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一例一休 結果共994筆

  • 不忍了!吳音寧狠拋7項「台灣價值」 酸爆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要求總統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此外,更提及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台大校長管中閔及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事案,狠酸蔡「這是妳的台灣價值嗎?說那些就沒效啊!」對此,台灣基進黨昨(29日)貼出1段影片,內容為吳音寧提出7點重砲回應柯文哲,直呼「這才是我們真正的台灣價值!」
    2019/08/30 09:40
  • 漲基本工資! 「開發票、多年未調價小吃」喊漲

    基本工資確定調漲,明年元旦起,最低薪資月薪從2萬3100元要調升到2萬3800元,打工時薪也從150調為158元!雖然幅度大約只有3%,但逢甲夜市幾個知名小吃,像是胡椒餅和明倫蛋餅,已經好幾年沒有調整價格,這四年來又歷經一例一休和薪資調漲,以明倫蛋餅來說,去年就快撐不住了,這一波,很可能就會調漲價格!
    2019/08/14 20:16
  • 第三勢力搶票、初選內耗 藍綠立委選情各有隱憂

    外界關心藍綠總統大選,區域立委選戰也逐漸敲響戰鼓。民進黨10日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徵召提名人選,國民黨也盤點出17大艱困選區,包括雲林、嘉義、台南等等,等到總統初選結果底定,提名作業就會加速進行。為了拚明年立院席次過半,國民黨立院黨團已經就戰鬥位置,未來重大經濟民生議題將靠黨團發聲,為區域立委和總統大選助攻。
    2019/07/11 00:15
  • 空服寫信給總統!得到「這回覆」 湧小英臉書:請您關心

    2日晚間長榮勞資協商2度破裂,因此空服員罷工來到了第14天!而過去,蔡英文總統被問及一例一休時,蔡總統曾對請願勞工說「勞工自己去跟老闆說,你們要自立自強」;因此,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寫了一封信給蔡英文,希望小英總統能有所回應、政府能否重視「勞資對等」並給予保障。但目前僅得到總統府的制式回覆「已將來信移請權責機關桃園市政府處理」,這也讓不少空服員們跑到蔡總統臉書及IG留言,希望小英能聽聽罷工者的心聲。
    2019/07/03 14:32
  • 再轟蔡政府一例一休 柯:當年管太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到工商協進會演講,現場的企業老闆也問他一例一休的看法,柯文哲直批蔡政府管太多,很多事情不是想怎樣就怎樣,像現在讓長榮跟華航罷工,真的可以嗎?
    2019/06/05 23:25
  • 柯文哲工商會演講 批一例一休與健保制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民主與民粹為一線之隔,勞基法規定一例一休是政府管太多,政治原則應為簡政輕稅;他並表示,健保制度是社會福利或社會保險,國家方向要講清楚。
    2019/06/05 17:43
  • 總統呼籲企業讓員工加班 郭董提低薪4對策

    總統執政三周年,呼籲企業該加班的時候,就讓員工加班,不要讓員工收入大減,再度把關愛眼神投向勞工朋友,另外郭董也提出自己的勞工對策,朱立倫今天(23日)表示,政府必須解決低薪、打擊惡老闆,在大選奔走的這個時候,大家不約而同,似乎都把焦點轉向勞工議題。
    2019/05/23 23:11
  • 蔡總統喊加班增收入 藍委轟搞錯方向

    總統蔡英文大打勞工牌,連番提及「一例一休」讓勞工加班費大幅減少,是她「心中的痛」,承諾會想辦法在法令中找出「加班空間」,被在野黨立委抨擊,根本是把錯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直接說,先談加薪再談加班吧!
    2019/05/21 16:00
  • TVBS民調/小英施政空汙改善最不滿意 經濟發展第二

