,再度強調「維持現狀不變」!
    2018/11/30 18:17
  • 高雄慘輸15萬票 劉世芳談原因「被網軍影響」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丟掉半壁江山,連長期執政的高雄市也大輸國民黨韓國瑜逾15萬票,慘敗收場。談到選舉失敗原因,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認為,這次敗選可以歸納出幾個因素,除了「網軍」影響外,其他像年改、一例一休、禁老車等中央政策,也對選情帶來不小衝擊,並不是大家努力不夠。
    2018/11/27 16:44
  • 綠執政這10大罪狀 「討厭民進黨」成全台最大黨

    距離1124投票日愈來愈近,其中受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韓流」影響,各地藍軍支持者愈來愈團結;相較於綠營部分,不少地方選情低迷,總統蔡英文執政2年多讓人民失望,更被直指不思反省,結果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直呼,現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已經成為人民的共識。
    2018/11/15 20:40
  • 年改副作用發作! 「討厭民進黨」崛起

    受到中央施政影響,包含了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和轉型正義,讓退休軍公教勞喊聲,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讓「討厭民進黨」成為全台最大黨,而在彰化這個選情緊繃的地方,發現有些藍綠候選人在競選文宣上,刻意降低自己的政黨色彩。
    2018/11/13 23:27
  • 執政黨螺絲鬆民怨多 地方選情連累受災

    這一次韓國瑜聲勢大漲,陳其邁陷苦戰,也和中央執政有很大的關係。包括年改、一例一休等重大政策,以及接連攸關民生的議題出包,執政黨螺絲鬆了,民眾質疑蔡政府治理出現問題,對民進黨的厭惡感也會增加,這一些或多或少都影響到了高雄的選情。
    2018/11/07 23:54
  • 觀塘、深澳立場反覆挨轟 桃園選情受影響?

    民進黨政府在上任前對選民做過許多承諾,包括站在勞工立場的一例一休、以及重視環境永續等。不過隨著深澳燃煤電廠、中油觀塘案等可能會對保育區造成影響的開發案通過,民進黨政府被冠上「騙子」 封號。但這些負面爭議,有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選情造成影響嗎?
    2018/10/11 15:25
  • 改革就像割盲腸 扁:沒麻醉有創傷壓力症

    蔡英文上台後進行許多重大政策改革,包含一例一休、核四封存、軍公教年改等等,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借用「勇哥」的名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為何蔡政府沒有獲得應有的肯定,反而罵聲這麼大,原因在於就像「割了盲腸,沒有麻醉」,所以被割的仁有了「創傷壓力症」。
    2018/09/23 21:54
  • 怪招強過貼公告!早餐店員工穿制服「明天休息」

    位於花蓮市化道路上的美崙紅茶,在地經營數十年,有許多死忠顧客,是附近居民經常光臨的早餐店。一例一休後改休每個星期四,但無論怎麼公告、告知,總是有客人白跑一趟,休假日時訂餐電話依然狂響,老闆娘於是想個妙招,請員工把「明天休息」四個大字穿在身上,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2018/09/12 21:07
  • 歇業海嘯!名店關、商圈沒落 「高租金」壓垮

    今年開始有很多名店關門或是品牌撤出台灣,就連東區商圈今年的店面空置率高達8.3%,到底為什麼做不下去?走訪不同商圈業者都說高租金讓他們撐不下去,加上消費的人少,入不敷出下只好結束營業。
    2018/09/10 23:27
  • 內閣改組宣布日 管碧玲深夜閃退綠委群組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2日)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原本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在昨天深夜9時44分留言:「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隨即從民進黨立委LINE群組中退群,讓不少綠委傻眼。這也是管碧玲繼2016年11月一例一休修法時退群組後,再度退出綠委LINE群組。
    2018/07/13 11:45
  • TVBS民調/就職2週年!60%不滿意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上任將屆滿兩年,蔡政府為落實選前承諾,推動多項改革政策,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處理不當黨產等,也推出多項重要經濟政策,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南向政策等。而對外方面,兩岸關係不佳,大陸持續對台施壓,連帶影響邦交國減少至19國,台灣無法參與如WHA等重要國際組織,共軍近期更不時以繞台方式對台灣形成國防上的壓力。此外,空汙問題受到重視,也使得外界更為關注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對於蔡英文總統就任兩年來的表現,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26%民眾滿意蔡總統的表現,60%不滿意,僅14%未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由上任一個月時47%的高點降至就職周年的28%,前瞻基礎建設審查時,降至21%的低點,不滿意升至63%高點,之後蔡總統滿意度雖有回升,在去年9月賴清德上任行政院長後回升至31%,之後維持在三成上下,但此次調查再度下滑至26%。整體而言,蔡總統在就職半年後,滿意度持續在兩成至三成間,持續處於低檔。而此次調查不滿意度再度達60%,是繼去年前瞻計畫審查時(63%),再度增至六成,可能與近期空汙問題、管中閔事件等爭議有關。
    2018/05/16 12:56
  • 公司法修法 七大工商團體發聲明提6主張

    公司法修法進入初審第二輪協商,七大工商團體今天聯合登報發聲明,認為修法假使強行過關,將有如一例一休一樣衝擊工商界,造成重大經營障礙及不穩定。
    2018/05/16 11:53
  • 加班費暴增12億 台電「爛藉口」被打臉

