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遠洋漁業 結果共65筆

  • 我只想活著!東港漁船長遭圍毆逼下跪 還原驚恐私刑

    屏東東港籍遠洋漁船的李姓船長,7日在國外遭到外籍漁工圍毆,當事船長召開記者會,還原私刑經過,表示只是喝阻漁工,要他們小聲點,竟然慘遭他船的船員10餘人動手圍毆,甚至逼他下跪道歉,他說,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活著回來!而這段施暴過程還被po上網,家屬認為是對政府公權力的挑戰,決定提告到底,漁業署表示,會透過外交部協助船長進行司法程序。
    2024/03/14 14:29
  • 颱風天漁船繩索斷 豪華遊艇船主控「撞了不賠」

    日前颱風杜蘇芮為南部帶來強大風雨,台南一艘遠洋漁船經不起強風,固定繩索斷裂,不少船主冒著風雨幫忙固定,但是其中一艘豪華漁船的船主指控,遠洋漁船業者撞到他的船不負責,對此業者也反駁沒有擦撞痕跡,漁業署也介入要開協調會。
    2023/08/01 20:52
  • 楊烈槓上法務部長!「偵訊室激烈交火」狠嗆:妳不是懂法律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今(21)日釋出兩段精彩片段,其中漁業大佬楊烈在偵訊室中,用流利的台語摻雜英語,與飾演法務部長的潘儀君爭辯台灣遠洋漁業的處境。楊烈氣勢強大,不僅用彷彿寓言般的故事,暗喻遠洋漁業非法捕撈鑽法律漏洞,最後更耍狠怒嗆潘儀君:「妳不是懂法律?」兩人對手戲雖不多,這場戲卻讓潘儀君念念不忘,直呼好想演楊烈的角色:「我們兩人終於正面交鋒,一開始都是笑笑地相互試探角力,最後才是正面起衝突,但法務部長苦無證據沒辦法逮捕他,只能縱虎歸山。」
    2023/07/21 14:52
  • 中國籍遠洋漁船印度洋翻覆 船上39人下落不明

    中國大陸官方今(17日)上午通報消息稱,一艘在印度洋作業的中國漁船翻覆,船上39名船員全部失蹤,其中有17名中國籍船員、17名印尼籍船員、5名菲律賓籍船員,截至目前,尚未發現失聯人員。
    2023/05/17 11:52
  • 經費暴增8倍!前鎮漁港大改建 蘇貞昌批准10億變80億

    高雄市的前鎮漁港水域面積遼闊,可容納百萬噸以上的遠洋漁船,是全國最大的漁業基地。該漁港已使用50多年,因應巨大的使用量,日前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申請3000萬元經費進行改建,經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評估,因應材料及人力成本等上升,總經費從10億,追加到50億,最後暴增到80億元,希望能改善漁民工作的環境。
    2023/01/14 15:46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制裁陸12企業涉非法捕魚

    美國國務院等部門,在國際人權日前夕,一口氣對17國涉及貪腐和侵犯人權的個人和企業祭出制裁。當中包括大陸西藏官員以及大陸在美上市的遠洋漁業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對別國進行制裁。
    2022/12/10 13:38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國制裁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美國政府今天(10日)宣布一系列反貪腐、對抗人權侵犯的制裁措施,鎖定17國超過65名人士,其中包括涉及西藏、法輪功或遠洋漁業嚴重人權侵犯的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2022/12/10 09:00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奴役漁工!工時20小時致死 台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

    高雄一間漁業公司,經營遠洋漁船「大旺號」,卻發生印尼漁工死亡,還有人工作到中風,其他漁工2020年向移民署舉發,高雄地檢署介入偵辦,發現船長、大副涉嫌勞動剝削漁工,每天工作20小時,連續32天沒有休假,月薪卻不到2萬台幣,檢方「人口販運防治法」等罪,將船東、船長和台籍船員等9人起訴。
    2022/04/20 18:50
  • 海上地獄!「大旺號」外籍漁工遭毆打、凌虐 1死1中風

    台灣船東經營的遠洋漁船「大旺號」,3年前出海,林姓船長和梁姓大副涉嫌對船上外籍漁工壓榨、施暴,不僅漁工保暖衣物被扔進海裡,甚至還得超時工作14至20小時,有人因此遭凌虐致中風、死亡。高雄地檢署宣告偵結,今(20)日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起訴林姓船長等9人。
    2022/04/20 17:33
  • 貨船擱淺移工缺水斷糧無法下船如煉獄 監院要求政院檢討

    我國遠洋漁業發達,但移工人權問題頻傳,監察院今(1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登記在獅子山共和國的「米達斯」貨船擱淺在台灣海域超過16個月,船員主張薪資遭剋扣、欠缺飲用水及食物、被要求不能下船,監院促請交通部航港局、移民署及海巡署應積極處理,要求行政院落實處理船員涉及人口販運通報機制,維護船員權益。
    2022/02/17 14:09
  • 評估報告首曝! 原能會:「風評被害」衝擊台漁業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排放氚水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也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對台灣影響,但根據原能會首度曝光對核廢水排放所做的報告卻發現,原能會也坦言,「風評被害」可能衝擊台灣的近、遠洋漁業。
    2021/04/17 19:01
  • 漁業輸美受阻? 台灣首被列「強迫勞動國家」