    蔡政府施政屆滿3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蔡政府上任以來推動的12項重大政策或施政面向,包括一例一休、長期照顧、國防自主、年金改革、司法改革、黨產處理、南向政策、前瞻基礎建設,以及經濟發展、兩岸關係、政策溝通、空汙改善等,調查民眾的滿意度。
    2019/05/17 15:57
  • 勞工不能加班「收入減」 蔡英文:是我「心中的痛」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台中大里工業區與廠商座談,於現場表示,一例一休讓中小企業批評加班工時太高、負擔沈重,勞工也抱怨無法加班、收入減少,這是她「心中的痛」,未來會想辦法為企業找出加班的空間,也期盼勞檢不是開罰單,希望在行政法令和行政作業中找出調適空間。
    2019/05/17 11:10
  • 蔡英文訪電商竟被勸敗成功 這東西一次買10個!

    知名團購電商486先生(陳延昶)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蔡英文昨親自前往他的公司拜訪。他表示,自己不否認小英造訪很大原因是與選舉有關,但他也和小英談了一些中小企的經營問題。最重要的是,486先生發揮超強勸敗功力,讓小英一次買了10個防盜後背包!
    2019/05/03 18:09
  • 不敵超商取貨與一例一休 中連貨運通報解雇上千人

    在台灣老字號的貨運公司中連貨運,16日發布重大消息,宣布退出貨運市場,僅留下租賃不動產部門營運,通報主管機關大量解雇,人數達千人,大多都是司機。
    2019/04/16 23:39
  • 快訊/視外籍生「廉價移工」 東南科大簡報惹議

    東南科技大學爆發爭議,發函給企業公會簡報時,竟將產業外籍實習生專班的外籍學生,視為廉價移工,稱外籍學生工作配合度高,喜歡加班,可以擔任辛苦、骯髒、危險工作,更可以免提繳勞退6%、免受一例一休限制,讓企業每月省3628元等,校方坦承作業疏失,懲處承辦人員。
    2019/03/08 09:24
  • 選總統幹大事!王金平競選看板有亮點 「支持鞭刑」超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7日)正式宣布投入總統大選,強調只要給他4年時間,他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同時也點出台灣面臨的諸多困境,包括一例一休爭議、能源政策、治安問題等。值得注意的是,主舞台兩旁放置的大型背板上寫著多項競選口號,其中「幹大事」、「支持鞭刑」格外引人注目。
    2019/03/07 19:25
  • 力挺郭國文 賴清德盼選民勿信謠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陪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到七股、佳里等地的廟口、市場拜票。賴清德說,輔選過程中聽到一些關於郭國文的不實謠言,希望選民不要輕信。
    2019/02/26 12:13
  • 民進黨拆改革三彈 年改、一例一休、同婚

    蔡總統競選連任民調低,就連民進黨立委也很焦慮。綠委認為2020大選,民進黨有三大問題要解決,包括年金、一例一休、跟同婚。同婚法案提出,爭議還未定。綠委已經紛紛提出年金跟一例一休的補救方式,只是總統認為改革方向不變、院黨都沒有要修法的規劃,讓綠委頗感焦慮。
    2019/02/21 19:50
  • 飲水機說話已成絕響? 鄉民歪樓:一例一休請不起了

    過去的飲水機都有「說話」功能,像是「請用冰開水」、「先按解除鎖定」等等。不過一名網友發現,現在的飲水機似乎都不會說話了,好奇發文問卦,沒想到鄉民紛紛歪樓「不是不說話,是不跟你說話」、「一例一休工資上漲,請不起妹子了」。
    2019/02/21 19:16
  • 寒冬送暖!啟能中心捐款縮水2百萬 警存錢助慢飛天使

