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養心殿 結果共10筆

  • 大陸博物館注科技活水 參觀人數逾11億

    大陸去年全國博物館參觀人數達到11.26億,比2017年增長了1億多人,吸引民眾肯進到博物館的原因之一,就是大陸運用新科技,把博物館變有趣了,比方說在秦始皇陵參觀兵馬俑,拿手機一照就會出現3D圖像和解說,在湖南博物館則讓參觀者戴上VR裝備,直接進入西漢時代觀賞文物;另外,北京故宮則和互聯網巨頭騰訊合作,打造一個數位展區,以養心殿為主題呈現皇帝批奏摺、召見臣子等互動式展覽。
    2019/05/21 20:04
  • 北京故宮賣火鍋挨批 銷售急喊卡!

    北京故宮明年就建成600周年,因此從今年到2020年底,北京故宮已經計畫20項大型展覽;另外,修繕後的養心殿和延禧宮也會在2020年重新開放。北京故宮活動不斷,各種創意點子更是推陳出新,大年初一神武門外的北京故宮角樓餐廳,開始賣火鍋,它賣的是號稱慈禧太后最愛的萬壽菊花鍋,一天限量30鍋,大家搶著預約品嚐;但也因為一個人平均吃下來一餐得花費人民幣200元,約合台幣900元,價錢稍貴,再加上排隊要吃的人太多,引發北京故宮賣火鍋太商業化的爭議,於是就在昨天,北京故宮突然喊卡,停賣火鍋所有預訂通通取消。
    2019/03/05 20:02
  • 獲贈雍正對聯 韓國瑜改惟以一人治「高雄」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以「雍正」自比酷吏,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永安天文宮參拜時,廟方特別獻上一付雍正皇帝掛在養心殿的對聯文字給他,內容是「惟以一人治天下,豈為天下奉一人」,由於「天下」兩字太敏感,韓國瑜當場說要改為「高雄」,他否認被比為雍正。對於要不要參選總統?韓國瑜一度以「to be,or not to be」來回應,但他也否認猶如哈姆雷特王子般面臨「掙扎」。
    2019/02/17 17:59
  • 火鍋店都叫這名字! 港業者被罵翻、台業者受累

    宮廷劇這幾年很紅!大家對養心殿這三個字應該不陌生,而台北就有一家火鍋店用這個名字,小有名氣,偏偏香港也有一家火鍋店也用這三個字。業者抱怨平時就很常被搞混,最近香港的業者因為山竹颱風來襲宣布掛八號風球仍會照常開店被罵翻,他們也受池魚之殃。
    2018/09/19 23:11
  • 紫禁城養心殿 百年最大修復 動工!

    北京故宮裡的養心殿,此刻正展開近百年來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維修養護工程。這座養心殿,是從雍正開始,歷經八位皇帝在這主政。就在施工時,屋頂瓦片下方意外取出一個罕見的彩繪寶匣。古代會埋在屋瓦下方,是為了鎮宅、趨吉避凶。因此在大修之後,寶匣還會物歸原處。這次的百年大工程,預計將於2020年6月30號完工,而這個時間也正好是紫禁城的600歲大壽。
    2018/09/05 19:50
  • 宮廷劇熱門場景 養心殿迎百年首度大修

    宮廷劇中最常出現紫禁城場景,就是養心殿,清朝有8位皇帝曾經在裡頭居住執政,平時人氣就很高,遊客必去的景點,今年9月將迎接100多年來,首次大整修,為了保護珍貴文物,北京故宮院長還親自爬上屋脊,取出鎮物寶匣,而這也是北京故宮至今為止,第一個發現的彩繪寶匣。
    2018/09/04 20:46
  • 北京故宮推VR 讓遊客「進」養心殿、坐龍床

    北京故宮的養心殿正在修復暫時關閉,為了不讓遊客失望,院方推出VR體驗,遊客不僅能走進皇后侍寢的寢殿、嬪妃侍寢的寢殿,共5間房間溜達溜達,還能在皇帝的書房內,拿毛筆批折子,傳統文化結合現代科技,讓從未走出深宮的養心殿珍寶活起來。
    2017/11/03 16:16
  • 北京故宮城牆生病了 啟動67年來大整修

    建於明朝永樂年間的紫禁城,就是現在的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將近600年的歲月洗禮之下城牆受損嚴重,一碰上暴雨可能就會倒塌,因此北京故宮在這個月,啟動了67年來最徹底的修繕工程,要替城牆進行大翻修,過程中不影響觀光動線,預計2019年能夠完工,並且計劃擴大參觀區域。
    2016/11/28 22:54
  • 揭京故宮神秘面紗! 御膳房、皇家冰庫曝光

    北京故宮是許多台灣遊客到大陸觀光,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至今已有6百年的歷史,但說是旅遊景點,它又並非全面開放,還有一些神祕禁地未曾曝光;不過,現在北京故宮將擴增展覽面積,陸續開放御膳房、皇家冰庫和太子宮等展廳,未來遊客還可以親眼目睹文物修復的過程。
    2016/09/06 19:58
  • FOCUS /歷史性紗幔 「垂簾聽政」真正主角猶在

    大陸北京故宮的養心殿將進行開館以來最大規模的整修,光是把裡面近2000件文物撤除就得花3個月的時間,預計在2020年重新開放,而在北京故宮裡有一批最頂尖的文物修復師,因為修復工作不容許有任何差錯,他們不僅要有耐心更得「靜心」,由於是全手工,往往要修復一幅書畫就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
    2016/07/19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