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黨螺絲鬆民怨多 地方選情連累受災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3:54

這一次韓國瑜聲勢大漲,陳其邁陷苦戰,也和中央執政有很大的關係。包括年改、一例一休等重大政策,以及接連攸關民生的議題出包,執政黨螺絲鬆了,民眾質疑蔡政府治理出現問題,對民進黨的厭惡感也會增加,這一些或多或少都影響到了高雄的選情。

圖/TVBS

 
這是四年前高雄氣爆的慘狀。四年後,我們走訪當時整排房子被炸翻的三多路,店面商家都已經恢復。

服飾店業者胡先生:「台積電幫我們弄好的,高雄市政府啊只幫我們拉皮而已。」

胡先生帶著我們走進店裡,一樓做生意二樓是住家,幸好當時沒人傷亡。胡先生說他只拿到32萬補助款,又陸陸續續地花了一百萬整理房子,說到執政黨他就有氣。

 
服飾店業者胡先生:「我也不是民進黨、我也不挺國民黨,我是全國最大黨反民進黨,對民進黨很不滿意,對啊,我們給了你們20年了,到現在高雄還是這樣子。」

高雄市區藍綠本就是五五波,甚至綠還微微勝過藍,現在民怨沸騰,綠選民明顯"消音"不表態,藍的走路有風,連議員都沾光,監督起來更理直氣壯。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當初氣爆非常嚴重,所以說蠻多的各界的善心人士都捐款,可是其實市府到現在真的氣爆捐款的錢還是沒有完全交帶清楚
是用去哪裡。」

8月的一場大雨,高雄出現大大小小千個坑洞,也讓執政團隊臉上無光。

圖/TVBS

高雄市民林先生:「捫心自問這樣子看整條路,如果有一條路如果是從頭到尾都是平的,那我們沒話講,高雄十條重要的道路有沒有哪一條路是平的,我們就講這一點就好了,六龜那邊也還沒通,(民進黨執政你給他打幾分)不及格。」

難道是中央執政拖垮了地方選情?韓國瑜喊出「拚經濟不要拚政治」,這一點能贏得高雄選民的心嗎?

 
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這種說法我會覺得對一些經濟選民有幫助,但是高雄民眾是不是真的願意真的買單,我覺得還要再看,因為現在民進黨就把它塑造成就是難道我們高雄人就不可以談政治嗎,或者談政治有什麼不對,所以我覺得雙方也有在價值上形成某種的對立。」

搭上觀光巴士,美麗的高雄盡收眼底。導遊賣力講解,但也許是非周末,整輛車只有三個客人。大陸客不來,計程車運匠受傷嚴重。

計程車司機王先生:「(以前沒有大陸客、沒有開放觀光的時候你們怎麼辦)這不能這樣比啊,以前沒有電燈要點蠟燭,那你現在為什麼不回去點蠟燭。」

圖/TVBS

真的是回不去了,王先生拿出導遊證,他兼營包車旅遊,前幾年大陸客多的時候,光是一趟高雄到墾丁的包車一天就可以有3500入袋。

計程車王先生:「現在吼,你在高雄市區要跑3000的營業額,你大概要跑到14個小時,現在高雄市計程車為什麼這次這麼多表態挺韓,因為是整個城市沒有活力了。」
 

TVBS特派員錢怡君:「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六都裡面空屋率最高的是新北市,大約有12萬多戶,而排名第二的就是高雄市,有10萬9000多戶,高於全國平均。」

整個台灣進入悶經濟,高雄人說,他們不期待有救世主橫空出世,只希望有人可以帶來一點不一樣的空氣和改變。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選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4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