    受到一例一休、軍公教年改影響,外界捐款、捐舊物的意願逐漸降低,台中十方啟能中心的募款也大幅縮水,和去年的捐款相比,今年減少了200多萬,因此,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大甲派出所近日也特地到啟能中心捐贈愛心存錢公仔,裡頭全是警察們日積月累存的零錢,希望能送暖給每位慢飛天使們。
    2019/02/01 12:07
  • 七休一鬆綁 客運春節放寬十休一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政策上也做出對應鬆綁,像是客運業在春節期間,原本七休一規定,現在開放到十休一,當然開放的背後,還有四項附帶條件,只是學者認為,司機員不足是長期問題,即便現在渡過了春節疏運,但長遠來看,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2019/01/28 22:50
  • 過節=過「劫」?農曆過年鬼月死亡率高 專家曝真相

    常聽老一輩的人說「過節就是過『劫』」尤其是在農曆春節、清明、重陽前後這段期間。然而事實真是這樣嗎?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死亡高峰期分別在1至2月、4月、10月,正好與三大節慶吻合;也有資深醫師表示,受到一例一休的影響,三大節慶前後人手不足,人力吃緊的情況下就無法妥善照顧到每一位病患。
    2019/01/21 08:46
  • TVBS最新民調/兩岸關係26%民眾樂觀 47%悲觀

    2019年展望 47%民眾對兩岸關係悲觀,但比兩年前減少6個百分點,26%表示樂觀 回顧台灣去年度各方面的發展,兩岸互動在民進黨執政以來明顯趨緩,而近日蔡英文總統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兩岸關係的談話,更可能影響兩岸關係走向。經濟方面則籠罩在美中台關係及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下,也受到一例一休新制、勞工薪資調漲等影響。而去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執政縣市數大幅縮減,也可能影響國內政治及未來政策發展。詢問民眾對2019年台灣各方面發展的看法,TVBS民調中心調查結果顯示,在兩岸關係上,47%民眾對未來一年兩岸關係感到悲觀,比例較兩年前105年底調查減少6個百分點,有26%表示樂觀,則增加6個百分點,另外27%未表示意見,可能與藍軍勝選,民眾預期地方性的兩岸交流可能增加有關。
    2019/01/09 12:47
  • 快訊/勞動部將預告 「月薪逾20萬主管」適責任制

    勞動部下周將預告,無論任何行業,月薪20萬元以上主管都適用責任制,可以排除勞基法相關工時規定,也可以免一例一休,工時由勞資雙方協商再報主管機關核備,預估有三千位主管適用!而勞動部將會在預告期收集各界意見,再報法規會審查,最快一月下旬就能實施。
    2019/01/04 09:32
  • 綠營全力搶救2020 人事動盪政策也髮夾彎

    九合一選戰後,民進黨內部檢討聲浪不斷,第一波人事動盪開鍘三位局處首長,但外界壓力不斷,學者甚至直言,該下台的人還有更多,除此之外,在許多政策議題上,也出現髮夾彎轉折,像是能源政策和一例一休七天假,都出現討論空間,只是要在2020大選前挽救頹勢,恐怕除了換人、改政策,未來或許政策方向得朝務實面改進。
    2018/12/05 23:22
  • 蔡喊話要找回盟友 勞團:不太可能再合作

    執政失去民心,根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在與立委的茶敘上,喊出要找回全面執政前的盟友。而這盟友外界解讀,可能就是過去和民進黨同一陣線的環團、勞團等社運團體。但執政兩年多,勞團不滿蔡政府砍七天假,更認為一例一休沒照顧到勞工權益,他們坦言,不太可能再和民進黨走在一起。
    2018/12/05 21:47
  • 一例一休加年改 執政多闢戰場流失選票

    這次選舉算是執政期中考,顯然綠營是吞了敗仗,到底中央執政方向是否偏離民心?就來看到一例一休政策反覆不定,資方成本提高、勞方想靠加班提高薪資又受限,造成兩面不討好的窘境,另外年改政策也讓龐大軍公教反彈,而且退休和在職軍公教,粗估已經超過百萬,加上他們的子女,恐怕就有300到400萬票因此流失。
    2018/12/03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