    立法院預算中心對台電今年度營業預算評估報告指出,該公司今年度加班費編了了35.7億餘元,比去年增加12.3億餘元,增加幅度高達52%,台電的說詞是,因為配合「一例一休」政策才大幅擴編加班費,但這個爛藉口卻被立院打臉,預算中心指出,行政院已經核准讓台電增加員額980人,不能再拿一例一休來當藉口。
    2018/04/25 07:42
  • 減少輕症患者門診 成大醫院7月起週六停診

    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證實,成大醫院7月起週六將全面停診,可望減少輕症患者門診。早在去年4月就實施週六減診的台大醫院則表示,考量患者假日看診需求,暫無全面停診規劃。
    2018/04/18 16:31
  • 大街整潔、標價透明 翻轉墾丁

    墾丁近年來遊客數腰斬,除了陸客團減少外,年改與一例一休都讓遊客沒有更多錢旅遊,偏偏近來墾丁大街又負面新聞不斷,遭指物價太高、房價太貴、環境太髒,為了扭轉大家的印象,現在墾丁社區發展協會不僅輔導攤商價格透明化之外,也定期派員打掃環境並設置垃圾桶。但實際上來墾丁除了大街外,生態旅遊近來也越來越夯,九大行程讓民眾來一場深度體驗。
    2018/03/29 22:51
  • 波蘭打工仔樂休週日 政府禁購令商家關門

    當台灣為一例一休爭執不下的時候,波蘭直接立法禁止週日貿易,說是要讓商場關門,保障所有勞工至少一週有一天可以休息並享受家庭和休閒時光,而為什麼選星期天,主要還是因為波蘭有高達九成的民眾信仰天主教,週日不營業,或許能讓信徒上教堂望彌撒,因此這項新法得到保守派支持,但週日才上路就引發高度爭議,因為預料會衝擊商家營業額,也會影響到打工族的收入。
    2018/03/13 22:26
  • 吳宗憲燒餅店收攤! 勞部提醒:資遣要通報

    藝人吳宗憲開的燒餅店收攤,吳宗憲表示哪個老闆受得了一例一休。勞動部今天說,雇主如資遣勞工應依規定通報;被資遣勞工可向各地就業服務據點媒合工作、請領失業給付等協助。
    2018/03/08 16:19
  • 全怪「一例一休」 吳宗憲燒餅店爆收攤!

    藝人吳宗憲2017年和女兒進軍餐飲業,陸續開了口袋燒餅店、捲餅早午餐店和下午茶咖啡廳共3家店,不過今年一月父女倆退出早午餐店經營,現在燒餅店門口又貼出暫停營業公告,吳宗憲表示:哪有人受得了一例一休!
    2018/03/08 15:18
  • 一例一休害的!吳宗憲燒餅店收攤「哪個老闆受得了」

    綜藝天王吳宗憲與女兒Sandy演藝事業亮眼,開展副業進軍餐飲業也有聲有色。但今年1月才傳出與股東理念不合退出捲餅店經營,今日又傳出去年3月才開的燒餅店也貼出歇業公告。吳宗憲證實此事後,語帶抱怨地表示「哪個老闆受得了一例一休?我也覺得蠻可惜的。」
    2018/03/07 19:15
  • 勞部鬆綁!「客運、貨運」等38行 恐連上12天

    勞基法新制下月實施,勞動部預告,第一波可望鬆綁一例一休休假和工時規定的行業,鬆綁7休1的38個行業包含客運業、貨運業,就有司機的眷屬抱怨,原本7休1休息都不太夠了,未來還有可能開12天才能休息2天,恐怕影響旅客安全。
    2018/02/01 12:42
  • 快訊/2年第5度新增! 這3種工作納「責任制」

    勞動部又將再度增加責任制的行業,把包含導遊、領隊和殯葬業禮儀人員納入。根據勞基法第84之1條,企業將勞動契約送交地方政府核備後,就可以排除一例一休等規定,這也是兩年來第五度新增職業別。
    2018/01/31 17:41
  • 船員工時未變少 國定假日維持19天

    去年實施一例一休後,國定假日從原來19天變12天;不過,因船員每週工時仍為44小時,交通部今天預告修正「船員法施行細則」草案,船員國定假日仍維持19天。
    2018/01/26 12:10
  • 才開5個月就收店 吳宗憲說是因為「一例一休」

    吳宗憲和女兒Sandy吳姍儒共同投資「自然捲」早午餐店,去年8月熱鬧開幕,還贈送民眾免費捲餅嘗鮮,沒想到日前Sandy出席活動表示目前已退出該店經營,原因是和其他股東理念不合,對此吳宗憲今(21日)受訪時坦言受到一例一休政策影響,人事成本吃不消「只要加班就要賠錢,台灣目前景況讓我們無法開店」,言語間充滿無奈。
    2018/01/21 23:31
  • 例休鬆綁前成本增! 民宿不雇員工改做露營

    一例一休再修法通過,對民宿旅館業來說還是有部分利多,像是排班制度的旅館業原本7休1,改為可以連上12天班不違法,讓排班更有彈性,還有民宿業者說,之前因為一例一休,雇用員工人力成本大增,後來乾脆不請人,甚至轉型做露營區,讓遊客自己來,想辦法節省人力。
    2018/01/11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