    美國勞動部的最新報告,把台灣首次列入了「強迫勞動國家」,點名遠洋漁業的外籍勞工長期得忍受惡劣的工作環境。對此,漁業署表示,據了解遠洋漁業輸出美國暫時不受影響,會持續透過外交單位交涉。
    2020/10/03 20:21
  • 大旺號涉虐待漁工 漁業署:3月已移送地檢署

    媒體報導台灣遠洋漁船「大旺號」遭控虐待漁工,美國禁止靠港進口漁獲。漁業署今天表示,大旺號是台灣人經營的「權宜船」,屬萬那杜籍,虐待漁工一案3月已移地檢署調查。
    2020/08/21 11:32
  • 居家檢疫外出重罰100萬!船員返國爽摟舞廳公關

    居家檢疫者誇張逛舞廳,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臨檢舞廳,在包廂查到一名從事遠洋漁業捕魚工作的男子,返國後不僅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還擅自與友人外出消費,地點就是高雄市前警察局長李永癸遭拔官的美麗華舞廳,衛生局依法重罰100萬。
    2020/07/17 12:06
  • 警臨檢舞廳揪居家檢疫漁工未戴口罩 包廂服務生嚇壞

    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臨檢舞廳,並在包廂查到一名從事遠洋漁業捕魚工作的黃姓男子,返國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還擅自與友人到舞廳消費,警方經查要求黃男返家,並移請衛生局裁處。
    2020/07/17 11:31
  • 阿根廷續封鎖! 台人曝:貧民窟缺水、感染嚴重

    阿根廷在昨天(23)公告新增704例創下單日新高,確診病例累計破萬,阿根廷總統也宣布將封鎖期將延長到6月7日,在阿根廷從事遠洋漁業的杜宜恭,原本雙十節固定回台,但商業機票已經停售到九月,今年恐怕回不了家鄉了。
    2020/05/24 19:53
  • 遠洋漁船將返台 漁業署檢疫補助每人每天1千元

    遠洋漁船預計5月底陸續返台,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農委會漁業署已規劃檢疫者每人每天補助1000元,再加上交通部補助的1000元,可降低船東負擔。
    2020/05/19 16:39
  • 遠洋漁船返國潮檢疫成本增 指揮中心研議補助

    5月底將迎來一波遠洋漁船返國潮,船員須落實14天居家檢疫,也讓船公司嘆成本大增。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下午將和漁業署開會,研議相關補助及因應措施。
    2020/05/14 15:44
  • 遠洋漁業憂上岸檢疫問題多 盼爭取再議防疫措施

    磐石艦染疫事件後,遠洋漁船防疫從進港前30天無海上接觸史改成全程。遠洋漁業界今天說,上岸檢疫的旅館數、載送、管理風險都是問題,仍盼延長無接觸史天數即可,會繼續爭取。
    2020/05/12 15:07
  • 阿根廷封港 台人經營「魷魚捕撈」損失慘重

    阿根廷在3/20宣布封城鎖國,連帶漁港也被封鎖,在當地港口經營遠洋漁業的台灣人,目前漁船已經停航超過一個月,預估損失百萬台幣,再加上阿根廷通貨膨脹嚴重,投下去的資金,已經被蒸發一半。
    2020/04/29 18:02
  • 2年開10店又傳被倒2億 祥富難抗肺炎衝擊

    帶動超市火鍋風潮的祥富水產,2018年4月從台中起家,母公司是高雄前鎮的船隊,標榜產地直送,食材多樣新鮮,而且價格公道,不過突然傳出倒閉,被同業認為是展店太快,因為光兩年內就開了十家店,資金壓力成本就七八千萬,另外又傳出海外的遠洋漁業也被倒了兩億元,加上最近肺炎疫情生意銳減,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0/04/17 14:34
  • 外籍船員原船檢疫 高市早晚監控體溫

    高雄是遠洋漁業重鎮,今天有14艘遠洋漁船的外籍船員在高雄前鎮漁港進行14天的原船檢疫,高市府海洋局防疫關懷小組前往查訪,未發現早晚監控體溫的船員有異常情形。
    2020/04/05 17:35
  • 傳模里西斯禁台令 漁業署:遠洋漁船未受影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傳出模里西斯日前禁止台灣人入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說,漁船進出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未受影響,另因應疫情,上週已規定外籍漁工不得轉機中港澳。
    2020/02/17 17:15
  • 訪高雄漁會 蔡總統欣慰歐盟解除台灣黃牌

    總統蔡英文今天訪視高雄區漁會,並與遠洋魷魚公會等4大漁業公會座談,對於歐盟6月解除約3年來遠洋漁業黃牌,表示欣慰,對於業者提出更新前鎮遠洋漁港計畫,也表示支持。
    2019/10/18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